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精選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精選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精選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巴金先生曾說過"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她,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周恩來也曾經說過"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這些名言名句無時無刻都在教育着我們要熱愛自己的祖國,熱愛自己的民族。

  我們的祖國原來是美麗的,擁有許許多多的錦繡山川,物產豐富,人民生活幸福安康。但清政府的昏庸無能使得八國聯軍如潮水般地入侵北京,火燒圓明園,掠奪我們的奇珍異寶。一個個不平等的條約,使得祖國母親支離破碎。隨後日本侵略軍的鐵蹄在我中華大地任意踐踏,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南京大屠殺,731細菌部隊……一件件血淚史,中華兒女無不義憤填膺、熱血沸騰。為了挽救苦難的中華民族,無數先烈們披荊斬棘、浴血奮戰:林則徐虎門硝煙,長我國人志氣;北洋艦隊彈盡糧絕,視死如歸;狼牙山五壯士縱身一跳,氣壯山河;紅軍萬里長征,千古壯舉……

  1949年10月1日我們親愛的祖國,終於從百年的苦難中獲得了新生,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廣場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第一面五星紅旗伴隨着雄壯的國歌冉冉升起,中華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每一位中華兒女為了新中國的建設而拼搏奮鬥,他們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讓祖國變強大。現在我們已經是亞洲騰飛的巨龍,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香港澳門回歸,北京奧運會勝利召開,神舟走太空……祖國的繁榮富強,是中華兒女的驕傲。

  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新時代的寵兒,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努力地學習,用我們的汗水讓祖國母親更加絢麗多彩。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愛爸爸我愛媽媽,我更愛我們中華!在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處都有祖國的繁榮,到處都有令世人矚目的輝煌,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從首都北京的圓明園望去,我彷彿看到了祖國曾被外國侵略者摧殘過肌體,而站在中華世紀壇放眼尋去,我又看到了祖國自強不息,銳意進取,改革創新所取得的偉大成果。過去的弱小變成了今天的強大,以往的水深火熱變成了今天的繁榮富強。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想想過去的奧運會,我們只能坐而看之,望而無奈。而今天的奧運在我們的首都舉辦,一個個運動健兒奮力拚搏、迎難而上,讓我們的五星紅旗一面面升起在北京上空,一聲聲"中國加油"震撼着13億人的心,中國贏了,中國第一,中國是世界強國、無人可比。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有人說中國人上天那是不可想象的事,世界人都明白!可時至今天中國自已製造的衛星上天了,是載人上天的,而且向世界第一航天技術邁出堅實的第一步,實現了人類真正漫步太空願望,那時那刻我激動無動,真的!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中國人值得驕傲,中國人值得讓人嫉妒!因為我們可愛的中國有能力,有實力,有讓世界人不可忽視的雄心和膽略。中國站起來了,中國強起來了,中國牛起來了!說實話,雖然我們現在是校園的一名學子,但我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就是世界尖端科學技術的弄潮兒,是讓世界人刮目相看的、為祖國強大的真正建設者。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說句實話,明天我不敢想象!但我敢肯定,我是中國的主人,一個敢讓世人嫉妒、羨慕,而為中國叫好的建設者、主宰者。真的,我驕傲,因為我是真正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精選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精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