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建黨95周年心得體會

建黨95周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建黨95周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建黨95周年心得體會(一)

  領導科學研究告訴我們,組織發展與領導力提升並不是同步的。組織規模增大,並不意味着領導力隨之提升;組織規模小,並不代表沒有強大領導力。有的組織誕生時規模很小,但能夠逐漸壯大,關鍵就在於其具有強大領導力。我們黨誕生之初人數寥寥,但猶如噴薄而出的朝陽,光照四方。成功的秘訣在哪裡 就在於我們黨擁有強大的領導力,正是這一核心力量使我們黨煥發出旺盛的生命力。今天,我們黨是擁有43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8700多萬名黨員的大黨,但規模越大並不意味着領導力就越強。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必須把提升領導力作為聚焦點。

  在領導科學研究中,領導力存在於精神信仰、思想觀念、規章制度等方方面面,既包括組織領導力,也包括個體領導力。組織領導力是由個體領導力積極作用而成的合力,這就像百川終歸大海一樣。組織領導力與個體領導力相輔相成、高度融合,共同提升政黨的領導力。我們討論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當然需要從組織領導力角度去分析,但領導科學研究表明,重視個體領導力對於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同樣至關重要。因為組織領導力最終要具體落實到領導幹部行為中,如果各級領導幹部缺乏領導力所必需的知識、能力、品質以及積極行為表現等,組織領導力就會失去來源,組織就會變得軟弱無力。可以說,領導幹部的領導力直接決定着黨的領導力。一個政黨領導力的缺失,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領導幹部領導力的缺失。當前,從提升領導力入手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需要把組織領導力與個體領導力緊密結合起來,從“領”入手,由“導”貫通,實現“心”與“力”的積極融合。

  用信仰目標實現“領”。我們黨成立95多年來,我們黨的領導之所以堅強有力,就是因為我們黨有信仰、有目標,讓廣大黨員有使命感,讓人民群眾有方向感。一個政黨如果不能讓自己的黨員有使命感就無異於烏合之眾,如果無法讓群眾有方向感就會失去號召力和凝聚力。新形勢下,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尤其需要把黨的領導與黨所堅守的崇高信仰、黨所追求的遠大目標緊密結合起來。要讓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明白我們黨究竟從哪裡來、往哪裡去,信仰什麼、追求什麼,黨對人民群眾來說有着什麼樣的功能和價值。把這些問題講清楚,人民群眾就會擁護黨、追隨黨。

  用科學理念實現“導”。一個政黨所堅持的科學理念凝聚着政黨的智慧,能夠引領人民群眾的行動。從這個意義上說,理念科學,領導力就強。我們黨一直強調用科學理念實現黨的領導。比如,習近平同志在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上提出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新發展理念,凝聚着全黨的智慧,是統一全黨思想和行動的指揮棒。領導幹部能不能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糾正那些與新發展理念不相適應甚至背道而馳的錯誤觀念與行為,直接關係我們黨的領導力。領導幹部要把學習貫徹新發展理念與提升領導力、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緊密結合起來。

  用“心”與“力”的融合提升領導力。提升領導力,從領導幹部個體角度而言尤其要注重“心”與“力”的融合,具體而言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一是強調忠誠。忠誠是對“心”最重要的要求,是“力”的源泉。領導幹部要對黨忠誠,不論身在何方,不論處於何種境地,都要把對黨忠誠作為自己的道德操守和行為準則,這樣才能擔負起組織重託。二是強調提升能力。有“心”無“力”,最終只能流於平庸。提升領導力,既要有“心”,也要有“力”。這就要求領導幹部必須高度重視提升自己的能力。三是強調責任擔當。責任是“心”,擔當是“力”。當前,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特別需要領導幹部有責任擔當。有了責任擔當,就能把“心”與“力”融合后的力量充分發揮出來,不斷提升我們黨的領導力。

  建黨95周年心得體會(二)

  95年來,中國共產黨由小變大,由弱變強,領導中國人民衝破重重難關,奪取了革命鬥爭和經濟建設的一個又一個勝利。中國共產黨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為指導,領導全國人民改革開放,奮鬥進取,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可以說,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就是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歷史。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的生日,回顧95年來黨所走過的光輝歷程,從現在起,我們邁入**年,中國共產黨將走過95年的光輝歷程。在宣傳黨的歷史和豐功偉績,教育黨員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永葆黨的先進性的同時,南區郵局將在各黨支部有計劃地,紮實地組織開展好五項活動,即“黨旗飄揚在支部,謀促發展顯身手”黨員主題實踐活動,“班前會唱紅歌”活動,“紀念建黨95周年,我向黨作彙報”活動及“慶祝建黨95周年,黨旗飄揚在支部”主題。

  走進新世紀,面對多極化的世界格局,我們黨在瞬息萬變中追求着不變,同時也在不變中追求着千變萬化。又是一個七月,一個聲音向全世界鄭重宣告: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這項民心工程,更讓黨的先進性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中得到充分體現。實踐證明,不論國際風雲如

  何變幻,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和挑戰,中國共產黨人都將無所畏懼,勇往直前,永遠是時代的中流砥柱。歷史的塵煙,掩蓋不住世紀的風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無數先驅者已將希望的種子撒向人間,綻開了一片爛漫的紅色。彈指一揮間,上下越千年,黯淡與輝煌、幻滅與再生,永恆的悲愴與不朽的豪情,貫穿於這一清晰的脈絡。這便是我們的黨堅韌求索的過程,我常常在心裡重複着這幾句話,每一次都熱血沸騰,胸膛里燃燒着對祖國的熱愛。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我深深地為我們欣欣向榮的國家而感到榮耀、為我們不斷求索、不斷前進的政黨而感到驕傲,更為能夠投身充滿機遇和挑戰的現代化建設而感到自豪。滔滔沅江邊,巍巍陽山下,我無數次重複自己年輕的誓言。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從來都把為黨的教育事業爭光添彩當作無上的榮光,當作義不容辭的責任,這是一種實現理想的熱烈情感,是一種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是生命潛能的充分迸發,是腳踏實地的不懈追求。是的,我願將青春和熱血奉獻給太陽底下最美好的事業,懷着這種追求,捧着這顆恆心,帶着這股力量,我將不斷向著新的目標破浪前進。

  因此,在今後的生活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1、不斷加強自己的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思想水平,積極與周圍黨員就黨的理論進行討論、學習。2、經常主動向黨組織彙報自己的思想、學習、工作和有關的問題,主動和入黨聯繫人進行交流,使自己更快的進步,也使黨組織時刻了解自己的發展情況。3、在平時的工作中勤奮努力,積極進步,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努力鑽研專業知識。4、盡自己所能幫助周圍的人,以集體利益為重,以人民利益為重,樂於奉獻,勇於自我犧牲。以上就是我參加完這次黨課學習后的幾點心得體會,可以說,每一節課的黨課學習,都使我對黨的認識更進一步,都更加堅定了我加入黨組織的決心。雖然這次黨課學習結束了,但它對我的鞭策作用,卻是無窮的。今後,我要繼續加強自身的理論修養,提高思想覺悟,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履行自己的誓言,爭取早日為社會主義現代化貢獻自己的力量。

  建黨95周年心得體會(三)

  我們的祖國,她從歷史悠久的文明中走來,帶着青銅文化的輝煌,帶着四大發明的璀璨;帶着唐詩宋詞的華章,帶着絲綢之路的燦爛……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95年新中國繽紛花季,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成一個主題:愛我中華!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驕傲,我是炎黃子孫,我是文明古國的子孫後代!中國,今天能夠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是無數民族英雄、愛國志士、革命先烈前赴後繼英 勇奮鬥的結果。周恩來之所以能成為中國人民敬仰的一代偉人,不就因為他從小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鞭策自己;現代科學家童第周從一個後進生變成了轟動 西方科學界的中國留學生,這股動力不就來自他的堅定信念——“外國人能辦到的,中國人也能辦到”;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不畏艱辛遠涉重洋回到祖國,為祖國 奉獻了一生,因為他一直以來不變的崇高信仰是他歸國時感人肺腑的“祖國啊,我回來了!”

  一路坎坷、一路動蕩、一路豪情、一路悲壯。送走了黑暗,送走了迷茫,迎來了勝利,迎來了霞光。95個春秋,有多少雷鳴電閃,有多少風雨蹉跎,有多少潤心的 春雨,有多少秋實的豐碩。香港回歸,澳門回歸,中華為之沸騰!北京成功舉辦奧運,華夏兒女無不揚眉吐氣,豪情萬丈。祖國,你用傲然騰空的“神舟七號”載人 飛船,在雲霞里托起黑眼睛的輝煌。

  從此,我們在春天耕耘希望,在金秋收穫喜悅,我們用智慧創造奇迹,用力量譜 寫和平的篇章!從此,我們的祖國,日新月異,流光溢彩,正快步跨入嶄新的時代!

  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新人,我們肩負着振興中華的重任。我們要繼續和弘揚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立振興中華之志,把愛國之情化為效國之行。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為把祖國建設成現代化的高度文明、高度民主的社會主義強國而奮鬥!

  親愛的祖國!我們為您的偉大感到驕傲,為您日益繁榮昌盛感到自豪;親愛的祖國!祝願您沿着偉大的航標乘風破浪,奮勇前進!95年的輝煌,95年的記憶,六 十年的成果,驚天動地,感人肺腑。讓我們一起高歌:“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 中華,建設我們的國家…… ”

您正在瀏覽: 建黨95周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建黨95周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