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關於頂崗實習的文章:感謝與告別

關於頂崗實習的文章:感謝與告別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關於頂崗實習的文章:感謝與告別 標籤:實習教師 實習生

  關於頂崗實習的文章:感謝與告別

  當我敲打出這幾個字的時候,心裡有一種酸酸的感覺。

  離別就在眼前了,才知道自己有多麼不舍,在這裡度過的半年,絕對的無可複製。記憶里我們穿着短袖,帶着行李,風塵僕僕的來到這裡彷彿還只是昨天,而轉眼間我們已經穿着厚厚的棉衣,即將離去。在這裡,歡笑要比淚水多;在這裡,得到要比失去多;在這裡,承擔要比享受多;每次到周末都要感嘆,時間過得真快,每次周一上課都會發現,原來幾天沒見這群孩子還怪想他們的。在這裡的種種,都理所當然的讓我們難以割捨,可是,離別又是我們的不可抗拒。回想這半年,探索,付出,失落,收穫,歡笑,憂愁……種種情感湧上心頭,但是在這個告別的季節里,我最想說的是——感謝。

  感謝

  感謝這裡廣袤無垠的田野,感謝這裡一望無際的藍天,感謝這裡隨風起舞的落葉。最應該感謝的是,這裡和藹可親的人們。

  感謝當地老師無私的指導和幫助。在這裡度過了100多個日日夜夜,讓人感到最溫馨的就是這裡的人情味兒。剛來的時候對這裡的情況什麼都不了解,總是免不了問東問西,哪裡有集市啊,哪裡有藥店啊,哪裡可以充話費啊……一切雞毛蒜皮的小事,這裡的老師都一一為我們解答。老師們不僅在生活方面照顧我們,在教學技能方面更是傾囊相授。剛剛步入工作崗位,對於一切都充滿了好奇,但同時也是那麼無知,這時候老師們成為了我們最合適的領路人。從他們那裡,我知道了對學生要先嚴后松,先有了嚴謹的學風,才可能有自由民主的課堂氛圍。從他們那裡,我知道了對於努力學習但是成績不是很優異的學生,要給予特殊的鼓勵,才能讓他們對學習保持熱情。從他們那裡,我知道了不是每一個學生都可以成為一個熱愛學習的優等生,他們在學校不一定成才,但是作為教師,更重要的是要告訴他們如何做人。感謝他們,讓我們這些溫室里的花朵在步入複雜社會的第一步,感到的是溫暖。

  感謝我最可愛的學生們的配合與相伴。一想到要離開這裡,最捨不得的就是他們。他們從高年級那裡得知我們待半年就會離開,所以一直在要求我們留下扣扣號,而我卻總是騙他們,老師不走。孩子們,不要怪老師欺騙你們,老師是為了讓你們安心學習。從他們急切的眼光總,我也看到了不舍,被別人需要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前段時間生病請假,我走進教室的一剎那,他們竟然都鼓起掌來,那一聲“老師好”喊的震天響,嘰嘰喳喳的說老師你終於回來了,老師你的病好了么?老師我們可想你了……看着那一張張天真的臉,我真的覺得,這半年的辛苦,付出,甚至病痛,都是那麼值得。謝謝你們,我的學生,是你們讓我對我的工作更加的熱愛。

  感謝陪我走過這半年,那三個和我一樣年輕的女孩子。感謝你們可以忍耐的火爆脾氣,和我一起同甘共苦,相互扶持順利的完成頂崗任務。雖然平時我像個爺們兒一樣照顧你們,但我知道你們才是我內心最大的支柱。當我被病痛折磨的無法入睡,是你們的問候與關心,讓我的堅強與偽裝轟然倒塌,不禁落淚。我生病的每一天,你們都打電話問我的情況,真的讓我很感動。謝謝你們,在我最脆弱的時候,在我身邊陪伴我,照顧我,讓我在異鄉感受家人的溫暖。

  告別

  現在,我們即將告別這裡的一切,告別這裡的空氣,這裡的草木,這裡的人。

  再見了,我的老師,請您原諒年輕人的魯莽和張揚,願您工作順利,福壽綿長。

  再見了,我的學生,請你們原諒老師不能陪你們到日久天長,願你們學業有成,幸福安康。

  再見了,我的崗友,傷離別,說再見,但願再見不會太遙遠,願你們在今後的每一天,都心情舒暢。

  寧晉賈家口 地理 王智超

您正在瀏覽: 關於頂崗實習的文章:感謝與告別
網友評論
關於頂崗實習的文章:感謝與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