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主持人:2015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反侵略戰爭。70年過去了,偉大的抗戰精神在歲月的沖刷下愈發熠熠生輝。

  我們舉行這次詩歌朗誦會,是為了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視和平、警示後人。

  (1)1945年的9月3日,是要永遠銘記的日子。70年前的9月3日,是日本侵略者正式簽署投降書的日子,是中華民族從此贏得抗日戰爭徹底勝利的日子。今天,我們用詩句來紀念那段刻骨銘心的歷史,慶祝那來之不易的屬於正義的勝利。現在,請王修經、蘭潔老師朗誦《抗戰勝利,記住這一天》。

  (2)當東北三省淪陷,成千上萬的東北人民流亡關外,無家可歸的時候,愛國音樂家張寒暉,被這些景象深深觸動,寫出了滿懷思鄉之情、國難之痛的歌曲《松花江上》,由徐玲老師演唱,陶彩燕老師配誦。

  (3)當中英文化交流學會會長劉建一、李丹陽夫婦應邀參加2014年抗戰詩歌朗誦會後,轉輾反側,夜不能寐,連夜寫出詩歌《1943,那滴血的一天》,由鄭舒老師朗誦。

  (4)1937年的寒冬,冰封大地,日寇的鐵蹄肆意踐踏着苦難的中華大地,在這民族危機空前嚴重的時刻,詩人艾青悲憤地寫下《雪落在中國的土地上》。由陶彩燕老師朗誦。

  (5)1938年,在國土淪喪、民族危亡的危機時刻,詩人艾青滿懷對祖國的摯愛和對侵略者的仇恨,寫下了詩歌《我愛這土地》,以一隻鳥生死眷戀着土地作比喻,形象地抒發了詩人深沉而真摯的愛國情感。高虹老師朗誦。

  (6)1937年8月,詩人胡風飽含深情地寫下了《為祖國而歌》,鼓舞人們拿起武器,向敵人討還血債。張建榮老師朗誦。

  (7)張自忠將軍,是八年抗戰中犧牲在戰場上的國民黨最高將領,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五十多個反法西斯同盟國中,犧牲於前線的最高將領。他在抗日戰爭中屢建奇功, 功昭日月、氣壯山河,是中華民族的傑出代表。毛主席曾為其題詞“盡忠報國”.請馬春榮老師朗誦《民族英雄張自忠賦》。

  (8)著名的抗日英雄吉鴻昌,就義前在刑場上寫下激憤豪壯的五言絕句,表達了國破家亡之恨,和壯志未酬身先卒之憾,請高虹老師朗誦這首將千古傳唱的《就義詩》。

  (9)錚錚鐵骨,光照日月,為緬懷抗日殉國的民族英雄,由王曉玲老師朗誦《沁園春?詠趙登禹》。

  (10)由桂濤聲詞,冼星海曲,創作於1938年的著名抗日歌曲《在太行山上》,鼓舞着成千上萬抗日軍民與日寇決一死戰。由王修經老師領唱,大家齊唱。

  (11)讓我們向抗日戰爭中為民族大義捨身忘死,英勇捐軀的烈士們致敬。請張建榮老師朗誦《狼牙山抒懷》。

  (12)抗日英雄陳輝,奮勇抗戰,頑強拼搏,年僅二十四歲就不幸倒在硝煙血泊之中。他生前寫下了長詩《為祖國而歌》。由徐玲老師朗誦。

  (13)1942年在日寇陰暗潮濕的土牢里,詩人戴望舒寫下一首情真意切的詩篇《我用殘損的手掌》,抒發了對災難祖國由衷的關切和真摯的愛,也表達了對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解放區的嚮往。由陶彩燕老師朗誦。

  (14)1937年底,詩人田間懷着戰鬥的激情,寫下詩篇《給戰鬥者》,表達了詩人與日寇血戰到底,誓死不當亡國奴的堅強意志。高虹老師朗誦。

  (15)抗戰,抗戰,抗戰!延安是抗戰的明燈,延安是民族的希望。老舍先生用熱情的筆觸,歌頌了延安的新生、延安的不屈和延安的抗戰行動。請馬春榮老師朗誦老舍先生的《劍北篇》。

  (16)抗戰勝利了,人民勝利了,70年來中國人民始終沒有忘記70年前的屈辱和苦難。居安思危,敬告子孫,全國人大將12月13日設立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表明人民反對侵略戰爭,捍衛人類尊嚴,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立場。下面請聽在國家公祭儀式上中國人民的強烈心聲——《和平宣言》,由王修經、蘭潔老師朗誦。

  感謝各位的光臨,感謝老乾處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和支持!讓我們在《歌唱祖國》的歌聲中,結束這次朗誦會。祝大家午安!

您正在瀏覽: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詩歌朗誦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