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隨憶錄

隨憶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是有多長呢?一秒?一分?一天?一月?一年?還是一輩子?總是會忘記某些很重要的事,記住一些有的沒的,然後開始猜測,開始臆想,把那些記憶碎片串成一個童話。

  隆冬時節的花兒還未開呢?我就已經在想像。記憶中有那麼一場雪景,六瓣的雪花從天上開始飄零,紛紛揚揚的,想起了謝道蘊的“未若柳絮因風起”,很美很美的場景。對了,還有那紅梅,最是奇異,在死氣沉沉的冬季,獨自在盛放,紅得神秘,紅得震懾。那是始於一場夢,一場關於隆冬與時間的夢中、最孤獨的守候。

  開心的時節來了,是在具體的哪一刻呢?我站在窗旁,看着藍天,那些雲一朵接一朵,獨一無二,就那樣飄着,沒有方向,沒有拘束,他們是天空的孩子,才可以在母親的胸膛里自由遊盪。我就那樣看着,突然間就笑了,我覺得他們是來找我玩的,才會對着我那麼快樂。

  有時候也會躺在床上,把自己整個人揉進被窩裡,抱着親愛的小豬布偶,覺得整顆心都被填滿了,好有安全感,於是,那個小小的空間中,一定充滿着我所不知道的魔法。那種溫暖的魔法,比煙花還要絢爛,比春天還要暖和。

  說真的,我真的是個宅女。不喜歡出門,不喜歡逛街,不喜歡打扮,只想在家看電視,拿着遙控器不停的換台,然後無聊的跑到樓上上網,后乾脆躲回被窩和小豬豬玩親親。最喜歡小豬豬了,因為我再不是一個人了。

  然後時間轉了,轉到哪裡去我也不曉得了。轉到房間角落裡嗎?那裡有我小學的課本,童年的玩具,不知那一年照的大頭貼,還有落滿灰塵的豎笛,我洗了洗,豎笛發出的聲音還是原樣,可是我卻驚奇的發現,我可以完整地吹出一首曲子了。

  然後我空白了,忘了一些事。

  是什麼呢?我在追着什麼呢?明明什麼都沒有啊。

  然後我又看向天空了,這似乎已是習慣了,我總會莫名其妙的望着窗外的天,思維也一瞬放空了,我不知道當時我的腦海里除了白色是否還有別的顏色,於是,時間便這樣偷溜了。我會皺着眉,在心裡思索,嗯、我剛剛是在想什麼問題么?是什麼呢?

  我給幾個朋友打電話,我揚高聲音,輕輕的顫抖着,我聞到一絲氣息,是從手機那頭傳來的溫度,於是,我就激動了,心裡一腔的情緒,腦子裡卻沒有一句話,是時間太久了么?果然我是需要時間來反映的。看來時間還沒帶走一切,不,它不會帶走我的一切的。

  然後呢然後,我又想起一些事,又忘了一些事,我為什麼要記住這些事,我到底忘了哪些事,已無從知曉。

  於是我看着天,他還是藍的,一如從前。

  —————————————— 南城一別

  天真不再、桃花落

  北城三顧

  年華已老、人離去

  念物是人非

  韶韶流年、隨記憶淌過

您正在瀏覽: 隨憶錄
網友評論
隨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