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關於歌頌十八大的文章

關於歌頌十八大的文章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關於歌頌十八大的文章 標籤:十八大

  關於歌頌十八大的文章

  中國,有一支永恆的歌

  ●劍言白

  在中國,有一支永恆的歌!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走進十月,仰望天空中噴薄的朝陽,俯視腳下鮮花怒放的土地,我們高唱這支歌,是為了重拾歷史的記憶、丈量信仰的高度、重溫久遠的誓言……

  “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唱着這支歌,我們總會想起1921年的7月,嘉興南湖那葉迎着血雨腥風的小船,12個錚錚的鐵漢,接過兩個大鬍子德國人的火把,劃破黎明前黑暗的天際,讓災難深重的土地,燃燒起一種主義……

  “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唱着這支歌,我們總會想起1949年的10月,天安門城樓上,那個韶山農民的後代,用麻辣湘音發出東方雄獅第一聲震古爍今的吶喊,讓跪了五千年的炎黃子孫, “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他改善人民的生活……”唱着這支歌,我們總會想起1979年的春天,那個小個子巨匠在南方插下一根綠色的枝條,讓古老的民族獲得青春的血液,再次用遒勁的羊毫,書寫了一個個讓世界驚嘆的東方神韻……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支永恆的“民族歌曲”,是歷史和人民的正確選擇——

  歷史選擇了她,是因為,她用一把鐵鎚砸碎了千年的枷鎖,給貧困衰敗、四分五裂的中國劃上了句號。

  人民選擇了她,是因為,她用一把鐮刀刈去了千年的苦難,讓饑寒交迫的勞苦大眾,獲取了駕馭自己命運的資格證。

  從“一大”到“十八大”——

  忠誠和信念,是這支歌永遠不變的音色。從南湖紅船上那莊嚴的點火儀式、領袖在衛士墓前的演講,到新華門影壁上“為人民服務”那五個金燦燦的大字,是共產黨人矢志不移的諾言。我們不會忘記:李大釗“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的耿耿忠誠:劉胡蘭“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從容和堅定:江姐“含着熱淚綉紅旗”的執着與期盼:董存瑞“為了新中國,前進”那驚天憾地的高呼;我們不會忘記:公而忘私的雷鋒、鞠躬盡瘁的焦裕祿,立黨為公的孔繁森,執法為民的任長霞……

  犧牲和奉獻,是這支歌永遠向前的節奏。雄雞版圖上,那一座座高高聳立的紀念碑喲,就是這一面面旗幟堅實的旗杆。(政治學習 )我們不會忘記:那支高舉着旗幟、扎着綁腿從瑞金、從閩西出發的鐵流,開展了一塊又一塊與黑暗的較量。28個春秋的壯懷激烈,28000多次衝鋒、拼殺,370多萬無怨無悔、血灑疆場的魂靈,捧出了共和國的谷穗和齒輪;我們不會忘記:一個剛剛站立起來的貧血民族,無私地用生命和鮮血去為另一個民族慷慨地付出。那一支叫志願軍的隊伍喲,面對強大的“聯合國軍”,用“一把炒麵一把雪”的豪情高歌:“帝國主義夾着尾巴逃跑了”,贏得了世界的讚歎和喝采……

  坦蕩與執着,是這支歌亮麗的音符。“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名句,唯有這一群優秀的中華兒女,真正變成了堅實的步伐。忘不了喲,領袖慶功宴上,那碗最奢侈的紅燒肉: “身上沒有一個鋼板”的方誌敏:楊靖宇將軍壯烈時腸胃裡的樹皮、草根……忘不了喲,這支用紅米飯南瓜湯營養的隊伍,坦然地抹去陽光下的陰影,堅定不移地割除肢體上的病毒:忘不了喲,從人治到法治,從“刀制”到“水治”,歷盡艱辛、百折不撓,譜寫出了共產黨人依法治國的青史鴻篇……

  光榮與輝煌,是這支歌鏗鏘的節拍。“中國製造”的節拍,是紫荊花、紅蓮花,洗雪百年恥辱的滾動雷霆;是神九叩九天、蛟龍探五洋的不同凡響:是與日俱增的創新、科學發展的生動篇章……

  我們有理由高唱——

  有了這支歌,寒流不再肆虐、大地不再貧瘠;有了這支歌,百鳥不再暗啞,國土不再受驚!

  我們有理由堅信——

  “媽媽教我一支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早已匯人長江、黃河那有魂有魄、亘古不息的歌謠:再過一百年、一萬年……這支歌依然高亢、激昂。我們的子孫,深情而又堅定地唱着這支歌,心中依然和我們一樣神聖和沸騰!

  憶往昔,是信念的一種提純:

  看今朝,是誓言的一種踐行。

  “作始也簡,將畢也鉅”。依法治國,新的長征。唱着這支歌,我們在海峽西岸的碧海青山,默默地播灑着法治的陽光,用執着和忠誠,描繪一道溫馨、和諧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關於歌頌十八大的文章
網友評論
關於歌頌十八大的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