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師德演講比賽演講稿:愛心與責任

小學師德演講比賽演講稿:愛心與責任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師德演講比賽演講稿:愛心與責任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 小學班主任

  小學師德演講比賽演講稿:愛心與責任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是來自楊召小學的於雙晴,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心與責任》。

  手拿三寸粉筆站在三尺講台上,我自豪,我榮幸,因為我從事了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教師,一年多的班主任工作經歷讓我深深懂得:責任是教師一生的堅守,愛心是教師最美的語言。

  關愛學生並不需要多麼轟轟烈烈的舉動,它體現在生活的每個細節上。我曾被班裡那些調皮搗蛋的學生氣得大動肝火,也曾為成績差的學生而煩惱不已,怎麼批評都無濟於事,因此,我試着改進教育方法:在課堂上多了一絲微笑,多了一個溫和的眼神,多了一些鼓勵的話語(孩子,你真優秀;孩子,勇敢的舉起你的手,我相信你,你能行……);批改作業時,我在作業本上多了一顆紅星,作文本里多了一張交流的紙條;課下我和學生促膝交談(孩子,課上怎麼不開心呀?是不是老師講得不好呢?可以和我談談嗎?孩子會把他們的心事一一告訴我),傾聽孩子的心聲,走進他們的世界,漸漸地,我成了他們的知心朋友,深知學生需要教師的關心與愛護,這使我明白:要用愛去管理班級。

  愛讓大家走到了一起,愛讓大家有了集體榮譽感,愛讓我們成為一家人。

  今年的“六一”節目,我組織學生大合唱《團結就是力量》在歌聲中讓學生明白團結的重要性;每天中午我和學生一起吃飯,其樂融融像一家人一樣讓學生感受到班級的溫暖;()有一次,我班的李洪達同學沒錢吃飯班長軒麗霞主動借錢給他,課上我及時表揚了軒麗霞同學,讓學生明白同學之間應該相互幫助,我們的班級是一個整體。

  當聖誕節孩子們送給我一張張賀卡的時候,當孩子們把教師節當作我生日為我慶祝的時候,當假期中孩子們打電話訴說對我的思念的時候,當感恩教育大會那天孩子們抱着我流淚、家長與我握手的時候,我覺得這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因為我從事了最偉大、最無私的職業,因為我擁有了世間最珍貴的禮物——愛。

  愛心與責任——師德的內涵與靈魂,就讓我們用手中的三寸粉筆書寫好人生的責任,用腳下的三尺講台奉獻出自己的愛心吧u我們的生命會因教育而精彩。

  感謝各位領導、評委給我這次演講的機會,“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繼續努力。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東古城鎮楊召小學

  於雙晴

  2012年12月

您正在瀏覽: 小學師德演講比賽演講稿:愛心與責任
網友評論
小學師德演講比賽演講稿:愛心與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