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知我中華愛我中華演講稿

知我中華愛我中華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知我中華愛我中華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知我中華愛我中華演講稿(一)

  當20**面缶在東方響起,當29個煙火腳步向鳥巢奔來,當那一束聖潔的火光帶點亮北京的夜空。中國,這個擁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偉大國度沸騰了。是因為百年奧運夢圓;是因為八方來客共慶盛典;更是因為今天的中國正以自信的姿態融入世界這個大舞台。

  當歷史的長卷緩緩的展開,古老的中國文明的唯美震撼着心靈,驚艷了世界。回首五千年,我們的祖先曾創造了何等的奇迹與輝煌:諸子百家,唐詩宋詞,明清小說,萬里長城,天壇故宮,敦煌壁畫,那個不是鑲嵌在中華文明長河中耀眼的明珠;那個不是人類文明歷程中寶貴的遺產和財富。絲綢之路的艱險融入了中華民族的堅忍;趙州橋的巧妙代表了中國人的智慧;大明龍船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尊嚴。

  但是,歷史的長河從來不是風平浪靜的。近代中國史,既是一部苦難屈辱史,又是中華民族英勇抗爭和曲折探索史。當鴉片戰爭的大炮轟開了中國的大門,多少屈辱,多少痛苦,多少淚水,山河破碎,國破家亡。可是中國人民沒有屈服,多少仁人志士,前赴後繼,英勇獻身,為的只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中國經濟的發展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劉翔的奔跑跑出了‘中國速度’;‘嫦娥一號’乘着翅膀奔向月宮;‘神七’帶去了中國人對於太空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中華的山水,文化哺育了勇敢的中華民族,當我們置身於歷史長河中時,怎能不從內心湧出對中華這片熱土無限的熱愛。

  同學們,自從周總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一刻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就是我們當代大學生的使命和責任,復興之路並不平坦;復興之路也並不短暫,我們要打起十二萬分精神去完成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

  謝謝!

  知我中華愛我中華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吳城鎮中心小學五(1)班學生。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知我中華,愛我中華,贊我中華》。

  我愛您——中華,我親愛的媽媽,身為您的兒女,能在您溫暖的懷抱里健康快樂地長大,我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

  1949年金秋十月,敬愛的毛主席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媽媽——您就像童話里的睡美人一樣,慢慢覺醒,成為我心中最美麗、最堅強的媽媽。

  媽媽——我知道您地大物博,風光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

  我也知道您大河奔騰,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卷的旋渦,激流永進;

  我還知道您高山巍峨,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與從容不迫;

  我更知道您曾經過痛苦的歷練,終於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

  風雨兼程,一路高歌,我的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您再次迎來了改革開放的英明決策。1978年開始的改革開放猶如一股新鮮的血液注入中國體內,我的祖國就煥發出昂然生機。短短30年,媽媽——您就以嶄新的姿態雄立於世界強國之林!

  改革開放的30年,中華經濟蓬勃發展。昔日低矮的土坯房、草房不復存在,幢幢樓房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縫縫補補又三年的艱難日子一去不復返,“樓上樓下,電燈電話”也無法滿足人們的需要,液晶電視,品牌電腦,摩托車甚至轎車,彷彿一夜之間“開”遍城鄉,中國經濟成就了世界經濟史上的神話。數不清的“第一”凸現世人面前:第一家上市公司,第一條地鐵開通,第一輛磁懸浮列車運行,第一艘載人航天飛船……

  改革開放的30年,中華航天事業不斷創新,1979年遠程火箭發射試驗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載人飛船飛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首次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事業的強國!2008年,我國首棵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神七”騰飛讓炎黃子孫千年奔月的飛天之夢成為現實!

  改革開放的30年,中華社會和諧穩定,自從粉碎“四人幫”后,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般堅不可摧。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結束了中華的百年遺憾。祖國兒女終於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溫暖懷抱。98年面對南方歷史上罕見的特大洪水,**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和震驚世界的5.12汶川大地震,中華兒女眾志成城,心連心,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

  改革開放的30年,中華體育事業蒸蒸日上,自從1984年許海峰摘得中國奧運的第一枚金牌,中華的奧運健兒奮勇爭先,兩千年的悉尼會,中國代表團收穫28枚金牌,位列金牌榜和獎牌榜,名列第三的佳績!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中國軍團更是將金牌總數擴增到了32枚,位列金牌第二位!2008的北京奧運會,中國軍團勇奪51塊“金鑲玉”,讓中國成為奧運的主人,也再次向世界證明:中國——NO.1!

  這就是我的祖國,我深愛着的祖國!

  您是昂首高亢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

  您是衝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

  您是威風凜凜的雄師——舞動神州的雄風;

  您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您有一個神聖而響亮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30年改革之路讓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中華兒女必定能使中國的現代化建設取得更大的成果。

  知我中華愛我中華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我中華

  中國歷史起伏延綿,輝煌燦爛。中國是世界上保持延續文明歷史最悠久的國家,也被稱為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在漢唐等時期,我們祖國曾經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強大的國家。但是,由於近代國家政治腐敗,閉關自守,導致了國家國力衰微。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的戰爭讓祖國慘遭外國列強無恥的蹂躪,一個個不平等條約,一塊塊土地的淪陷...可是中國人民挺過來了!1949年,毛澤東帶領中國人民獲得了民族的解放,鄧小平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繪製了宏偉的藍圖,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改革開放的二十多年建設,我國經濟高速發展,國家實力日益增強,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國變得更美好!隨着我國綜合國力的不斷壯大,在國際上的地位也越來越高。過去,中國人在國外受人歧視,而現在西方人在討論和解決這場史無前例的金融危機的時候,得聽聽我們中國人是怎麼說的。在金融風暴的影響下,西方國家的失業人員遍地皆是,而溫家寶同志還帶領團隊去西方採購。知道為什麼嗎?中國人有錢啊!

  我親愛的祖國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西湖、洞庭湖是母親明亮的雙眸,奔騰的黃河、長江是母親的血脈,連綿的長城是母親的脊樑,巍峨的喜馬拉雅山更讓母親傲視全球!

  過去的一年中,中國經歷了太多悲愴和喜悅,在抗擊暴風雪、抗震救災、舉辦奧運會、神七航天員太空漫步等事件中,中國人用堅韌、勇敢、智慧向中國和世界交出了滿意的答卷。看着祖國的飛速發展,享受着祖國帶給我們的一切,我感慨萬千。這偉大名族的接班人不正是我們嗎?

  同學們,你們為我們的祖國母親感到驕傲嗎?請用你們最自豪的聲音來告訴我,你們熱愛祖國嗎?

  同學們,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該用怎樣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呢?

  有些同學嬌生慣養,只顧自己,不顧別人,這樣的孩子,能成為熱愛祖國的好孩子嗎?(不能)。有些同學,不好好聽課,不按時完成作業,這是愛祖國嗎?(不是)。還有些同學不懂得愛惜糧食,白花花的米飯不想吃就倒,白白的饅頭不想吃就扔,把祖國人民艱苦樸素的傳統美德一起丟掉,這是熱愛祖國的表現嗎?(不是)。

  同學們,熱愛祖國不能光喊幾句好聽的口號就行了,而是需要我們腳踏實地的去做。在學習的時候,專心刻苦,不放過一個錯別字,要弄懂每一道數學題;在生活中,要誠實守信,尊敬師長,助人為樂,守紀律,愛勞動,愛學校,愛班級。只有這樣,才能把自己鍛煉成為會學習,會生活,會創新,知榮明恥的新一代小公民。

  中國是一個古老而又年輕的國家,說她古老是因為她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說她年輕是因為中國只是現今世界上的一個發展中國家,百業待興,萬事待舉。祖國的命運也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祖國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貢獻與奮鬥。我們應該時時想想我為祖國做些什麼,而不是從祖國母親那裡索取些什麼,熱愛祖國決不能只靠一句空話。我們生活在這溫暖的祖國懷抱中,我們感受着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怎能不從心底發出由衷的熱愛之情。

  同學們,我們感恩自己的母親,我們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今天,我們要努力學好本領;明天,我們要為祖國的發展貢獻力量。今天,我們為祖國而驕傲,明天,我們要讓祖國因我們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知我中華愛我中華演講稿
網友評論
知我中華愛我中華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