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批評與自我批評範文

批評與自我批評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批評與自我批評範文 標籤:自我介紹

  批評與自我批評範文一

  從被確認為預備黨員以來,在黨組織的引導培養和支部內同志的熏陶影響下,本人各方面的思想意識和覺悟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真正地以黨員的嚴格標準來衡量自己時,我發現自己還存在很多很多問題,以下我將從自己的思想、工作、學習、生活四個方面分析自己的不足之處。這些問題也是作為一名即將成為學生黨員的我儘力要改正的。

  思想方面,我覺得自己對政治的理論學習缺少全面性,沒有將加強自我學習提高政治素養放在完善自我的高度。對政治理論學習的放鬆也使自己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精神實質領會不夠理解不夠深入,導致對自身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我改造重視不夠,從而使思想水平在較低層次徘徊,看待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能力明顯不夠。

  工作方面,目前自己在一家會計服務公司實習,對學校的活動缺乏熱情,缺乏積極性主動性,同時還缺乏應有的科學態度和求實精神,在很大程度上還局限於舊的思維定勢和管理模式,因而在科學發展觀的貫徹落實上,把思路轉化為部署、把部署轉變為行動、把行動轉變為實效的總體效率不高。

  學習方面,大四的課程相對減少了,這也導致自己在學業上有所放鬆,對專業知識缺乏系統的整合,對自己要求也不夠嚴格,雖然自我反思能力還行,但是總是找這樣那樣的理由,給自己下台階,自我開脫,自我安慰,習慣了“下不為例”。平時去圖書館閱讀較少,在學習上相對來說還是比較被動,觀念上也知道要將“要我學”轉向“我要學”,但是很多方面還是做不到,理論還是慢於實際行動。

  生活方面,實習工作讓我每天早出晚歸,平時自己在生活中缺乏主動去關心別人,這也大大減少了與同學的交流。在這個大家庭中,我總感覺自己扮演着被照顧的角色,有時甚至感覺自己現在都已經是一名社會人,而不是一名學生,我知道這樣的心態是不對的,所以在接下去的難得和室友一塊的日子裡我要學會懂得主動體諒和關心別人,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獨立。

  成功是屬於有準備的人,在慢慢適應學習環境的過程中,我會從自己的個人興趣愛好、思維方式、知識結構、拼搏精神等多方面全面綜合,充分利用平時的閑暇時間去做些有意義的事。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在接下來為數不多的大學生活中要不斷地嚴格要求自己,並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敢於批評和自我批評,改正存在的不足之處,更加明確地了解自己,不斷地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批評與自我批評範文二

  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是黨員的一項組織生活制度。領導總說這種制度好,但真好還是假好那得看他的組織形式,看人,看對象,看是怎樣的一個群體在開展這項活動。如果是上級與下級一起開這種會時,你說下級敢說真話,敢真批評嗎?縱然是批評,也是挑那些不痛不癢不傷原則的話說。因為中國人的文化傳統里,領導是很難接受別人的批評和意見的。就算真的有錯,你也不能公開的,一針見血的指出來,中國人的文化傳統里還根植了奴性的觀念,所以,作為部屬,作為一名優秀的下屬,你都要時刻學會察顏觀色,深刻領會領導的意圖,決不做違背領導意願的事。為此,在不平等的條件下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是虛假的,也是形式的。但是,如果是在一群同事當中,在一個可以暢所欲言的環境里開展這種活動,也是很有好處的。因為別人誠懇的批評能讓你更完整的認識自我,查找自身難於發覺的錯誤或不良習慣。有人把批評比喻成擦背,

  還挺形象的,意思就是說可以把自己夠不着的,看不見的地方統統擦乾淨。政委也說,批評別人是一種擔當,因為你願意指出他問題的人必定是你信得過的人,願意為他負責的朋友。而能夠接受別人的批評更是一種胸襟,可以說,每個人都有其自私、功利、尊嚴的一面,如果沒有開闊的胸襟,是永不會接受和容忍別人的批評和不同意見的。

  這幾天正好開展年終總結,部門裡也開展了這樣的一次活動,雖然是形式上的要求,但大家還是能夠認真對待。在這一年裡,我們做過許多事,當然也就總結了不少的經驗教訓。只要是活着,我們就或多或少的存在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和不足,這個我認為沒有關係的,正如所說的人無完人的道理,重要的是我們敢於正視自己的缺點和錯誤,能夠虛心接受別人的批評和建議。今天,別人對我的批評是:1、要加強學習,特別是公文寫作、新聞寫作的能力。2、不要甘於平庸,要盡量發揮自己水平和優點,更多的展現自我。3、管理上要大膽,少點老好人思想。呵呵,雖然也是不痛不癢,但很感謝這麼多老大哥,好朋友對我的錯愛和批評,我一定會堅決改正錯誤,爭取更大進步的。哈哈。最該批的是小余這個傢伙,老是虎視眈眈的想拉我加入他們股。呵呵,多累呀,不是我不能去干好,而是感覺沒必要。我現在的思想已經開始變懶了,哪有當初的那股激情呢?同樣是一種生活,我感覺我現在的工作雖然乾的都是雜事,但是我有更多的空間去沉澱自己的思想,想想自己的事。也是挺好的呀。因為我的未來和想法永不滿足於現狀的,只是,時機還未成熟,我們就應該學着放低自己的心態,放慢自己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批評與自我批評範文
網友評論
批評與自我批評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