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村發展座談會會議記錄

村發展座談會會議記錄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村發展座談會會議記錄 標籤:科學發展觀 會議精神

  村發展座談會會議記錄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陰轉小雨

  20:45,在新村村委會組織召開老幹部、老黨員關於新村村發展座談會,會議由黨總支部委員會書記、村民委員會主任羅成韓同志主持。

  羅:今晚召集我們村老幹部、老黨員來村委會座談,主要是謀求新村村將來如何發展。因此誠請來參會的各位老同志暢所欲言,希望大家談出對新村村未來發展的建議和意見,我們新兩委班子一定誠懇接受。

  對於新班子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請大家一起來協商未來發展的大事。由於新一屆班子的產生,我們對相關的人事和任職作了一些變動。經鄉黨委政府推薦和對農戶的走訪,推出楊智文同志為團支部書記;陳學忠、孫羅和韓加魏同志為勤廉委員會成員,主任初步定為陳學忠同志;婦女主任由羅光傑同志擔任。

  下面請新農村建設指導員、駐新村村黨總支部委員會常務書記胡光明同志帶領大家掌心《永平縣北斗彝族鄉新村村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村規民約》(草案),希望大家多提寶貴意見,通過修改完善後執行。

  學習草案(略)。

  下面進行討論:

  羅:我先談談這幾年來在村黨總支和村委會工作的體會。我的體會是“三難”、“三公”、“三平”、“三守”和“三不倒”。“三難”就是實事求是難、經濟發展難、矛盾糾紛調解難;“三公”就是辦事公開、處事公正、發展公平;“三平”就是政策執行水平、管理經營水平、科學發展水平;“三守”就是守法、守約、守信;“三不倒”就是誇不倒、嚇不倒、難不倒。

  楊樹枝:過去,我在村上,對通水、通電、通路工作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自認為沒功勞也有苦勞。對蒙茶羅同志提出要求:一定要保護好村內林地,尤其是本小組內的林地。對羅成韓同志的工作成績表示認可和表揚。對新一屆班子寄予高度希望,要求工作要有目標、有目的;希望通訊方面家家戶戶都能收到大理衛視和永平衛視。同時還要求新班子面對任何事物都要認真學習、善於學習,要敢於承擔發展中的風險。

  羅從武:對新一屆班子工作交換的議會表示滿意,要求嚴格執行經修改完善後的《村規民約》,做到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積極與老百姓溝通,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傳。村兩委班子要團結一致,有奮鬥目標,對處事要有耐心、公正,對決策要果斷明了。

  羅光俊:加強團結、鞏固發展成果,做好群眾工作,開創新村村發展的新局面。

  羅光強:希望新村村發展後繼有人。新一屆班子要按各級黨委政府的相關政策、法律法規和《村規民約》辦事,要加強學習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科學發展觀賽一大的形勢。要適應現代農村、農業和農民的工作環境,要考慮好產業發展方向,在原有林業產權改革和去年非經濟林木權證試點的基礎上,在林下土地資源上多作文章,充分利用閑置土地,盤活土地資源,提高土地的利用價值,向高效農業邁進。充分利用目標各種平台,積極引進外資,使們生產的農產品有去處。希望多與農戶溝通,確保工作的暢通。

  楊文昌:對新一屆班子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處理好大家庭關係;二是加強學習,追求進步;三是搞好相互之間的團結;四是對年輕人要多指引、多放手、多檢查、多包容;五是加強值班制度,對來村委會辦事的老百姓要一視同仁,做到公開、公平、公正。

  戴羅:認可前面幾位的發言。搞好團結、加強學習、加強《村規民約》的執行力度,注意生活細節,垃圾需要規範處理,發展產業要立足於長遠,結合本村實際。

  楊金群:團結才是力量,學習政策、學習科技,走訪群眾,做到眼看、耳聽,多謀項目,解決好人畜飲水工程建設。

  吳國信:做好群眾工作,帶好新上任的工作人員,宣傳好環境保護政策和法律法規,尤其要處理好垃圾和“三廢”。

  吳國興:繼續走群眾路線,積極幫助群眾解決好生產、生活問題。

  楊利榮:對前幾屆任職表示滿意。強調團結才是力量,團結才有目標,處理好乾群關係,要善於溝通。

  我:的確,剛才大家都講到團結的問題。毛主席曾教導我們,團結就是力量。一個班子,謀生存、求發展、追幸福都離不開團結的力量。只有團結才能促進發展,只有團結才能出成績,也只有團結才能使老百姓追求到增補的生活。因此,我們的兩委班子在工作中一定要處理好乾群關係,同時也要處理好鄰里之間的關係。生活富裕、身體健康、心情愉快是我們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標準。

您正在瀏覽: 村發展座談會會議記錄
網友評論
村發展座談會會議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