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新員工入職培訓會議記錄

新員工入職培訓會議記錄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新員工入職培訓會議記錄 標籤:會議精神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新員工入職培訓會議記錄

  第一天

  時 間:2013年3月1日

  參加人員:韓文歡 冉瑞福 彭昌樞 唐君

  主題內容:培訓動員及走訪參觀公司各場地,熟悉公司基本情況。

  培訓記錄:員工的培訓安排及參觀公司的工地:大學城項目、萬科工程、茶園倉庫

  培訓人員個人心得:

  韓文歡:今天和公司的領導和同事一起參觀大學城、萬科及茶園倉庫,讓我對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學到了一些從未接觸過的東西,才知道自己要學習的還很多。首先是倉庫,第一感覺就是佔地規模和面積有點大,不過東西有點凌亂。第二個就是在大學城項目看到了公司包工包料的工地,在這裡學習到了一些材料的名稱和工作人員所做的事情。他們做事還是比較認真負責的。萬科城市重慶市安全文明施工的樣板房,整潔,給人的感覺煥然一新。別的施工單位都要向它學習,通過一天的學習參觀,體會到了建築行業的辛苦。往後我們都要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

  彭昌樞:上午九點張總在公司會議室對我們新員工講解培訓時間安排,隨後去了茶園倉庫,在倉庫我們看到了公司發展有了一定的成就,材料堆得好,管理員到位。大學城我們看到了各種型號的鋼管、扣件等,都是按好壞分成堆,管理員和照看人員到位。看到公司在管理層上更上了一個台階。在萬科我們看到別家公司對鋼架的搭設技術和工藝很好。今天這一課確實給了我們現場管理員很大啟發,讓我們看到了別人的長處,對我們以後的工作也有許多的幫助。

  唐君:培訓的第一天倍感壓力,同時也在張總的引領下看到了公司的未來,了解公司的三處施工地的 一些情況,並根據張總的安排重新梳理了工作職責及自我發展完善目標,要在做好本職工作、發展公司文化、凝聚職員歸屬感,打造公司在同類行業中的優異資源,通過網絡進行網絡營銷及網絡宣傳,公司各場所廣告宣傳,定時組織公司成員各類活動。總的來說,我找到了自己的不足,樹立了目標,在今後的日子裡,化壓力為動力,踏實做好工作。

  冉瑞福:本人經過今天張總親自帶領,實地結合,理論的培訓,使我感想有:一:倉庫應該體現租憑的物件,規範 擺設,成為規範化的租賃模式。二:大學城現場施工人員分工明細,扣件、管件分類擺放整齊,管理人員利用了技工、小工、中工的搭配,節省不必要的工資浪費三萬科工程,剪刀架的對稱,施工平台、懸吊工字梁、鋼筋工製作棚以及防護網的掛設,真是文明樣板的工程,值得在工作中吸取。

  第二天

  時 間:2013年3月2日

  參加人員:韓文歡 冉瑞福 彭昌樞 唐君

  主題內容:企業文化和禮儀的培訓;市場營銷的技巧及報價應該提供的信息、材料周轉的流程。

  培訓記錄:一、禮儀:外表形象和儀錶服飾;二、禮節及交際五定律;三、電話溝通的技巧;四、公司的現狀及長處;五、材料的分佈;六、材料的看管;七、材料的清理及維修;八、文明施工;九、報價應提供的信息資料;十、報價分析組成的因素;十一、報價單的要求;十二、影響腳手架整體租賃的因素。

  培訓人員個人心得:

  韓文歡:第二天的培訓學習就是觀看影片,發現這個行業要學的東西太多了。企業文化禮儀的培訓讓我感覺到公司的企業文化可以提高公司團隊的精神面貌,讓外界覺得這是一隻培養有數,為人謙和的好團隊。市場營銷培訓要學習的東西從材料分材料的看管,材料的清理和維修等,無不讓我感覺到做這些事情要認真負責,稍有差錯就會對公司及個人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還了解了公司的構成及組織架構。今天學習最多的是市場營銷技巧的培訓,這些都是專業性的知識,要反覆在實踐中學習,總之今天還是有不小的收穫,我需要在接下來的時間更加努力的學習和思考。

  彭昌樞:今天上午看了企業文化和禮儀的培訓,確實對我有很大的啟發。我今後的所做所言,都要代表公司的形象來衡量自己。在今後的崗位上,對人處事都要做到以公司利益來要求自己,在材料的分佈和交接方面對我們現場人員很大的幫助。材料看管注意事項等,這些項目,使得我在沒上崗時頭腦中有了清晰的思路。進入現場后,自己要清楚該做哪些,該交代哪些,都有具體的流程。材料周轉方面,也學到了 不少東西,在整個流程中所需要的進出單據。交接環節中要做到,單據清楚和真實等等。今天學習收穫很大。

  冉瑞福:通過今天的營銷技能培訓,建築結構變異搭接方案,材料報價、材料周轉,學習和反覆思考,覺得這對我今後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提升。另外,我要求張總把單價報價表、材料租賃參考價格表以及公司合同的格式發份給我,以便結合教學片的輔助教材更快更好地領悟。這種培訓活動,培養了我們崗前人員很多技能、經營理念、待人禮儀、多功能的幫助。說實話百看不厭,看了還想看,謝謝你們的培訓活動和張總的辛勞輔導。

  唐君:翻開這一天的筆記,專業的知識以及組織架構歷歷在目,漸漸映入腦海,公司為這次新員工組織的培訓,讓我看到了公司走向專業化、正規化,走向強大的信心與努力,曾經有無數的人為公司嘔心瀝血,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創造了公司的今天,而我只需要坐在辦公室就可以吸收這些知識,不能辜負了公司的一片苦心,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公司的工作流程,掌握技能,為公司走向更強、更大做出貢獻,出謀劃策。在今天的學習過程中,我有疑惑、有感嘆,但是這可能是我知識掌握程度不夠的原因,因此除了在培訓中學習吸收外,我還將多多學習國外此類行業公司的優點,做一個有良知的鼎為人。

  第三天

  時 間:2013年3月3日

  參加人員:韓文歡 冉瑞福 彭昌樞 唐君

  主題內容:鋼管型號、各類腳手架材料、腳手架分類及其構造、連牆件注意事項。

  培訓記錄:一、鋼管的各種特徵及型號等;二、扣件:直角扣件、旋轉扣件、對接扣件及材質;三、租賃扣件的重量計算保養等;四、工字鋼的型號、作用等;五、腳手板的分類及特徵;六、可調底托和頂托;七、腳手架的分類;八、腳手架的搭設方式。

  培訓人員個人心得:

  韓文歡:今天學習的是腳手架的專業知識,作為這些新的學習內容,聽起來都是懵懵懂懂的,需要在以後的實踐中學習和理解,不過我相信自己認真學習的話熟練掌握應該不是很大問題。這一天的學習雖然有些地方不明白,但也學習到了許多將來對我有用的知識,比如:腳手架的基本構成以及所用的材料名稱、規格等等,還有腳手架的搭設方式,有了基本的認識。總的來說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唐君:漸漸覺得腳手架的相關知識我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消化,從場地觀看到腳手架的租賃潛規則;從腳手架各類材料的用途及分類到目測重量;這無一不是公司的先驅者們花費精力摸索出來的,對於我們來講,所有的事物都是新鮮的,起點比比人低,因此在培訓中我更應該加倍努力,多干少說,謙虛地學習,爭取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公司創造價值,發揮自己的特長。最後,張總對我業務的要求也讓我受益匪淺,在業務時間我會努力琢磨如何提升公司行業知名度,如何搞活企業文化的問題,在公司領導的帶動支持下,打開一片新的天空。

  冉瑞福:通過今天對腳手架專業知識的學習,掌握了很多影響,不容察覺,容易出事的重點環節地方;有利於工作中去重點注意,把事故排出在隱患之前,更好地為鼎為發光發熱;深刻意識到:知識是學好的,技巧是練出來的,決心認真看好教學片,細心體會其中的奧妙,為今後的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彭昌樞:今天聽到了姚工講了腳手架的專業知識,使得我打開眼見,在看不懂的地方現在略知一二,確實在自己有了理論文化和技術本領,才有能力在現場說服開工,才有能力把自己那一塊項目做好。他所講的每一種技能和各種腳手架的模範,對我來說,使我自身的技術有所提高,今後在現場,當別人問到或指導開工時候有理論說服別人。

  第四天

  時 間:2013年3月4日

  參加人員:韓文歡 冉瑞福 彭昌樞 唐君

  主題內容:學習員工手冊及參加茶園倉庫勞動

  培訓記錄:一、員工手冊的內容學習;二、員工手冊的討論學習;三、勞動實踐。

  培訓員工個人心得:

  韓文歡:今天上午大家一起學習了公司的員工手冊,對公司的一些規章制度,有了一定的了解。覺得好的企業必須要有嚴格的制度,否則無規矩不成方圓,我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嚴格遵守公司的規定,在員工手冊中,也了解了自己所在崗位努力吧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強。下午又一起去了茶園倉庫,對倉庫的辦公室做 了清潔,雖然有臟也有累,但是看到了我們的勞動成果,內心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開心,有句話說的好,勞動最光榮,勞動是光榮,以後會再接再厲,把勞動的精神放在以後工作的每一個方面。

  彭昌樞:上午學習公司對各部門的管理制度和各部門的所要承擔的責任,也讓我看到了公司對每個員工的要求是特別高,也讓我想到進入公司后自己的責任感,也想到公司在這樣的制度管理下能夠更上一個台階,下午到倉庫后,我們大家幹得認真,雖然是簡單的一次勞動,但大家幹得有勁,也使得我想到公司在公司這些高層管理管理層的帶領下,會更加發揚光大。

  冉瑞福:今天主要學習了崗位責任制,各部門責任制,學習企業文化、規章制度,甚至各崗位獎罰制度,深深體會到,企業就是企業的管理,制度的規定,與其完善的程度,而決定企業的永恆。

  唐君:從辦公室到實踐勞動現場,從理論知識學習到動手操作,雖然一整天因為發燒的緣故感覺渾渾噩噩,但我深刻體會到公司及張總為這一次陪訓花費的精力和良苦用心,這就是公司能一步步走向強盛的原因,也讓我感觸良多,俗話說得好,行動才是關鍵,實踐才是檢驗理論的唯一標準,將來在公司的工作中,我必須到第一線掌握調研真實的情況,根據實際客觀現象制定策劃方案,多學習,多實踐,用最好的狀態,最大的精力為公司創造價值,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第五天

  時 間:2013年3月5日

  參加人員:韓文歡 冉瑞福 彭昌樞 唐君

  主題內容:腳手架搭設和拆除專業技術;市場部業務員具備的基本知識;聽張總講解一些現場實際情況和租賃技巧。

  培訓記錄:一、腳手架施工;二、地基和基礎;三、腳手架的搭設;四、安全網的掛設;五、腳手架的安全知識;六、腳手架的拆除;七、市場部的培訓;八、正確撥打電話;九、營銷方式,產品的推銷。

  培訓員工個人心得:

  韓文歡:今天上午學習的主要是腳手架的施工技術,對它有了一定的了解,做這些事情都得特別的仔細認真,這些知識的了解對我以後的工作應該都有所幫助,下午學的是市場部的培訓資料,市場部主要是開拓公司的業務其中對業務營銷方式非常的重要,像這些培訓資料里提到的這些方式,給公司的發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結合學習的這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冉瑞福:今天通過觀看重點教學片,主要思考,消化所學知識;自己設想實際操作過程想象,鞏固了自己的潛力,使得我得知:知識靠積累,知識是力量,財富。需要加努力學習,再學習。

  彭昌樞:今天聽了姚工講解了腳手架的搭設和拆除專業知識,使得我收穫很火,整個腳手架的施工環節都講得很全面,使我也學到了些知識,在講市場部業務員應具備的基本知識中,我們略微懂了一些基本常識。下午張總又從各種圖片中給我們講解很多現場所要遇到的情況,租賃站,進料和歸還所要遇到的一些要點,使得我們在整個腳手架工程中能夠更好地去掌控施工中所要接觸的一些實際操作和讓材料損失在最小的範圍內。

  唐君:隨着所學知識的一步步深入化,系統化,許多的專業術語及之前不能明白的場景描述已經能夠通過理解有所熟悉,當然,對於要掌握公司的各類信息,並運用結合自身的工作特性,為公司謀取福利,我還需要更多的努力,從今日學習的內容中,有些地方的確讓人茅舍頓開,讓我覺得工作中細節的把握尤其重要,在工作中必須隨時警醒自己,時刻保持清醒和最佳狀態,詳細列好周、日、月工作安排,並致力於實效性,爭取為公司貢獻自己的力量,與公司共進退。

您正在瀏覽: 新員工入職培訓會議記錄
網友評論
新員工入職培訓會議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