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史學習心得

黨史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黨史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黨史學習心得

  今年是建黨90周年,單位組織之一系列的關於學習黨的活動。學習了黨史我明確了許多自己以前不曾知道或記憶模糊的東西,一本書看下來心潮澎湃,忘不了革命前輩在硝煙中前仆後繼,忘不了無數英雄為祖國解放事業而奮不顧身,曾經的苦難,曾經的悲愴,讓人難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偉業,讓人自豪。

  中國共產黨在民不聊生、破敗不堪的舊中國誕生,領導億萬中國人民建立起富強民主的新中國,到今天有了建設和發展特色社會主義的大好局面,90年風雨歷程充滿艱辛和坎坷。我黨歷經戰火洗禮和歷史考驗,其歷史凝聚着無數革命領導人的智慧和力量,充分發揮黨的歷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

  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過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的統治,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建立了人民民主專政的人民共和國。在建國以後,黨領導各族人民繼續前進,戰勝了帝國主義、霸權主義的威脅、顛覆、破壞和武裝挑釁,維護了中國的獨立和安全。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在鄧小平同志倡導下,把馬列主義的基本原理與當代中國社會主義建設的實踐相結合,逐步形成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開創了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新時期。十四屆三中全會以後中國共產黨人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踐中,形成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十六大又作出了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決定。這充分證明我們的黨與時俱進。

  雖然在中國共產黨發展的歷史上,從大躍進到文化大革命,中國是在退後,但是中國共產黨很快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用實際行動糾正了錯誤,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正是這些錯誤代價換來了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的中國經濟連續二十年騰飛的奇迹,而且這種奇迹還是繼續。

  共和國發展的歷史上,我們的黨員是走了些彎路,鄧小平說:“我們從大躍進到文化大革命,犯了二十年的錯誤”,但是我們的黨認識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用實際行動糾正了錯誤,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正是這二十年的錯誤代價換來了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的中國經濟連續二十年的騰飛的奇迹,而且這種奇迹仍在繼續。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進行社會主義的革命建設,這是前無古人的事業。共產黨是人不是神,在人類未知的事業的摸索和實踐中犯一些錯誤,走一些彎路都是難免的,關鍵在於我們的黨是否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實踐證明中國共產黨是英明的黨。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是不容易的,走過的路程更是艱辛的,在共產黨成立之初,中華大地千瘡百孔,滿目蒼痍,餓殍滿地,內有軍閥連連混戰,外有帝國主義炮火轟打,但是,為了解民眾於倒懸的黨的創始人們,偉大的革命先烈們,頂住了重重壓力,於1927年創立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的創立是中國近代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的人民有了燈塔。

  但是,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在大革命即將取得勝利時,蔣介石發動了“四一二”反革命政變,為了挽救黨和人民,中國共產黨打響了“八一”南昌起義第一槍,我們有了自己的軍隊,我們用正義的武裝去對付蔣介石的非正義的反動的武裝,而毛澤東創立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提出了從農村包圍城市的正確的主張。並在實踐中取得了成果。

  通過學習我們黨90餘年的光輝歷程,重溫我們黨從成立以來,為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勛。讓我們更清楚地認識到,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持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發展中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學習黨史使我明白當前我們的任務是擁黨、立志、向黨。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們應當擁護黨,努力學習、工作,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與一切反黨反人民的行為做鬥爭。在高度文明的現代社會,一切都在迅速發展,我們青年人必須樹立正確的科學的奮鬥目標,並為實現目標而積極努力。作為新時期的青年,我們應當肩負起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的重任,這就要求我們要有過硬的本領,同時要有堅定的立場和正確的思想認識。我們平時不僅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而且要加強身體素質的鍛煉,使自己成為一個文武兼備之才。同時,我們應該積極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社會注意榮辱觀,用先進的理論和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也必須堅持,認真學習,善於運用鄧小平理論和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研究新問題,解決新問題,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堅決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嚴守黨紀國法,堅決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另外,我們還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不斷的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糾正自己的錯誤,端正自己的行為,明確自己的目標。最後,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將我們的社會建設成為民主法制、公平正義、誠心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

  今天我們的中國人民,在胡錦濤第四代中央領導集體的帶領下闊步前進。一系列的殷殷囑託,時時刻刻在提醒着我們,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

  無論是誰,儘管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小角色,但是同樣也應該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我的力量,兢兢業業,克己奉公,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奉獻自己的光和熱。

  篇二:黨史學習心得

  貫穿黨史,有一種精神,叫做艱苦奮鬥,淺顯的來理解,就是“忍耐”。從建黨萌芽、準備、開始、到發展的整個過程中,這種精神貫穿始終,由於無力回天的可觀環境,由於黨的性質、黨的宗旨、黨的奮鬥目標決定。至今,在黨的不斷發展的過程中,依然被不斷發揚光大、弘揚歌頌。

  誠然,發揚優秀革命精神是時代精神文明建設所必須,而艱苦奮鬥的精神卻着實為大眾現實生活所必須。滿足是一個相對量,在現實供給與內心需求所抗衡的過程中,能夠做到“忍耐”而延遲滿足是一種比較好的妥協或選擇,這樣的折中沒有絲毫貶義,或者說,是民眾素質提高的一種重要表現。因為,在不斷發展進步的過程中,“忍耐”,是保持和諧的重要辦法。

  孩提時代的“忍耐”,可以表現為延遲滿足;青年時代的“忍耐”,不必因為驕躁衝動自食苦果;成年之後的“忍耐”,可以提高生活的幸福指數……如是。物極必反,過猶不及。很簡單的例子,“餘食為贅”,《道德經》簡單的四個字解釋了困擾眾多女性或者一生為之奮鬥的事情,換做今天的話就是,“都是因為嘴的錯”,那麼,“忍耐”一下似乎可以快樂很多、幸福很多、輕鬆很多。

  用古人的話來說,“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內聖外王”、成就大業,但是對於平凡人生亦然,總會有些許不如意。這樣,還是“忍耐”,若能達觀,不必當做苦楚,“常想一二,不思八九”,就會擁有快樂的生活。

  其實,若能自始至終都能做到“忍耐”,做到“常想一二,不思八九”,笑口常開,那麼便是彌勒佛一般的仙者聖人。其實,只要意識到,並且及時調整情緒,轉變觀念,在思想上“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那麼也是值得稱道的。首先,這是一種悅己的表現;同時,和諧自己的情緒的一小步,就是和諧社會進步的一大步。

  其實,對於初入職場的大學畢業生們,懂得“忍耐”,何嘗不是一種財富,對於善“漂”的我的同志們,更是如此。懂得“忍耐”其實是成長的加速器,是進步的潤滑劑,那麼,職場之路可能會少一點“漂”,少幾道“彎”,可以在日漸累加的基礎上不斷量變,等待繼而不斷努力實現質變。

  出入職場,相對求學而言,此時,我們就是幼稚園的小朋友,快樂很多,驚奇很多,新鮮很多,同時,錯誤很多,委屈也很多,和幼稚園的小環境一樣而又不同,這是一個圈子,但是是一個更大的圈子,而此時,我們步入的社會是一個龐大無邊的圈子,不同於幼稚園簡單的點線面的關係,這些有形無形的圈子同樣需要我們謹慎應對。由於“厚積而薄發”的道理,任何事物力量的迸發都需要一個長期的積澱過程,那麼,在這個過程中,“忍耐”顯然必不可少,這是“弱者”生存之道,也是“反敗為勝”的上策,眾所周知的越王勾踐用“卧薪嘗膽”告訴我們,古往今來的史實記載更為我們提供了充分的實例證明。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大眾的,才是實用的;自己的,才是有用的。認識自己,我是誰,在哪兒,去哪兒,希望如何,又能如何,不空想,不菲薄,做該做的事,做能做的事,在“忍耐”中讓自己健康成長。

  篇三:黨史學習心得

  通過一段時間讀有關黨的歷史學習,我受益匪淺。我明白了壯志雄心,報效祖國。我體會到幸福的生活來自不易,感受到人生的價值與意義。我學會了如何去活着,如何去做事、如何去做人、去做好人。讀完而意義深刻的黨歷史,然而黨的思想和具體的實踐卻永遠學不完,做不完,接下來就是要全身心的投入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全心全意為黨服務。經過黨史學習,讓我更加深刻的認識了黨,明確了自己的奮鬥目標——永遠跟黨走的決心。

  黨史的學習使我明白當前我們的任務是,擁護黨的綱領,堅信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們應當擁護黨,努力學習、努力工作,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與一切反黨、反人民的行為做鬥爭。在高度文明的現代社會,一切都在迅速發展。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必須樹立正確的科學的奮鬥目標,並為實現目標而積極努力。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應當肩負起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的重任,這就要求我們要有過硬的本領,同時要有堅定的立場和正確的思想認識。我們平時不僅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而且更重要加強提高自身業務素質,立足本崗多做貢獻。同時,我們應該積極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社會主義榮辱觀,用先進的理論和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另外,我們還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不斷的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糾正自己的錯誤,端正自己的行為,明確自己的目標。

  最後,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將我們的社會建設成為民主法制、公平正義、誠心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就應該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正確看待名利、權力和地位,勤奮、努力的學習,努力地培養自己創新精神,要敢於吃苦,要甘於奉獻。

  通過學習黨的光輝歷程,重溫我們黨從成立以來,為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勛。讓我更清楚地認識到,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持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發展中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篇四:黨史學習心得

  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我再次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史。這次學習讓我從思想到靈魂都接受了中國共產黨最先進的思想、最偉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業洗禮。我的心靈也被強烈的震撼了。

  通過學習我們黨的光輝歷程,重溫我們黨從成立以來,為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勛。讓我更清楚地認識到,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持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發展中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為一名黨員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時時發揮一個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做到:

  一、業務精一點

  要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光講大道理不行,沒有精湛的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先鋒和模範作用也就顯現不出來。教學中要從培養學生學習興趣、提高教學質量入手,進行有效備課模式,放開手讓學生主動參與到學習活動中,並充分利用好現代的多媒體教學手段,形成一套屬於自己的教學風格。

  二、奉獻多一點

  做一個優秀的黨員,在本職工作崗位上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要求奉獻比別人多一點。我們講奉獻,是指為了黨的事業、集體利益,不計報酬,不在乎金錢、地位和榮譽,發自內心地去為社會和他人做一些事。誰能真正做到奉獻比別人多一點,誰就能得到大家的承認和肯定,他的先鋒模範作用就顯現出來了。

  同樣,作為黨員教師要把愛獻給學生。對學生的愛是多方面的,在他們的生活需要我們的關懷,他們的學習需要我們去關心,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需要我們去幫他們克服,對學生的關愛無處不在,只要我們細心觀察,認真去做,就一定會成為學生的心目中的好老師。

  總之,作為黨員教師,要發揮先鋒和模範作用,就要在業務上能勝任自己的本職工作,業務比別人精一點,工作效果比別人高一點,貢獻也就會多一點、大一點。

您正在瀏覽: 黨史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黨史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