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學習十八大會議記錄

學習十八大會議記錄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學習十八大會議記錄 標籤:十八大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十八大會議記錄

  白梁祖:

  今天我們討論小組討論了剛剛結束的中國共產黨十八大相關話題。各位同學積極發言,抒發自己對十八大的認識和理解。其中討論到了這次十八大的幾個關鍵詞:“兩個“五位一體”構成黨和國家戰略新布局”、“科學發展觀”、“充分肯定改革成果”“堅決與腐敗鬥爭”“環保友好”等等。使我們對中國國情的認識更加深入了。

  最大的感想就是中國人民一直在努力建設自己的國家,積極處理髮展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問題和障礙,今後我們將更加自信的團結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周圍發揮自己的能力,努力實現全面的小康。

  其中還學習到了一些關於中國共產黨代表大會的一些基礎常識,覺得一下子與黨親近了許多。

  梁超:

  今天在游夕菲同學的主持下,我們這一屆的入黨積極分子開展了十八大主題討論會。會議集中討論了十八大主題、十八大對今後的影響以及我們對於十八大的感想三個方面。大家一致表示,黨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開好黨的十八大,對於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必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同時十八大提出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這對於深化政治體制改革,推進經濟發展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通過這次討論會,我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黨的十八大的思想,提高了政治覺悟,加深了對於黨的路線方針的認識。

  王立君:

  從來沒有感覺黨代會這麼莊嚴,這麼萬眾矚目。隨着馬克思主義知識的不斷學習,另外通過這次十八大的專題討論,對其的認識也逐漸多了起來,了解到這是多麼莊嚴與重要的會議。

  十八大開始前,曾有外國記者這樣形容中國,“中國站在關鍵路口”,黨代會後,還是這些媒體,又作出新的觀察,“十字路口的中國沒有徬徨”。

  十八大報告,為中國未來的發展指明了方向,為藍圖已經繪就,目標已經明確,部署已經啟動。通過十八大報告,我們切實感受到了社會主義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觀,首次提出“城鄉居民人均收入”10年翻番,全面小康社會:從“建設”到“建成”,美麗中國,五位一體,等等字眼,無不體現着為人民服務這一宗旨,同時,十八大指明的發展方向,是黨對人民的承諾,人民可以通過實際來檢驗黨,是黨的壓力也是動力, 這也體現了黨的使命感與責任感,對自身的嚴格要求。這一點很值得我們學習。

  另外,面對這些年改革開放取得的成就,中國共產黨並沒有因此而驕傲,對自身存在的問題有清醒認識,如脫離群眾,消極腐敗的危險,以及並以十八大報告的形式表達“必須堅定不移把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這樣的決心,自信不自傲,完全讓我們有理由相信有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令我們印象深刻的還有胡總書記報告以不念報告全文,只集中講要點的形式進行報告,不僅節省了參加會議代表的時間,讓代表們有更多時間研讀與自己工作和生活有關的內容,而且也讓會議風氣更清新。這不僅是一種報告形式的創新,同時是一種工作方法的創新。胡總書記及上屆政治局常委到任即讓權這樣的高風亮節,現屆常委7人這樣更有效率的編製,同樣使我們印象深刻,讓我們對未來的體制的成功改革有更多期待。做事更重效率,創新精神以及高風亮節的品格,這些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重點。

  十八大帶給我們很多很多,我們也會繼續學習,同時,我們也意識到,藍圖已經繪好,接下來就是不斷通過努力行動來把藍圖變為現實,行動的重要性,我們會積極響應十八大精神,積極行動起來,為建設更好的中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陳熙:

  經驗給人啟示,歷史昭示未來。在我看來,我們的黨是偉大的黨、時刻進步的黨。從黨的一屆屆代表大會上,我們的黨時刻在提高自己的認識、時刻在探索中國前進的道路、時刻在改正和改變自己,時刻保持自己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即保持黨員的先進性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

  人生價值分為兩種,即自我價值與社會價值。自我價值即是索取,而社會價值則是貢獻。我們知道這兩種價值對人生有重大的影響力,然而社會價值才能衡量人生價值的標準。我渴望實現我的社會價值,我希望我能把自己的一生獻給我們偉大的祖國,偉大的人民。然而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個人的智慧是有限的,我需要一個始終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的政黨來領導我,給我指引前進的方向,而這個政黨,就是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當然,我也認識到了在現實生活中部分黨員打着黨的旗號干一些危害人民的行為,然而這些腐敗行為卻更加堅定了我入黨的信心。雖然我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我會盡全力為黨的事業奮鬥,力從自身做起,保持黨的先進性,始終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

  東風浩蕩展征旗,跨越趕超正當時。通過十八大討論活動,我們要更加奮發有為,燃燒激情,提升精神區位,構築精神高地,立足本職崗位,創造優異成績,形成推動隨州科學發展、跨越趕超的強大合力,以卓越業績向黨的十八大獻禮!

  佟婉婷:

  在18上午的關於十八大的小組討論,大家積極發言,都說了自己對於十八大的認識,也說出了自己的一些人是不是很到位的地方,讓大家一起討論。

  經過討論,我認識到了十八大是 中國共產黨內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會上選舉出了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十八大報告中十八大報告全面審視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全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深入總結過去五年和十六大以來黨領導人民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生動實踐和新鮮經驗,從中汲取勝利完成新的歷史任務的思想啟示和精神力量,並對於今後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的方向做出了指引。相信在在十三五中一定會一句十八大的精神出台各種相應的政策來完善十八大精神。

  經過討論,我也更加了解十八大了,學習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解答了自己心中一些不是很清晰的問題。

  王麗:

  十八大勝利閉幕,十八大的召開選舉產生國家新一屆的領導人,同時為國家下一個五年甚至十年的發展指明了方向。但說到底十八大隻是一場會議,路怎麼走,靠的是黨的執行力和人民群眾的配合。

  通過小組討論,我們一直認為以習近平為領導的黨組織對內親和,而外交政策相應會比較強勢,中國的社會主義道路走到現在,在取得了巨大成就的同時存在很多現實的問題,比如體制改革問題、腐敗問題、環境問題、貧富差距問題、教育問題等。但是有一點我們堅信,在新一屆領導人的領導和人民群眾的努力下,這些問題都可以得到妥善解決直至根除。

  通過這次對十八大政策的討論,我覺得我對黨組織的了解比較少,而聽同組同學解釋,對黨組織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對未來國家未來五年甚至十年的發展有了一個大概的方向,這給我們以後的努力提供一個方向。

  跟隨黨的腳步,腳踏實地走下去,相信我們的共產主義不會遠。這就是我對今天討論的一些看法。

  崔言博:

  通過這次的討論,讓我對十八大有了更多的認識和感想,十八大認真總結過去5年的工作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實踐,回顧總結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全面審視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全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科學制定適應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大家對即將出台的政策充滿期待和希望,黨的政策是很好的,處處為百姓着想,但是之後的政策跟進和實施力度,有待觀望,希望政府官員可以做到清廉愛民,讓更多的人擁護共產黨,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八大會議記錄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八大會議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