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建黨95周年演講稿:一堂黨課

建黨95周年演講稿:一堂黨課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建黨95周年演講稿:一堂黨課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建黨95周年演講稿:一堂黨課

  高銘蔚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武鎮鎮黨委的高銘蔚,在我們偉大的黨95周年華誕即將來臨之際,我跟大家一樣也是滿腔熱忱、有一肚子的話想說,但今天我想帶來一些遠山的聲音,跟大家分享一個細節,我演講的題目是《一堂黨課》。

  就在前兩天,一些機緣際遇和一點衝動勇氣,我走進駐村,上了的第一堂黨課。在大庭廣眾下發言,並不算新鮮;要班門弄斧地上課,也不是最忐忑的地方;不尋常的是,今天我要獨挑大樑上一堂黨課。儘管是群眾口中的"大學生",論起黨性修為,跟老黨員真是不敢比。

  走到門口,並沒有往日的人聲鼎沸,我暗暗覺得不妙也沒有停下腳步。推開門,屋裡有淡淡的煙草味,桌前的位子已經座無虛席。驚喜和激動推着我,幾乎要忘記預演好的流程。打完招呼、進行重溫入黨誓詞的宣誓儀式、組織學習,我這下才終於平復了心情,也終於有空看看在座的黨員們。年齡偏長,有着飽經歷練的沉穩和黃土地特有的質樸,正襟危坐,庄稼人本色的黝黑臉上滿是鄭重。在村民問到"今兒開什麼會?"的時候會說"我們黨員會!"那種自豪感藏的很小心,或許是怕平日里鄉親們打趣吧,但實際上呢,卻是怎麼也藏不住的。

  會後,大家三三兩兩地散去,沒再談各自的地,更多地談起了過去的夜校、半脫產的學習、入黨時的宣誓……塵封的記憶變得鮮活,像穿起了久未見人的壓箱底的衣服。拿着的黨章的"口袋書"成就了一種情懷,黨員們也結成了高於平日鄉里鄉親的情誼。一位老黨員顫顫巍巍走到我跟前,小心地拍了拍我,"以後我怕是來不了了,我實在是走不動了····人老了,什麼都靠不上了·······"他滿是遺憾和愧疚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呼吸起來有些費力,背怎麼也是直不起來了,但是他的眼神依舊澄澈,舊得有些泛黃的短袖襯衫努力洗得潔白,胸前別著的黨徽格外鮮紅!

  我看着他,太多情緒讓我一時說不出什麼,我就那樣看着他,"謝謝你能來!以後啊,還想請您講講老革命呢!您來不了,我們去找您,我們想辦法!"他似乎聽不太清但臉上泛起了笑意,"哦,我們以前啊?我們以前的事情,我記得清楚呢!"他的眼神更加清澈,回憶彷彿漾開的漣漪,這份回憶讓他熱情又快樂。這份赤誠和單純讓我想起家裡的一位長輩,他是一名抗戰老兵。病痛和年老折磨着他,但從不曾壓垮他,每當說起自己參軍、打仗、入黨、複員回家參加建設他就有用不完的精力、說不完的話,長久下來,他的故事我反覆聽了好多遍,但怎麼也聽不夠。對於生活在精神生活比物質比土地更貧瘠的偏遠鄉村的年幼的我來說,英雄的事迹、抗戰的歷史給了我最瑰麗的想象,也給了我最初的信仰。

  2015年,我作為一名公務員,回到了養育我父輩的家鄉,走上了基層崗位,我又一次向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希望儘管迫切,但等待如此甜蜜,我期盼接受組織的考驗,用服務群眾的每一天贏得組織的認可,最終以一名共產黨人的身份奉獻終身!像我在會上對村裡黨員們說的,"對自己黨員的身份要有自豪感,對組織要有信心!"這份信心來自艱苦創業的老前輩,來自自力更生的中生代,更來自繼往開來的年輕人!這份信心來自為駐村代言、恪守基層的王莊大學生村官孫利寧;來自一手建起武鎮養老保險業務,人口普查、封山禁牧、財政預決算樣樣精通、事事靠譜的協管員李利;來自身先士卒以神農嘗百草的決心為群眾苦尋致富路的窯美溝書記安繼高;來自真抓實幹沉下去、精準扶貧敢作為的王台村第一書記曹明利;來自頂住人手嚴重不足的壓力,將全縣最大的鄉鎮管理的事事不落人後、造福一方百姓的武鎮鎮黨委上下·······像這樣的人和事是講幾天都講不完的。就像老黨員們講的故事,這會是一種歷史的口耳相傳,更是一種信仰的薪火相傳。

  他們是八千多萬奮戰在平凡崗位上的一員,但是他們卻立足崗位做出着不平凡的貢獻,踐行着永遠跟黨走的誓言,構建着國富民強的中國夢。你問他們值不值得,這皓月繁星、勃勃生機,這難道不是答案么?你問他們為什麼,看眼前黨旗飄揚,聽耳畔國歌響起,這難道不是答案么?

  永遠跟黨走,是焦裕祿的無私奉獻;永遠跟黨走,是任長霞的剛正不阿;永遠跟黨走,是大慶精神的開拓進取;永遠跟黨走,是中國速度的勇於創新;永遠跟黨走,是改革開放的大刀闊斧;永遠跟黨走,是精準扶貧的全面小康。

  黨心所向,民心所依,永遠跟黨走,共築 "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建黨95周年演講稿:一堂黨課
網友評論
建黨95周年演講稿:一堂黨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