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民警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心得體會

民警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民警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

  ——民警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心得體會

  二隊 何憶雯 浦江風采

  有這樣一個民族,不畏強暴,百折不撓,擁有捨身報國的英雄氣概;有這樣一個民族,具備萬眾一心、共赴國難的團結意識;有這樣一個民族,恪守國家和民族利益至上,延續着誓死不當亡國奴的民族自尊;有這樣一個民族,承載着悠長歷史,繼承了依靠自己的力量戰勝侵略者的自強信念;有這樣一個民族,堅持正義、開拓創新,體現了為人類和平進步貢獻力量的民族創新和奉獻精神。這就是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這種可歌可泣的民族精神是抗日戰爭留給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的精神財富。

  "精神為主人,形骸為屋舍;主人漸貧窮,屋舍亦頹謝。"一個人是不能沒有精神的,一個民族更不能沒有精神。70年前那場持久而頑強的奮戰中孕育出了不畏強暴、不甘屈辱的自強精神,萬眾一心、和衷共濟的團結精神,捨生忘死、前仆後繼的犧牲精神,百折不撓、奮鬥到底的堅韌精神。這就是充滿正義的抗戰精神,同樣成為了每一位中華兒女視為珍寶的精神財富。

  無論民族精神還是抗戰精神,其核心離不開團結一致、自強不息、愛好和平的愛國主義本質。生活在物慾橫流、遠離戰爭的我們,在這樣一個值得緬懷、值得深思的日子,是時候靜下心來要去體驗要去思考了。實則,這些精神並非遠不可及,並非高不可攀,無論是"雷鋒精神"、"大慶精神"、"兩彈一星"、"抗擊非典"、"載人航天精神",還是"抗洪精神"、"奧運精神"、"創業精神"都生動而具體地體現着中華兒女的英雄本色及精神財富的代代相傳。

  70年前的硝煙早已散去,70年前的勝利永遠鐫刻在人們心裡。沐浴在祖國日新月異、蓬勃發展的春風中,每一個中華兒女發自內心地感到自豪和自信。作為一名軍轉的邊檢民警,受過部隊的熏陶,感恩組織的培養,深知我們邊檢民警需要一顆海闊天空的內心、一份充實而寶貴的精神財富。也許我們擁有的只是一份極其普通工作,但我們有着傳承悠久的中華精髓,同時承擔著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社會責任,普普通通的我們,就在這流淌在血液里的民族精神和抗戰精神的潛移默化中,不斷取精華、去糟粕,凈化自己、完善自我,在平凡中,用我們的勤勞、勇敢和智慧向周圍的人傳播着邊檢民警的真善美,向社會傳遞着邊檢民警的正能量,同時也向世界展現着邊檢民警特殊而別緻的魅力,給當下的新時代增添一抹屬於我們邊檢民警的絢麗光彩!

您正在瀏覽: 民警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民警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