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純潔性作風紀律整頓心得體會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純潔性作風紀律整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純潔性作風紀律整頓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純潔性作風紀律整頓心得體會

  保持先進性純潔性 樹立國家民族信仰

  我市委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純潔性作風紀律整頓”教育活動,旨在更好地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省第十次黨代會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進一步提振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激情,攻堅克難,主動作為,為實現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提供更加堅實的組織保障。今天,聽了書記在動員大會上的講話,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近年來的相關感受感悟,一股腦兒往外涌。

  保持先進性純潔性必須有堅定的理想信念作支撐。時有所聞:一些理想信念不堅定,退化變質的黨員領導幹部,在糖衣炮彈和腐化生活面前,忘記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建設富強民主自由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之理想,喪失了黨的先進性,失去了黨的純潔性,違法亂紀,紛紛倒下。社會不良行為和現象,不斷出現在公眾視線,國民切身感受到少了良知信義。國內外社會紛紛指出“中國人是沒有信仰的民族”,美國國務卿希拉理判斷說“再過20年,中國必將衰敗”。此言,雖然意在分裂打壓,還是震聾發聵,言尤在耳,夜不能瞑。這與其說是危言聳聽,還不如說是信念不可缺失!所以,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時刻保持先進性,處處體現純潔性,堅定理想信念,影響人民群眾樹立科學的馬克思主義信仰。

  堅定的馬克思主義信念,是保持先進性純潔性的首要條件。理想信念人皆有之,然理想因人而異,信念更是如此。信念是人類社會區別於自然生物的顯著特徵,是人們行動的指南。就人類社會發展史而言,信念基本可以劃分為唯心論和唯物論兩種類型,共產黨人信仰的是馬克思主義,即辯證唯物論,是人類信仰的最高級形式。這就要求共產黨員必須崇尚自然,信仰科學;必須同宗教、迷信等唯心主義信仰劃清界限,保持距離。我黨明確反對共產黨員搞宗教迷信活動,開展過清查運動,就是把混(潛)入黨內的封建殘餘分子清除出黨,從而保持了黨的純潔性,促進了黨的迅速發展壯大。時至今日,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推進,外界的各種思潮不斷湧入中國,不斷浸蝕傳統優秀文化和公眾思想,危害性日漸突顯。每年受到黨紀國法處分判刑的大大小小的黨員幹部近萬餘人。由此看來,保持黨員幹部先進性純潔性是十分迫切的時代要求。所以,我們必須深刻反思近年來社會出現諸多問題的根源——過度重視經濟建設,忽視人民思想建設,導致人的行為失范。作為執政黨的一員,我們必須在批判地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基礎上,堅定不移地信仰馬克思主義——樹立崇尚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精神,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消費觀、享樂觀、交往觀,做到奉獻在前享受在後,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客觀辯證地觀察、判斷、分析和處理各項事務。同時,加強社會科普教育宣傳,解釋公眾疑惑;加強公民心理人文關懷,解決公眾困難。用看得見摸得着的真實感受,逐步消除宗教、迷信對人心理干預(信之則有,不信則無)的影響,佔領公眾心理和精神需求陣地。以此,堅定黨內理想信念,影響人民群眾樹立科學的馬克思主義信仰。

  始終身先士卒率先垂範,是保持先進性純潔性的必然途徑。中國共產黨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產物,《黨章》開宗明義地規定“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的改進性所在。保持先進性,體現純潔性,是中國共產黨黨員的終身黨性修為。先進性純潔性體現在學習上,就是學習黨的創新理論體系,現代高科技知識和優秀傳統文化,不斷武裝頭腦,始終保持思想上與時俱進;先進性純潔性體現在工作上,就是要愛崗敬業,精業創新,想幹事、願幹事、肯幹事、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始終保持事業上與日俱增;先進性純潔性體現在生活上,就是要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積極鍛煉,高尚娛樂,健康幸福,始終保持懷趣上高雅宜人;先進性純潔性體現在交往上,就是要擇善而交,擇賢而交,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拒絕重金厚禮,豪華宴請,錢權交易,始終保持心態上平淡恬靜。同時,始終堅持慎始、慎微、慎獨,凡事以黨國和民族利益為首選,三思而後行,雷厲風行,連創輝煌。這樣,共產黨員身體力行,時時保持思想上先進,處處體現行為上純潔,以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影響人民群眾樹立科學的馬克思主義信仰,則指日可待了。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純潔性作風紀律整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純潔性作風紀律整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