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建黨95周年感想

建黨95周年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建黨95周年感想(一)

  2016年7月1日,是我們偉大的共產黨成立95周年紀念日。回顧中國共產黨95年的輝煌歷史,是改天換地的革命史、頂天立地的建設史、經天緯地的改革開放史,在很大意義上,也是一部感天動地的戰勝困難的歷史。我國的現代化進程曾經兩次被強加給我們的侵略戰爭所打斷,痛定思痛,刻骨銘心。中國作為一個有13億人口的東方大國,要建設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必將經歷更加艱苦卓絕的歷史進程。對此我們必須有足夠思想準備和各方面準備。

  我們剛剛紀念過甲午戰爭120周年、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95周年。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決不允許歷史悲劇重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在重大歷史節點。我們正走在正確道路上。全黨增強戰略自信,保持戰略定力,加強戰略運籌,把握戰略節奏,凝聚戰略智慧,堅定戰略步伐。要有“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的戰略氣魄。天塌不下來。任何停止的論點、悲觀的論點、無所作為和驕傲自滿的論點都是錯誤的、毫無根據的,必須代之以知難而進的觀點、奮發有為的觀點和在鬥爭中開創新局面的觀點。中國革命走過了艱苦卓絕的歷史進程。中國共產黨是在中華民族災難最深重的歷史時刻誕生的。我們黨就是為了拯救國家危難、民族苦難而建立的。95年來,正是在不斷克服各種困難、戰勝各種風險挑戰中,我們黨才日益成熟堅強,成為全國各族人民的主心骨;我們黨領導的革命、建設、改革事業,才日益生機蓬勃,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我們黨的理論才日益豐富發展,更加充滿智慧、更加充滿生機活力。我們黨戰勝困難的歷史經驗,永遠值得珍視。

  我們黨戰勝困難的偉大實踐告訴我們:世界是在進步的,前途是光明的,這個歷史的總趨勢任何人也改變不了。我們應當把世界進步的情況和光明的前途,常常向人民宣傳,使人民建立起勝利的信心。同時,我們還要告訴人民,告訴同志們,道路是曲折的。在革命的道路上還有許多障礙物,還有許多困難。我們要承認困難,分析困難,向困難做鬥爭。世界上沒有直路,要準備走曲折的路,不要貪便宜。

  世界是美麗的,但也不是美麗的,世界上有鬥爭、有矛盾。希望一切都是好的,這是我們的主觀,而現實是客觀。要想不經過艱難曲折,不付出極大努力,總是一帆風順,容易得到成功,這種想法,只是幻想。世界上不會沒有風波,怕風波就不能做人,那就趕快到閻王那裡去交賬。我們黨現在經常遇到風浪,我們不要怕風浪。這是我們黨戰勝困難的世界觀。

  我們黨戰勝困難的偉大實踐還告訴我們:我們共產黨人是以不怕困難著稱的。我們在戰術上必須重視一切困難。對於每一個具體的困難,我們都要採取認真對待的態度,創造必要的條件,講究對付的方法,一個一個地、一批一批地將它們克服下去。根據我們幾十年的經驗,我們遇到的每一個困難,果然都被克服了。種種困難,遇到共產黨人,它們就只好退卻,真是“高山也要低頭,河水也要讓路”。這裡就得出一條經驗,它叫我們可以藐視困難。這說的是在戰略方面,是在總的方面。不管任何巨大的困難,我們一眼就看透了它的底子。什麼叫工作,工作就是鬥爭。哪些地方有困難、有問題,需要我們去解決。我們是為解決困難去工作、去鬥爭的。

  我們現在的困難,有的已經渡過,有的快要渡過,我們曾經歷過比現在還要困難很多倍的時候。在我們面前是沒有悲觀的,我們能夠戰勝任何的困難。我們的同志在困難的時候,要看到成績,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們的勇氣。要別人不動搖,就要自己首先不動搖。要看到問題的本質方面,要看到事物的主導或主流方面,這樣才能不動搖。遇到困難,務宜忍耐。困難總是可以慢慢克服的。一件事不做則已,做則必做到底,做到最後勝利。往往有這種情形,有利的情況和主動的恢復,產生於“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這是我們黨戰勝困難的方法論。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全面分析國內外環境的深刻變化,着眼於解決一系列戰略難題,正確把握我國基本國情和國內、國際大局,高瞻遠矚地作出了一系列戰略決策和部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就是實現國家戰略轉型階段戰略任務的根本戰略舉措。習近平治國理政思想,就是實現國家戰略轉型階段戰略任務的強大思想武器。

  建黨95周年感想(二)

  黨九十五歲了,我們為黨的歷史之久而高興,更為黨在九十五歲之際,依然幹勁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無量而自豪。

  黨九十五年的征程是一部奮鬥史,作為一個真正的中國人,誰都不可能不知道我們的黨出生在一個血雨腥風的年代,一開始就是以救國救民為己任;誰都不可能不知道,就是這個成立初才一二十個人的中國共產黨真正攜起了廣大工農和各個正義之士的手,以堅韌的品質頂住了國內外的各種壓力乃至壓迫,撐起了共和國的一片天空;我們更不可能不知道,是共產黨帶領我們走向今天的社會主義,走進了幸福和民主。

  說起黨的奮鬥歷程,總不會忘記想起那一句“槍杆子里出政權”.我一直認為南昌起義是奮鬥的真正的開始,因為從那一刻起,我們再也不是靠着幾個人來掀起小小波瀾了,我們有了自己的武裝。

  我們也總不會忘記說起二萬五千里長征,特別是讓中國共產黨開始真正獨立的遵義會議,艱苦的長征走出了共產黨人寶貴的樂觀、奮鬥精神,淘出了真正的共產主義戰士,播下了生命力頑強的革命火種;遵義會義更是開出了我們自己的個性。

  在經濟迅速繁榮的今天,我們也並不會忘記祖國成立初的荒涼破敗,我們更不會忘記是黨的改革號召將祖國人民從困苦中解救。

  黨的歷史也是一部挫折史。正如馬克思主義哲學告訴我們的一樣,新生事物的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

  革命年代,國內有反動派、國外有帝國主義,這些強大的勢力無不致力於將共產主義扼殺在搖籃之中,這一切都讓我們黨的革命歷程走得無比艱辛。

  曾記得,有好多次,我們的事業幾乎走到崩潰的邊緣,有好多次,我們在生死存亡的路口掙扎、抉擇。

  只是幸好,我們有一代代的偉人,一代代的堅強的領導核心,我們有樂觀且堅強的人民,我們有着正義的思想指導!所以,在每一個生死關頭,我們都能走出錯誤,獲得成長,因而,我們走到了今天。

  時至今日,黨給了國家真正的解放,給了人民尊嚴和幸福,這些,無不緣於黨的成熟,黨學會了真正實事求是。

  走在校園,我總能看到一群群朝氣蓬勃的同學爭取着成為黨的一分子,我也在努力爭取着,我真的為黨高興,少年強則國家強,我看到了一個更好的未來,我想說,少年愛黨,我黨更強!

  建黨95周年感想(三)

  成為入黨積極分子已有一年的時間,在這一年中,我始終都以一個黨員的身份來要求自己,思想上與黨的先進性保持一致,行為上積極實踐各種各樣的活動,努力提高各方面的才能。我很高興在黨即將到來的95歲生日之際談一下我的個人感悟。

  2016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也是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回眸歷史,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之日起,就以一個先進的,嶄新的正當的姿態登上中國的政治舞台,他帶領中國人民勝利的走過了革命,建設,改革95年的光輝歷程,95年來,黨始終以先進性建設作為自身建設的根本任務,使自己一直保持着勃勃生機,奮發向上的朝氣。歷史的一再證明,一個不斷追求真理,善於與時俱進,用於理論創新的黨,必定是一個先進的黨,一個大有作為的黨,在科學發展觀的引領下,中國共產黨必將帶領全國人民譜寫出更加動人心魄的壯麗篇章。

  在共和國的年輪上,我們渡過了漫漫的95年歷史長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95,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國共產黨,凝聚了13億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創造了令世人矚目的業績,這是實踐探索的95年,是闊步前進的95年,是輝煌勝利的95年,我們送走了一個95年,並將迎來又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我們從昨天走到今天,又從今天走向明天,今天,是歷史的交叉點,也是歷史的大看台,在這個歷史交叉點上,以深邃的歷史眼光,既回頭看看我們是如何創造光輝的過去,又向前看看我們該如何開闢美好的未來,使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步子走的更快更堅實。

  95年來,中國共產黨由小到大,由弱變強,領導中國人民衝破重重難關,奪取了革命鬥爭和經濟建設的一個又一個勝利。中國共產黨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為指導,領導全國人民改革開放,奮鬥進取,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取得了舉世聞名的成就。可以說,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就是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以鄧小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總結建國以來正反兩方面的經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實現全黨工作中心向經濟建設的轉移實行改革開放,開闢了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新時期,逐步形成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路線、方針、政策,闡明了在中國建設社會主義、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基本問題,創立了鄧小平理論。在鄧小平理論的指導下,國家生產力迅速發展,中國由落後走向繁榮,人民生活達到小康水平。

  歷史,是一個綿延不斷的過程,是不能割斷的。歷史承載着我們的過去,蘊含這對於未來的啟迪,中國人民正在從事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這就是一個歷史發展過程,這個歷史過程既有階段性,又有繼承性。過去的95年我們有成功也有失誤,有順利也有曲折,有經驗也有教訓,這一切都必須認真加以總結,總結,要提倡實事求是的態度,即冷靜的看待過去,客觀的評估的是,辯證的判斷是非。總結,又要堅持以科學理論為指導,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對既往的時間進行認真的審視,思考,分析,下一番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裡的真功夫,努力探索一切經得起時間和歷史檢驗的內在規律,這樣,才能有助於我們吸取歷史的養分,提高認識能力和時間能力,在今後工作中增強自覺性,預見性和主動性。

  中國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的全部歷史證明了一條顛撲不破的真理,發展才是硬道理,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關鍵在發展,發展是中國共產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又要發展,就必須堅持以人為本,努力實現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總的來說,我們黨在發展問題上是經受住了歷史和時間的檢驗的,我們黨經歷了長期的曲折探索,通過科學總結正反倆方面經驗,終於確認中國處在社會主義初級簡短,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並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但是,在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藍圖的上,還有許多風險,挑戰和考驗,無論怎樣,我們都要在發展中解決問題,都要在堅定不移的依靠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的發展中,在堅定不移的推進改革開放的發展中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的精神,不斷解決前進中的問題。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打牢黨的執政基礎,不斷把黨的前進性建設推向前進。

  在這建黨95周年之際,我覺得是時候說了。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95年的磨練,95年的奮鬥,95年的操勞,您辛苦啦!您的光輝業績將永載史冊,也將永遠印在我的心中。生日到了,送上我最誠摯的祝福,祝您永葆青春,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建黨95周年感想
網友評論
建黨95周年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