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弘揚優良傳統共圓中國夢

弘揚優良傳統共圓中國夢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弘揚優良傳統共圓中國夢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弘揚優良傳統共圓中國夢

  作者/江新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反覆作了關於中國夢的精闢闡述,他深情回顧了近代中國夢的歷史軌跡,明確指出了中國夢的基本內涵和實現中國夢的途徑,確實扣人心弦,令人鼓舞。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已經成為當代中國社會的最強音。

  中國在人類社會發展史上曾經長期處於領先地位。只是自1840年鴉片戰爭失敗后衰敗落後了,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列強幾乎都曾染指過、侵略過中國,民族危機日益加深;從此,爭取民族獨立和復興就成為中國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夢寐以求的強烈願望和共同理想。但是,由於歷史的局限,從太平天國到洋務運動,從戊戌變法到辛亥革命,都未能完成救亡圖存的神聖使命。1921年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黨沒有辜負人民的期望和歷史的重託,她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經過28年艱苦卓絕的英勇奮鬥,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完成了民主革命的歷史重任。新中國成立后,她又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走上社會主義道路,開啟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征程。60多年來,尤其改革開放以來,經過艱辛探索和不懈努力,走過了西方發達國家二三百年走過的現代化進程,實現了歷史性的跨越。現在全國城鄉面貌和人民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家整體實力大幅攀升,經濟總量已躍居世界第二位。我國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

  “行百里者半九十”。歷史和現實告訴人們,越是接近夢想成真,前進的道路就越是艱辛。凡是頭腦清醒的人,環顧今天中國現狀,都會既看到令人鼓舞的成就,又看到複雜棘手的問題。我們有光明的前景,更面臨困難和挑戰。但是,任何再大的困難和挑戰,都動搖不了中國人民追夢圓夢的意志,阻擋不了中國人民追夢、圓夢的征程。

  歷史是最有說服力的。回顧一下中國共產黨成立90多年來革命、建設、改革的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吧!在革命時期,敵我力量那麼懸殊,黨及其領導的人民軍隊是怎樣從小到大、從弱到強,以小米加步槍戰勝了不知道比自己強大多少倍的國內外敵人,贏得革命勝利的呢?在建設時期,國家被長期戰爭破壞成一片廢墟,真是一窮二白,黨是怎樣迅速恢復國民經濟,開展大規模社會主義建設,建立起獨立的比較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取得驕人成就的呢?在改革時期,黨又是怎樣很快扭轉十年內亂造成的困境,開創出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從而使經濟騰飛、國家崛起,舉世為之矚目的呢?奧秘就在於:中國共產黨總是勇於、善於把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創造性地運用於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實際,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執着的追求,並在長期實踐中形成了實事求是,艱苦奮鬥,謙虛謹慎,密切聯繫群眾,堅持真理,修正錯誤,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等等優良傳統作風,從而贏得人民的真誠信任、擁護與支持,取得一個又一個的勝利。

  黨的優良傳統作風關係黨的形象和前途命運,是黨團結人民克敵制勝、攻堅克難的法寶。黨的十八大以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開局就是從抓作風開始的。中央八項規定實施不久,就給全黨全社會帶來清新之風,深得黨心民心。現在,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已定,我們深信,只要全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弘揚黨的優良傳統,改進工作作風,就一定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弘揚優良傳統共圓中國夢
網友評論
弘揚優良傳統共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