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訪貧思廉感悟

訪貧思廉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訪貧思廉感悟 標籤:讀書思廉

  篇一:訪貧思廉感悟

  我局開展訪貧思廉教育活動,我支部積極響應,8月26日我們第四黨支部全體黨員來到幫扶對象——隆湖區星海鎮,深入舍平梅、馬香梅、曹提錄、丁琪四戶貧困家庭,送慰問錢物,我在訪貧幫困過程中思緒萬千,感慨之深。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在經濟日益發展、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同時,要富有一顆同情心,多關心群眾疾苦,多同情弱勢群體,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同一片天,同一塊地,有的人家財萬貫,有的人一貧如洗,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面對這種狀況,我們應當怎麼辦?在和群眾走共同富裕之路的同時,時刻保持一種平常心態,面對各種誘惑和考驗,要耐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威武不屈、富貴不淫、貧賤不移。什麼時候感到心態不平衡了,想想走訪的貧困戶馬香梅,一家四口人,母女都是殘疾,住在漏風漏雨的快要倒塌的破房子里,兩個兒子受不了貧窮,離家出跑,看到這樣子的家庭,你還有奢求的希望嗎?

  我們在安逸舒適家裡的時候,在寬敞明亮辦公室的時候,在酒足飯飽的時候,有沒有想着至今還有貧困戶和上不起學的兒童,他們不但需要物質幫助,還需要精神上的安慰。想起這幾年來的幫扶,不少貧困戶感動得無法用語言表達。但從他們的眼神、身體的舉動可以看出他們是何等的激動。我們走訪的貧困戶舍平梅,她也是我們的同齡人,在她看到我們的時候,我看到了她眼中的渴望,曾經的她也想上一個好的大學,找一份好的工作,為自己的人生、社會盡一份力,可是高考的落榜讓她精神崩潰,讓她的家庭也陷入了無盡的折磨。捫心自問,我們這些為公務員,有這麼好的工作,有這麼優越的辦公條件,做的工作完全做到對的起自己的內心嗎?那些拿國家俸祿卻不干事,只講享受,不講奉獻的人,與他們相比,是否感到羞愧呢?

  通過走訪了解,我深刻認識到,作為黨員幹部,要知實情、辦實事,深入到群眾中間,放下架子,同群眾打成一片;要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謀利益,謙虛、謹慎,向群眾學習,要務求實效,艱苦奮鬥,遇事同群眾商量,真心實意為群眾辦事。要將官僚主義、主觀主義和形式主義這些不良作風擋在門外,真正把人民群眾的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只有牢記“兩個務必”,堅持發揚黨的艱苦奮鬥、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優良作風,才能進一步地增強我們黨凝聚力、戰鬥力和對腐朽思想的抵抗力。

  我們要牢記“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的氣節,就在於面對金錢毫不動心,做到不貪、不沾、不拿、不要,兩袖清風,恪守清貧;起起那些“貪官”之“貪”,就在於他們見錢眼開,見利忘義,不擇手段地去巧取豪奪,將國家或他人的錢財佔為己有,耐不得清貧、抵不住誘惑,將“貧”字的一撇,改寫成了“貪”字的一點,便由“貧官”跌入“貪官”的深淵而淪為人民的罪人。

  清貧是我們應該恪守的傳統,但是隨着社會的不斷前進,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這種恪守遇到了挑戰。世界充滿誘惑,慾望永無止境,衣着講究品牌,住房要求豪華,交通工具需要高檔……,這當然歸功於改革開放的好政策。但是,物質條件好了,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不能丟,自我清醒的精神境界不能迷,個人行為方式不能喪失原則。在面對諸多的誘惑時,一定要耐得住清貧,千萬不能在“貧”與“貪”的分水嶺上迷失方向。

  目前,我市正在步入經濟發展的快速起飛期,正在進入加速發展的新階段,愈是這個時候,愈是需要有干大事、創大業、爭跨越、猛衝鋒的膽略和氣魄。小打小敲、小富即安、小勝即滿,終將一事無成;自以為是、自得其樂、自高自大,勢必會被快速發展的歷史車輪拋在後面。直面跨越發展的喜人形勢,唯有不斷增強攀高爭先、爭創一流、跨越向前的意識,胸懷大志、目光高遠,謀划長遠、矢志跨越,確立更高的發展標杆,着眼更高的跨越平台,抓發展有新舉措,抓大事有新形象,抓管理有新突破,抓建設有新亮點,才能在建設園林城市中建功立業;在工作中,要打破常規,勇於創新,做不滿現狀的基層幹部,加強學習,注重實踐,做學習型的基層幹部;勤政廉政,不負眾望,做好組織、群眾負責的進取型幹部,為石嘴山的跨越發展多作貢獻。

  篇二:訪貧思廉感悟

  5月23日,我站黨員領導幹部深入陶樂鎮王家莊村進行走訪慰問,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以“幫扶困難群眾”為重點的“訪貧思廉”活動。

  下基層不僅要走進基層,更要走進群眾心裡。要讓民生得以傳遞,要讓真正有困難的黨員和群眾得到幫扶,要拿出具體可行的辦法來幫助群眾,解決生產和生活上的困難。這種幫扶並不是應付上級走過場,更不是給點錢就能解決的。而是讓更多群眾過上舒心日子的重大舉措。

  我站黨員幹部職工對陶樂鎮王家莊村4戶結對幫扶貧困戶進行慰問幫扶,慰問對象都是身患重病、無勞動能力、身體殘疾者,無任何經濟來源。了解情況后,高度重視,為每戶送去慰問品米、面、油等,並關心詢問他們的家庭生活情況,讓結對幫扶的群眾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關心,體會到了黨的溫暖。

  一是開展好“幹部下基層”活動,必須與自身工作相結合。為了使真正的特困戶及家庭得到實實在在的援助,我們對困難家庭進行一次全面的調查了解,對上報來的困難戶進行一一核實。為特困家庭辦了一些實實在在的好事,不僅在經濟上幫助他們度過難關,而且從精神上幫助他們樹立起戰勝苦難的勇氣和信心。領導幹部積極發揮人才、信息、項目、資金等優勢,努力為幫扶對子出謀劃策,幫助他提高素質、增強致富本領、拓展發展門路、增加實際收入、改善生活環境、提升生活質量,為促進農村經濟和社會全面發展作出突出貢獻。

  二、只有深入一線,走進群眾才能感悟生活真諦,才能得到群眾擁護。從機關中走出去,深入到農村、農戶中去可以直接更好地了解群眾生產、生活狀況,了解到群眾對黨和政府各項方針、政策的滿意程度和寶貴意見。下基層的過程中,首先要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要端正心態,樹立服務意識,要真心實意聆聽群眾呼聲,避免“擺架子、走過場、出矛盾”。只有對群眾“用真心、講真意、使真情、說真話、辦實事”,才能從群眾處了解到最真實的情況和建議。帶着問題想工作,制定措施干工作,要在以往工作基礎上,在繼承中不斷發展,在發展中不斷創新,要勇於面對遇到的實際問題,用己所長,盡己所能,通過實際問題的解決,通過有效的工作手段和工作業績,傳遞關懷,並以此來堅定基層幹部群眾發展信心,凝聚人民群眾發展力量,為實現新跨越增添新動力。

  三、只有貼近群眾,放下自我,才能體現出我們的人生價值,才能樹好形象,密切黨群關係。按照 “快、實、細、新”的要求,超前想工作,快速抓落實。要通過細化目標,做到任務明確、責任明確,成效顯著。作為幹部在工作中必須要腳踏實地,勤于思考,創新工作,樹立求真務實的作風、樹立高標準、嚴要求的作風、樹立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樹立清正廉潔的作風,強化危機意識、責任意識、宗旨意識、和諧意識、大局意識、作風意識、自律意識。只有作風正,意識強,才能真正從工作中尋找幸福,在工作中尋找價值,使自身適應工作需要,適應大發展的新形勢需要。

  這次幹部下基層活動,給我們每位幹部搭建了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提供了一條與老百姓親密接觸的途徑、創造了一個施展才華的舞台和一次提高能力的機會。我們要把群眾的發展作為檢驗工作實效的唯一標杆,在日後的工作中要時刻以務實的工作作風和嚴謹的生活作風積極投身各項工作中,踏踏實實向群眾學習,真真切切為群眾服務,朴樸素素和群眾交流,與農民群眾打成一片,不斷提升自己為百姓辦實事的能力和水平。

您正在瀏覽: 訪貧思廉感悟
網友評論
訪貧思廉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