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小學生九一八事變紀念日演講稿

小學生九一八事變紀念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生九一八事變紀念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九一八事變紀念日演講稿

  小學生九一八事變紀念日演講稿(1)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同學們,還記得XX年前的9月18日嗎?就在那天,日本帝國,頭頂烏雲,用他們那雙充滿血腥的手,打開了我們東北的大門。

  他們在這裡燒殺擄掠,他們獰笑着,他們把嬰兒挑在刺刀上,那一個個小生命,剛來到這個世界,就被他們剝奪了活下去的權利,那一顆顆幼小的心臟從此停止了跳動。

  他們獰笑着,把中國人的頭顱擱了下來,堆成了高山,那一聲聲慘叫,彷彿就在耳邊,那一張張像魔鬼般的笑臉,彷彿就呈現在眼前,他們為所謂的勝利而慶祝,他們為殺死了中國人而歡呼。這群魔鬼,是東北淪為人間地獄,充滿了血腥,東北被我們自己的血淹沒。

  但現在,中國不再是以前的中國,他富強,它強大,他團結。雖然現在我們過着幸福的生活,但我們能忘記九一八嗎?我們能忘記這血的恥辱嗎?不我們不能忘!我們要牢牢的記住。也許有人說那已是歷史,那麼從現在呢?釣魚島從我們中國存在的那一天開始,就屬於我們中國,而日本區企圖霸佔釣魚島,篡改歷史。他們那罪惡的嘴臉又要露出原形。但這一次,我們不會再妥協,我們不會讓那恥辱再重現,不會再讓魔鬼肆無忌憚的欺負我們了,我們會反抗,會保護自己的家園。

  有人問:"你們還是學生,能做什麼?"我會大聲的告訴他:我們會努力學習,為自己的將來打拚,為祖國輝煌而打拚!

  謝謝大家!

  小學生九一八事變紀念日演講稿(2)

  老師、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是一個普通的早晨,我們肅立在國旗下,舉行了莊嚴的升旗儀式。可是大家知道嗎,在1931年9月18日的深夜,日本關東軍轟炸了我國東北,佔領了瀋陽城,半年之後,佔領了東北三省。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是日本侵略中國的開始,9月18日,也成為了我們中華民族不能忘記的國恥日。

  面對困難,中國各族人民同仇敵愾、共赴國難,無數先烈以血肉之軀,與日本侵略者進行了氣壯山河的鬥爭。經過14年艱苦卓絕的鬥爭,中華民族用3500萬鮮血和生命,迎來了1945年8月15日抗日戰爭的最後勝利。昨天是918紀念日,相信我們中高年級的同學,已經在新聞、報紙上看到了關於紀念"9 18"的報道。

  今天,我們在國旗下回顧這段歷史,紀念這段歷史,就是為了不要忘記那些曾經為民族解放事業犧牲的人們,不要忘記那段苦難的歲月;那些在最艱苦的歲月里,為民族正義事業做出貢獻的人們是最光榮的。我們應該永遠記住他們。

  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寫道:"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同學們,我們正在為這個民族的未來作知識的積累。願先輩們用熱血和信念點燃的民族復興之火,永遠照亮我們!

  小學生九一八事變紀念日演講稿(3)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9月份的節日很多,有剛剛過去的教師節,也有即將來臨的中秋節,其實,還有一個特別的日子更應該讓我們記住!你知道是什麼日子嗎?那就是9月18日,那一年這一天發生的事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九一八事變!什麼是九一八事變呢?高年級的同學也許知道,那就是:

  83(1931)年前的9月18日的深夜,東北軍的士兵們被一聲爆炸聲驚醒,日本關東軍轟炸了瀋陽柳條湖附近的一段鐵路,並誣為中國軍隊所為,以此為借口,轟炸了東北軍駐地北大營,佔領了瀋陽城,半年之後,東北三省全部淪陷。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是日本侵略中國的開始,也是中華民族不能忘記的國恥。

  從1931年的九一八事變,到1937年的盧溝橋事變,再到1945年的抗戰勝利,整整用了14年的時間!在這14年裡,當時只有4.6億人口的中國,卻用了3500萬鮮血和生命才換來這抗戰的勝利!高年級的同學也許知道4.小學生紀念九一八事變演講稿。6億和3500萬的比例!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日本,一個面積只有400多萬平方公里,人口只有300多萬的小小的島國,竟有那麼大的野心侵略我們面積有960萬平方公里,人口4.6億的中國,況且侵略的還不止中國!這不能不引起我們的思考啊!

  即使是現在,也有很多值得我們思考的地方。日本戰敗后的今天,經濟騰飛了,國民素質也提高了。我們家裡用的很多電器,小汽車都是日本生產的。在一次中日學生交流活動上,其中有一個項目是孩子徒步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日本的家長把孩子放在出發地就到目的地去等待,而我們的中國家長,卻一路跟在孩子的後面,幫他們背背包,幫他們擦汗,遞水給他們喝,一路上照顧得無微不至。這樣的做法不能不引起我們的家長和我們的同學思考啊。在餐館,在公共場合,說話聲音最大,留下垃圾最多的,人家一定會說是中國人!

  同學們,今天我們紀念這段歷史,不是為了什麼,只是希望我們時刻提醒自己,一定要自強自立自愛,才能傲立於東方,傲立於世界。

  小學生九一八事變紀念日演講稿(4)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愛我中華》。

  秋風送爽,天高雲淡,在美麗的校園我們剛剛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儀式。望着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我們既看到了一個騰飛的民族,也不會忘記這個民族曾經屈辱的歷史。明天,9月18日,是一個令中華兒女痛徹心扉的日子。76年前,日本關東軍炮轟東北軍駐地瀋陽北大營,發動了對我國東北的大規模武裝進攻,策劃並製造了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一夜間,東北三省大好河山風雲失色,淪於敵手。從此,3000萬東北同胞再次區的14年中過着飽受凌辱的亡國奴生活。然而,對一個民族最嚴重的摧殘不是摧殘她的肉體,而是摧殘她的尊嚴,他的文化,摧殘它的根與魂。

  國恥象大山一樣壓在中華民族的頭上,壓的十幾億人民透不過起來,也在我們這些少年的心靈灌注了鉛一樣沉重的憂愁和哀傷。有人會說,它已經過去,就讓它過去好了,為神馬還要"勿忘"呢?這是因為,忘記"恥辱"雖然可以減少哀傷,但是記住"恥辱"就是記住祖國的歷史創傷,能激起更強烈的民族精神,讓我們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在和平的環境里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我們擁有美麗的青春。在每一個季節都充滿幻想,渴望自由,然而,我們同時也肩負着一份沉甸甸的責任!要看一個國家的明天如何,最該刊的是這個國家的年輕人,可謂"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麗,卻短暫。因此,我們必須要珍惜這大好時光,努力學習,奮發向上。要振興中華,首先要有遠大的志向,為自己插上理想的翅膀。有的同學學習不肯吃苦,甚至有人沉迷於網絡遊戲,如此下去將來怎能擔當起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的重任呢?聰明的頭腦、豐富的知識儲備、健康的體魄和赤誠的愛國之心3,這些條件都具備了才能使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歷史摧我們奮進,將來更不容我們懈怠!

  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感動,總有一種精神摧我們前行……最後,讓我們高呼:勿忘國恥,愛我中華!

  小學生九一八事變紀念日演講稿(5)

  同學們:下午好!

  **年前的昨天,1931年9月18日,是一個值得我們悲憤的日子。83年前的夜裡,日本借口柳條溝事件,炮轟北大營,徹底撕毀了"鄰友和平"的假面。83年前的今天,東北軍在"絕對不抵抗"的命令下不戰自退,日軍輕易拿下瀋陽城??從那一天起,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拿起槍,扛起炮,開始保衛自己的家園。人們總說抗戰八年,可是抗戰共經歷了十四年!

  同樣的今天,我們中的絕大多數人已經不能知道,曾有這樣的一首歌:"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森林煤礦,還有那滿山遍野的大豆高粱。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我的同胞,還有那衰老的爹娘。九一八,九一八,從那個悲慘的時候,脫離了我的家鄉,拋棄那無盡的寶藏,流浪!"這首歌就是曾經在大江南北傳唱半個多世紀的《松花江上》。但現在只有老人們還能偶爾唱上一唱。

  "九?一八"事變后的XX年間,我們已無從得知究竟有多少人背井離鄉,流離失所;有多少人妻離子散,天各一方;又有多少孤魂暗自嗟嘆。不止是"旅順大屠殺",不止是"平頂山慘案",不止是"南京大屠殺"不知還有多少個萬人坑堆疊着同胞的白骨,不知還有多少土地浸透過親人的鮮血。

  幾年前,日本政府審定通過了新的中學歷史教科書。書中將"九?一八事變"輕描淡寫地稱為"只不過是日軍‘炸毀了南滿鐵路’",並將對中國的全面侵略美化成"進入",將"南京大屠殺"說成是"南京事件",將實施奴化教育和瘋狂掠奪資源的行為說成是"促進中國發展"日本首相連年參拜靖國神社在我們眼中已不足為怪,在全球掀起軒然大波的"瀋陽沖館事件"卻很少為國人所知。短暫而激烈的爭吵、批駁過後,只剩下日本法庭上寥寥數名敗訴的控訴者的背影。六十年前,我們在軍事法庭上對日本戰犯實施寬大處理,不是因為我們懦弱,是因為我們生在一個偉大而寬容的民族,我們希望和一個與我們一衣帶水的鄰邦和睦相處;九?一八事變發生后七十四年,日本竟然明目張胆地霸佔釣魚群島;九?一八事變發生后八十一年,在中國政府屢次友好的警告下,日本竟開始公然聲稱:"要徹底消除中國的反日情緒,必須先刪除中國歷史教科書內的抗日戰爭史!"繼而更是叫囂着要"改善"抗日戰爭紀念館的展覽方式。

  所幸的是,在抗日戰爭勝利六十周年紀念日前後,中國大地上有上百座城市拉響警笛,提醒我們毋忘國恥。我們紀念這個日子,是因為那一段歷史留給世界的教訓極其慘痛而深刻,我們要以史為鑒。我們說,我們的民族曾經輝煌,曾經跌倒,並終將輝煌。

  我們到底應該如何?站在這裡,我倡議:在升旗時對國旗行注目禮,開口唱國歌,在整個升旗儀式中保持嚴肅。我們應當關注自己的國家,了解她,並學習熱愛她;然後我們格物致知,自強不息,成就一個更加美好的國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九一八事變紀念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九一八事變紀念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