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歸去來兮,執筆唯心

歸去來兮,執筆唯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輕浮的告白,草率的言行,換來不過一瞬,非我所願。歸去來兮,攜一縷清風,邀一輪明月,尋一蘭亭雅閣,設一席不變情愫,滿一杯滄海桑田,願與君共醉,只為芳心,從此執筆唯心。

  ——題記

  依稀記得在那個燈火闌珊處遇見你,卻不知在哪個春花秋月間開始將雙眸和心放在了你身上。我們身處同一個環境,可有着不同的生活,你成了女主角,而我則是跳樑小丑,不斷面對着偽善的笑容,因為大家需要我,以我為樂拿我墊背,我不曾吭聲,只為一直遙望着你。在那,我學會了恨與忍,卻不知自己脆如枯葉的心,支撐不住自己的奢望,總會支離破碎。凄月當空,漫步於靜夜,寒風飄雪,凍疼了手腳,卻寒不了心,怎奈心已死,何來心寒之說。葉落無聲,含恨無悔,只求君一回眸,贈我一絲希冀。

  終是在君一隨筆下竊得顆文藝的心,得以保住最後一紙情意。方才能夠站在一起暢所欲言,卻是你突然轉身留給我一決絕的背影。可是,我沒能放下那個情,便埋頭踏上條不歸路,只為到你身邊,誰叫我把心,忘在你那了。雖然相隔了汪洋大海,但我已經下了渡洋的決定,相見,不會太遲。揮筆寫一書信,妄想用稚嫩的文筆打動你,失敗是必然,卻有幸再次相談,枯葉也添得一絲新綠。一個孩子的頓悟、成長只在一瞬,需要的唯有犧牲與契機。而今,萬事俱備,東風也吹起了遠洋的船帆。

  時間的浪潮沖淡了一切,終究是一凡人,被磨去了菱角;被奪走了夢想;被忘卻了回憶,抱着最後一絲執念,在光陰的汪洋中前行,疲憊的自己已經支撐不到彼岸,早晚會沉淪在世俗的漩渦中。

  這會是寫你的絕筆,無論結局如何,都請努力向前,只因我們早已物是人非了。

  今朝,歸去來兮,我揮手闊別隱忍,不再雪藏利刃,撫琴獨奏一段《曲終人散》道別友人知己,讓鈴音仙韻帶走我最後一次思念。舉步前行,絕不回首,亦無迴路。

  殘陽月影悄上晴空,漫漫長路,以風為足,以日月為友。

  掙扎於世俗紅塵間,畏懼着彷徨,憔悴了身體,卻充實了內心。

  可在平凡的日子裡,一個憔悴的少年卻走出了條堅強的路,視紅塵為無物,化世俗為糞土。

  行於空白的人生路,少年不曾寂寞,他用一顆心創造了美好,握一支筆描繪了幸福,因為他,已經執筆唯心了。

您正在瀏覽: 歸去來兮,執筆唯心
網友評論
歸去來兮,執筆唯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