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舊夢依依

舊夢依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穿越千年的迴廊,追尋萬卷柔情,踏着悠悠的古韻,攜着悠悠的暗香,沐浴着唐風宋雨,遠離城市的喧嘩,抖落塵埃的牽絆,拂去夏日的燥熱,撩一簾幽夢,與書盟約,與墨定情,栽一瓣詩香,衣一羽清靈的霓裳,驀然間忘了今夕何夕,身披千年的風塵,從雲煙深處款款而至……

  冷月凄凄,獨倚暗夜,一枚思緒盈盈流動,攤開一紙古卷,陳詞古韻,暗香盈袖,仿若清歌酈曲繞樑,一縷心香恣意綻放。素影纖纖玉筆憐,遙痴月色念無邊。花紅影綽殘香落,一片冰心任思眠,輕酌淺吟,靜靜地遙望,掬起如水的月光,泛起一層思念的漣漪……

  輕推軒窗,融融的月光,緩緩傾灑,浸濕了滿腹的心事。鋪開紙卷。輕輓詩心,夢回素卷,蘸一筆墨香,泛一葉綉章雲舟徜徉於卷帙的玉水明沙中,輕歌一曲,夢裡紅顏。幾番柔情眷念,幾番清淚濕顏。昨日情深意濃,轉眼已成舊夢!

  曾記得,幽篁深處,風輕雲淡。你是竹徑里低眉扶琴的女子,簫纏琴繞,琴簫相和,低吟淺唱着紅塵里關於愛情不老的傳說,吟誦着淡雅如蘭的相思和剪不斷理還亂的離愁。長發飛揚,回眸淺笑,一份婉約細緻的風雅,一份裊娜輕盈的飄逸,如一朵蓮的綻放,靜守輪迴,靜靜地綻放着淡淡的憂傷,悠然地舒展着淺淺的寂寞……

  思量往昔,依稀還記得,阡陌間,你為誰憑欄細語?夜闌珊,誰為我繾綣思念?誰的呢喃軟語惹了我的清淚?誰許與我共醉夕陽紅?誰許與我在遲暮之年一起看日出?誰許與我在海之濱相依相偎,靜看潮起潮落?穿越時空的長廊里,追尋昨日的點點溫情,那些遺留在流年裡的浮光掠影,依舊在夢裡夢外輕舞飛揚!

  一聲輕輕的喟嘆,緣起緣落,奈何情深緣淺,風起雲湧,終究浮雲恬靜。在世事輪迴中,落落寂寞,來了又去,望斷了眼眸,卻繁華了一個如夢的時光,最終還是消失在塵煙之中,凋謝成一朵彼岸花。

  茗煙飄裊,素卷生香,乘一襲雲剪水的婉妙清詞,簪撥流光,羽化成一縷冢香,和合裊裊茗煙,飄渺無痕……

您正在瀏覽: 舊夢依依
網友評論
舊夢依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