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農村基層的教育工作者學習十八大的心得體會

農村基層的教育工作者學習十八大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農村基層的教育工作者學習十八大的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愛的教育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農村基層的教育工作者學習十八大的心得體會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揮鞭從此起程

  焦目祥

  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這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這是一次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的大會。從此,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踏上建設更加幸福美好未來的嶄新征程。

  我是一直生活在農村基層的教育工作者,平時的愛好是寫一寫小散文,寄情周邊的青山綠水,謳歌身邊的好人好事,宣傳家鄉的風土人情。養成了觀察、了解、思考的習慣,所以很關注民情、民生、民意。11月8日上午,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守在電視機前,認真聆聽了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十八大報告。

  “建設生態文明,是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的長遠大計。面對資源約束趨緊、環境污染嚴重、生態系統退化的嚴峻形勢,必須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

  聽到這鏗鏘有力的話語,我倍受鼓舞,頓覺方向明確,信心堅定,精神振奮。大會期間,我面對着電視始終關注着大會的進程,傾聽代表和專家的精闢解讀;在辦公室里,認真閱讀每一期的安徽日報、池州日報、石台新聞報,在報上反覆認真地研讀十八大報告,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發展變化,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奮鬥歷程及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確立了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提出了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基本要求,確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對新的時代條件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了全面部署,對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提出了明確要求。

  十八大報告是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的宣言書,是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動員令,是中華民族開創未來的指南針,這對於凝聚全黨全國人民共同創造我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努力建設美麗中國”這一宏偉目標響亮得讓我們如飲甘醇,心靈激蕩。安徽省委適時提出“建設美好鄉村”的戰略部署,必將融入到“建設美麗中國”的大合唱中來。我們省生態資源極為豐富:江河湖泊分佈廣闊,山嶽聳立群峰競秀;自然風光獨領風騷,人文景觀底蘊深厚……池州市依託山水園林,致力打造生態旅遊宜居城市,“城在山水中,山水在城中” 凸顯了這種城與山與水與詩相互交融的獨特魅力。行盡池城皆是景、踏遍池城儘是詩,“半壕春水一城花”。藍天、碧水、綠地、大道、廣廈、歡聲、笑臉……人在畫中游,路自景中修,車在園中走,一幅美輪美奐的生態山水園林文化城畫卷,正由市委、政府領導着勤勞、智慧的池州人民大手筆描繪。皖南山區石台縣是國家級生態經濟示範區,是“兩山一湖”旅遊經濟圈的重要組成部分,有保存完好的原生態優質自然資源、蜿蜒崎嶇的神秘古徽道、依稀可見的徽派鄉村建築、悠久的制茶史、神奇古老的傳說以及古戲曲等寶貴的原生態資源,縣委、政府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帶領着勤勞淳樸善良的石台人民,科學謀划,合理利用開發,把“中國原生態最美山鄉”來描畫。

  “美麗鄉村”不僅看村容舊貌換新顏,而且要看人的精神面貌。初冬時節的夜晚,我們小鎮上新建的“崇實廣場”上燈火通明,大姑娘、小媳婦排着整齊的隊列,隨着《紅旗飄飄》、《中國紅》、《轉動幸福》等昂揚激越的舞曲旋律,翩翩起舞。她們那曼妙的舞姿,歡快的動感,蕩漾的幸福,給寒冷的冬夜塗上了一抹溫暖的亮色。

  黨的十八大吹響了建設美麗中國的號角,我們要深入學習體會十八大精神,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貫徹科學發展觀,為建設“美好安徽”、“幸福池州”、“原生態最美山鄉——石台”,揮鞭從此起程!

  字數:1445

  通聯:245108安徽石台(七都)崇實中學焦目祥

您正在瀏覽: 農村基層的教育工作者學習十八大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農村基層的教育工作者學習十八大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