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工商局學習十八大會議心得體會

工商局學習十八大會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工商局學習十八大會議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工商局學習十八大會議心得體會

  劉依林

  2012年11月8日上午,為期七天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胡.錦.濤主席將大會作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作為一名工商局黨員,我一直在關注十八大的動向,聆聽一個偉大政黨的強烈心聲,感受一個民族的復興征程。以下是我對十八大內容的一些總結以及自己的感受:

  胡.錦.濤主席代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所作的報告共分12個部分:一、過去五年的工作;二、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三、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四、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要求;五、促進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六、堅定不移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八、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八、加快推進以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九、開創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新局面;十、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和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十一、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十二、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胡總書記在十八大報告中回顧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工作時說,這五年是改革開放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取得重大進展的五年,是我國綜合國力大幅提升和人民得到更多實惠的五年,是我國國際地位和影響顯著提高的五年,是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明顯增強和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更加緊密的五年。胡總書記還提出,社會建設與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關,必須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更加註重社會建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社會體制改革,擴大公共服務,完善社會管理,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努力使全體人民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推動建設和諧社會。

  作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我們生活也確實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不僅滿足了物質生活,更追求了精神層次生活。社會保障制度也逐漸的健全了起來,在校有大學生醫療保險、國家勵志獎學金等等。普通的居民享有城鎮或鄉村醫療保險,困難家庭也有每月國家補助的最低生活保障金。這一系列措施都保證了人民的生活過得越來越好,都得益於黨的正確領導。

  胡.錦.濤主席在十八大報告中談到堅定不移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時說,人民民主是社會主義的生命。或許我們國家現在的各種規章制度還不夠民主不夠健全,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會在共產黨的領導下走上一個真正的民主法治的道路。

  當今時代,文化越來越成為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競爭的重要因素,豐富精神文化生活越來越成為我國人民的熱切願望。我們作為當代大學生,更應該懂得創新。在平日的學習生活中,應該多問問為什麼,不能死板的學知識。中國的未來在我們的手上,我們一定要讓中國製造早日變為中國創造。

  黨的十八大是我們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於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作為一名工商局工作人員,看着日益強盛的祖國,我能做的除了自豪,就只有好好工作,關心國家大事,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出自己一份微薄至極的力量。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由衷的為我的祖國驕傲。我對自己說,我很幸運,因為我是改革開放的直接受益者和親身見證者。我相信,有很多人也跟我一樣,個人命運因為國家的昌盛而蛻變。

您正在瀏覽: 工商局學習十八大會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工商局學習十八大會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