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教師學習十八大的感想

小學教師學習十八大的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小學教師學習十八大的感想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十八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小學教師學習十八大的感想

  2012年11月8日上午9點,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勝利召開,這是在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一次讓全國人民期待的盛會。

  十八大報告中提出,要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質量,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對十八大講話精神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胡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憂患意識和使命意識,樹立良好的師德師風,創一流業績,以優異成績向黨的十八大彙報。結合師德規範,以苦為樂,不計個人得失,自覺地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以敬業、奉獻為自己的生活守則。通過政治學習、時事形式報告等途徑,深刻領會教育在新世紀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的重要作用和戰略地位,使我明白自己的時代責任和自身素質提高的緊迫性。同時,積極學習教育整體改革的各項方針政策,把握教育教學改革的動態,增強教師提高自身素質的危機感。只有這樣才能樹立“國家至上”、“教育至上”、“學校至上”、“學生至上 ”的觀點,增強教師奉獻教育事業的自覺性,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才能創造出一流的業績。

  我認為,黨的十八大萬眾矚目,胡.錦.濤書記所作的工作報告主題鮮明、博大精深、內容豐富、思想深刻,科學地、實事求是地總結了十六大以來我國建設發展的巨大成就,部署了今後的奮鬥目標和任務,號召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十八大報告把“優先發展教育,建設人力資源強國”作為加快推進以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的六大任務之首,更加突出了教育在改善民生、建設和諧社會中的重要位置。十八大報告將教育工作作為民生的首要問題,體現了黨和國家對教育事業的高度重視,為今後的發展指明了前進的方向。學校將認真審視學校發展中存在的問題,以十八大報告思想為指導,進一步明確教育的目標和任務,改進工作方法和思路,()切實將十八大精神與學校建設實際結合起來,發展教育事業,使學校的教育事業更上新的台階。 在總書記講到“加快推進以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這個問題時,我們聽到了這樣一段話:“優先發展教育,建設人力資源強國。教育是民族振興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會公平的重要基礎。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現代化水平,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優化教育結構,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加快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提高高等教育質量。”

  報告指出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提出教育是民族振興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會公平的重要基礎。報告中雖然有關教育的文字篇幅不多,但字字千金,切中要害,對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作出了新的部署。

  我認為,胡總書記所作的十八大工作報告主題鮮明、博大精深、內容豐富、思想深刻。是與時俱進的做法,彰顯了我黨的活力,生命力。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報告當中把“優先發展教育,建設人力資源強國”作為加快推進以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的六大任務之首,更加突出了教育在改善民生、建設和諧社會中的重要位置。我們應該以十七大報告思想為指導,進一步明確教育的目標和任務,改進工作方法和思路,切實將十七大精神與學校建設實際結合起來,發展教育事業,使我們的教育事業更上新的台階。

  通過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增強了我的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使自己的思想和覺悟產生新的飛躍。作為基層的教育工作者,首先要從學校實際出發,以“懂得感恩,崇尚優秀” 為基點。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努力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同時把崇高師德內化為自覺價值追求和行為取向,自尊自勵、自警自省,以自身的模範行為成為學生的表率,真正做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只有樹立了崇高的精神追求,才能甘為人梯,樂於奉獻,以自身的模範行為影響社會,以自身的實際行動投入教育,為實小的跨越發展盡一份心,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學習十八大的感想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學習十八大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