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建黨90周年演講稿

建黨90周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建黨90周年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建黨90周年演講稿

  獻給我們敬愛的黨!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建黨90周年華誕,90載艱苦奮鬥,90載榮耀輝煌。90年來,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寫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輝詩篇;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改變了中國“一窮二白”的落後面貌,走上了改革開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途,開創了亘古未有的宏圖偉業。

  在剛剛結束的“十一五”時期,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受住了汶川地震、玉樹地震、舟曲泥石流等嚴重自然災害的嚴峻挑戰,積極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等大型國際活動,保持了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提高了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改善了人民生活水平,譜寫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嶄新篇章。歷史和現實充分證明,我們黨是富於創新精神,不斷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的黨;是經得起各種考驗,勇於在困難和挫折中奮進的黨;是團結一心,腳踏實地為人民群眾根本利益而奮鬥不息的黨。

  歷經90年櫛風沐雨的光輝征程,今天我們黨已經登上了新的歷史平台,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適應國內外形勢新變化,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深化改革開放,保障和改善民生,鞏固和擴大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成果,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具有決定性意義的基礎。全體黨員要大力弘揚創先精神,深入強化爭優意識,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把創先爭優活動推向深入。

  創先爭優活動的主題是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目的是以黨組織和黨員創先爭優帶動全社會創先爭優,激發廣大幹部群眾投身“十二五”建設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為實現“十二五”發展規劃提供政治動力和組織保證。對於XX來說,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攻堅破難、乘勢奮進,推進XX科學發展新跨越,關鍵是要重持續、爭突破、求實效。

  一要重持續。

  持續發展才能積累優勢,積跬步而致千里,積小流而成江海,要堅持大思路上不搖擺,不半途而廢,不朝三暮四,一條紅線穿到底,才能取得大發展、實現大跨越。近年來,XX堅持“促強二產、扶大三產、調優一產、統籌城鄉、協調發展”主戰略,全區上下圍繞“主心骨”,鍥而不捨、提綱挈領、綱舉目張,實現了經濟社會的可喜發展。凡是在發展中形成的,經過實踐證明是正確的發展思路和舉措,都要持續做下去,要善於整合、善於提升,要及時摸清新情況、發現新問題、總結新經驗,在持續中求轉變、在持續中求提升,更好地促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地融入中原經濟區發展大局。

  二要爭突破。

  敢於突破是一種銳意進取的工作態度,善於突破是一種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必須牢牢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牽住“牛鼻子”、定位“爆破點”,克服制約瓶頸、打破發展壁壘,以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強勢突破帶動整體工作的進展。當前,中原經濟區建設日新月異,各地發展勢頭如火如荼,XX要想在激烈的地區競爭中嶄露頭角,要想順利實現“十二五”發展目標,就必須要創新發展思路,強化工作措施。要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上,着眼於好,立足於快,在產業集聚區的形象上,擴大投資的項目上、三次產業的數據上、招商引資的數額上、項目建設的進度上、人民群眾的滿意度上取得大突破、大發展、大跨越。要以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為抓手,牢固樹立無功就是過、平庸就是錯的競爭意識和有先必爭、逢杯必奪的進取精神,大力營造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職、爭不到第一就是落後的濃厚氛圍,砥礪奮進、開拓創新,打造新亮點、謀求新突破、實現新跨越。

  三要求實效。

  我們能否在全省區域經濟中脫穎而出,實力、魅力、和諧XX的建設能否實現新跨越,注重持續是基礎,找准突破是關鍵,求得實效是核心。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少數幹部身上還存在着輕飄飄、軟綿綿、滑溜溜的歪風劣習,極個別地方還存在着決心在嘴上、行動在會上、落實在紙上的不良現象。我們堅決反對只表態、不落實,敷衍塞責、應付作秀,必須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堅持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要強化領導,落實責任,層層建立責任制,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責任體系,形成人人頭上有指標、人人肩上有壓力的局面。要強化督導問責,充分發揮督導監督作用,嚴厲懲處不作為、亂作為的工作人員,堅決追究工作推進緩慢、互相推諉扯皮的責任,努力形成務實落實、埋頭苦幹的工作氛圍,做到說了就算,定了就干。

  在“十二五”開局之年,在建黨90周年之際,我們要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攻堅破難,奮力衝刺,創先爭優,努力推動XX經濟社會跨越發展,為黨的90華誕獻禮。

  

您正在瀏覽: 建黨90周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建黨90周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