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紀念建黨95周年演講稿

紀念建黨95周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紀念建黨95周年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紀念建黨95周年演講稿(一)

  方圓九州,泱泱大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浩如煙海。中華兒女,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締造了強漢盛唐,領世界風騷幾千年,何等風光

  直到鴉片戰爭爆發,洋槍火炮轟開了國門,中國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各帝國列強肆虐神州大地,掠財奪寶,恣意妄為,國家蒙難,前路茫茫,中華民族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在此危急關頭,是毛澤東領導的中國共產黨舉起了明燈,照亮了中國的出路,指引中華兒女,推翻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壓在人民頭上的大山,建立了新中國,天安門城樓上的一句“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響徹寰宇,世界再次聽到中華民族的聲音。

  然而,經歷百年洗劫的中國觸目瘡痍,百業俱廢。國家須重建,民族要復興!中國共產黨又帶領全國人民,開始了建設家園的歷史征程。在建設路上,在黨內左傾錯誤路線的影響下,我們也曾經歷波折,也曾走過彎路,也曾停滯不前。中國的社會生產力得不到發展,建設事業前景暗淡。但中國共產黨畢竟是一個以世界上最科學的理論為指導,以實踐不斷檢驗自己,不斷發展、不斷自我完善的政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再次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上舉起了明燈,及時地撥亂反正,重新確立了黨的基本路線,領導全國人民推進改革開放,進行現代化建設,提出“到八十年代末,國內生產總值翻一番,解決人民的溫飽問題;到二十世紀末,國內生產總值再翻一番,人民生活達到小康水平;到二十一世紀中葉,國內人均收入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的“三步走”戰略步驟。自此,國家的建設重新走上了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的大道,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x年前,摸着石頭開放改革。在這x改革開放的實踐中,從改革開放之初設立經濟特區,到沿海各省的改革深化,從開始打破計劃經濟實行商品經濟和計劃經濟相結合,到實行市場經濟方針的確立,從建立上海浦東開發區,到西部大開發戰略的實施,再到新農村的建設。我們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台階,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增長,1989年到20xx年,年平均增長9.3%,將近世界平均發展速度的三倍,其發展之快,後勁之強,讓世界為之驚嘆!經濟發展區域從廣東沿海向內陸逐步全面漫開,人民逐步擺脫貧困,並在總體上已達到小康水平,已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邁進!

  從x年到x年,我們走改革開放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整整x年。其間,中國社會取得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和崛起的速度讓整個世界為之震撼。中國在人類歷史上創造了一個奇迹,就是用30年的時間把貧困人口從兩億減少到XX多萬,在“中國人真的站起來了的驚呼聲中,我們迎來了中國改革開放x歲韶華!

  “憶往昔崢嶸歲月稠”。在這x年裡,我黨堅持市場體制改革,不斷增強經濟活力;在這30年裡,我黨積極與穩步推進改革,不斷克服經濟社會發展中突出體制障礙;在這x年裡,我們的改革與開放互相促進,以開放促改革,以改革擴大開放,有力地促進了周邊國家乃至全球經濟發展!

  我們籍改革開放輝煌之成就,借xx大之東風,深感盛世良機,當礪精圖治,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總結改革經驗,展示發展成就,提升執政理念,擴大對外影響。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更大的貢獻!而此刻,你正在為你自己的歷史打下印轍!

  紀念建黨95周年演講稿(二)

  95年歷史滄桑、風波激蕩;95年好漢輩出、情深意長。您是燈塔,照射着我們前進的途徑。你是旗號,指引着我們勝利的方向。這燈塔、這旗幟,就是我們巨大的中國共產黨。不任何一種文字或語言,能像黨旗那樣暢快淋漓地表白 着我們心中對黨的敬意。數十年的悠悠歲月,早已把黨鑄成了我們胸中的一首神聖長詩,黨旗就是這長詩里的“詩眼”;八十載的斗轉星移,黨成了我們用無數勞苦功高撰寫的歷史長卷,黨旗就是這長卷中的 “ 文魂”!

  在那無數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黨旗上,我看見翻卷着的是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怒濤,轉動着的是反飢餓、反內戰、反壓迫的狂瀾,流淌着的是為捍衛祖國而磅礴的血浪,蕩漾着的是對人民大眾愛的漣漪……看着看着,我儼然衝破了時空,帶着一雙矯健的翅膀跟明銳的眼睛,邀游在歷史的長河裡……

  面對莊嚴的黨旗,我們恍如看見毛澤東揮手之間,一次次撥正革命的航向,領導着中國革命從成功走向新的勝利。從秋收起義上井崗到樹立延安革命聖地,從遵義會議萬里長徵到重慶會談、解放戰鬥,中國人民劈開混沌,撥雲見日,終於推倒了“三座大山”,創立了社會主義 新中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面對肅穆的黨旗 ,咱們好像看見鄧小平抬手之間,繪就了改造開放的雄偉藍圖,中國國民講述着“春天的故事”,敲響了新時期的鑼鼓。20年,俯仰之際,轉瞬之間,赤縣神州產生了前所未有的滄桑巨變。

  面對莊嚴的黨旗 ,我們似乎看見江澤民舉手之間,高擎起中華民族偉大中興的聖火。香港、澳門回歸,北京申奧勝利,中國參加世貿,大事一直,好戲連台。西部大開發再次牽動全局,“三個代表” 思維日益深刻人心。中國,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黨的十八大將繪就更新、更美的藍圖 ,為中華民族的偉大振興奠定更加牢固的基本。正所謂“喜報與彩雲齊飛,富嫡伴文化相長”。

  面對着黨旗,我覺得,作為一個年青的生命,我是如許的幸福沐浴在黨無處不在的溫溫暖光亮之中,側耳諦聽着黨的淙淙教導,任由詩情如朝陽噴薄。作為一名一般黨員,我又多麼由衷地盼望我們的黨能以從不褪減的嬌艷橫穿火光橫溢、塵土紛濺的世紀凌晨,馭太陽的風輪奔跑在七月那灑滿陽光的坦途。

  我們面對黨旗,感想到了承前啟後的義務,感觸到了與時俱進的份量!俗話說得好:“要想富,先修路。”xx國道乃全市經濟大動脈,貫通貨色,交通忙碌! 作為奮鬥在公路出產第一線的道班工人,確保公路的保險暢通是第一責任!我們以“服務人民、貢獻社會”為己任,我們艱苦功課,勤細養路,發揮艱難鬥爭,節約持家的精良傳統,保持公路建設總方針,有打算地改革各類公路,我們以主人翁的姿勢踴躍投身全區公路建設,路容路貌大大改良,一個以城區為核心向外輻射,四通八達,犬牙交錯的公路網已基礎構成!

  誰能說xx的經濟不因我們的辛苦而起飛 xx的人民不因我們的付出而富饒 餐風露宿不辭苦,守護坦途譜新歌!你看,市工會組織的 “進步職工小家”、省級的“全優道班”、“雙文明道班”!乃至中華全國總工會的“五一勞動獎章”、“全國榜樣職工小家”!種種聲譽,如雪片般飛來!黨旗下,我們公路人以簇新的形象、發奮的風貌、昂揚的鬥志,開拓局勢、開拓將來、開闢美妙的來日。我們,為黨旗增輝,我們的性命,也必定會因黨旗的照映而出色!

您正在瀏覽: 紀念建黨95周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紀念建黨95周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