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的純潔性"學習心得

"黨的純潔性"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黨的純潔性"學習心得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通過學習黨的純潔性教育活動,使自己受到了很大的震動和深刻的鼓舞。

  "增強政治堅定性,保持黨的純潔性"就是要堅定立場,永葆黨性,政治信念絕對不能動搖;就是要精誠團結,甘於奉獻,大局觀念不能缺失;就是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服務意識不能淡薄;"增強政治堅定性"就是要政治上明白;政治觀點鮮明;政治紀律嚴格,"保持黨的純潔性"就是要品質優秀;能力高強;行為模範。

  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純潔性、基本要求就是嚴格執行黨章規定,必須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必須加強黨性鍛煉,努力成為中國工人階級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必須認真履行黨員義務,正確行使黨員權利。

  黨員是政黨極其珍貴的組織資源。黨員對於政黨的關係,如同國民對於國家的關係,國民的質與量足以影響國家的強與弱,黨員的質與量也足以影響政黨的盛與衰。

  政黨吸收黨員,目的是要增強黨的力量。從一般意義上講,一個被吸收入黨的人,至少應當具備兩個條件:一是要對黨忠誠,有為黨服務的熱忱;二是不僅要有組織和領導群眾的才能,更要有實際的行動。如果黨員入黨后,只享受權利不盡義務,不發揮先進性,儘管有再大的才華,也只是增加黨的負擔,對黨的事業不僅無益,而且有害。

  中國共產黨是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組織起來的一個嚴密、統一的整體,歷來對黨員的要求十分嚴格。進入新世紀,我國進入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的發展階段,為適應黨提出的新的發展目標和行動綱領的需要,十六大對黨章再次進行修改,對保持黨員的先進性提出了明確的要求,所以說黨章是保持共產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的根本保證。

  作為一名正式的共產黨員,我時刻準備着,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我都嚴格按照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保持黨的純潔性"要求每一位黨員都要加強黨性修養。良好的黨性修養,既是一種品質;又是一種能力;還是一種行為,是三者的統一。同時我還要學習的知識很多。深知要增強政治堅定性,就必須通過學習、改進和鍛煉,來磨礪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以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純潔性,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抵禦錯誤思想。

  基層工作千頭萬緒,同時也是艱苦的。既是施長才華的舞台,又是歷練人生的學校。我將在這個崗位上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協助領導和同事做好各項工作,謹記"為人民服務"這一宗旨。做到學以致用,體現自身價值。在鍛煉中成長、在成長中成熟,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上級組織對我的精心培養。

您正在瀏覽: "黨的純潔性"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黨的純潔性"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