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我愛中華演講稿

我愛中華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我愛中華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愛中華演講稿(一)

  王雨芊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中華".

  每一次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愛國之情便在我們的胸懷,激蕩,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我們為祖國的日益強盛感到驕傲。

  神州大地一片神奇的土地。在這片土地上,山川河流,都是奇特而壯麗的。萬里長江九曲黃河,波濤洶湧,風景壯美,他們哺育了千千萬萬炎黃子孫。珠穆朗瑪峰是世界第一高峰,巍峨宏大氣勢磅礴。"世界屋脊"青藏高原,高聳的雪山,遼闊的草原,茫茫大漠,集於一體。雅魯藏布大峽谷,世界最深谷。珍貴動植物的王國,無比雄偉壯觀。納木錯湖,最高鹹水湖,想"聖湖"美譽,湖水清澈水天一色,景色秀美。

  江山多嬌的神州大地,曾受到侵略者戰火的洗劫。祖國被槍彈打出千瘡百孔,曾經富強的東方大國,在那戰火紛飛的年代淪陷了,為了中華人民,為了自己的祖國,中華兒女奮力拚搏,英勇殺敵,湧現了大批戰爭英雄。"大刀將軍"趙登禹,長城抗日時,親率大刀敢死隊,用大刀向鬼子的頭上砍去,八路軍連長賢生,手握刺刀氣絕身亡,卻屹立不倒;"八女投江",為掩護抗聯大部隊突圍而壯烈犧牲······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抗日英雄楊靖宇的故事,1940年楊靖宇的部隊在與日軍激烈的戰鬥、周旋。2月23號,他的部隊已全部犧牲,他孤身一人在蒙江縣保安村被一百多名鬼子包圍,身中數彈,壯烈犧牲。日軍十分疑惑在這麼長時間切斷食物來源的日子裡,他是如何生存的?日軍拋開他的胃,發現裡面只有枯草、樹皮、棉絮沒有一粒糧食!正是這些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義無反顧地為國捐軀,才換得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啊!

  同學們,祖國的未來掌握在我們手中,我們要為建設更強盛的祖國貢獻出自己的力量,讓先輩的英靈自豪地驚嘆:"啊!這就是我的中華,這就是中華的少年!"讓我們一起呼喚:"我愛中華!"

  我愛中華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相信大家一定都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吧!中國地大物博,風景秀麗。可是,你們知道嗎?祖國曾經歷盡滄桑,飽受列強欺凌。

  本來,清初時,統治者治國有方,人才濟濟,國泰民安,成了一個泱泱大國。可到了清末,統治者腐敗無能,讓世界列強有機會向中國伸出魔爪,入侵中國。曾記得,1919年8月,日軍佔領南京,進行了大屠殺,屠殺進行了六周,被害者達30餘萬人;曾記得,1842年,英國憑《南京條約》讓清朝永久割讓香港島;曾記得,1856年,英國憑《北京條約》讓清政府永久割讓九龍半島……舊中國經歷的恥辱數也數不清,這些恥辱,中國人不會忘記,也不能忘記。可是,歷史永遠不會改變,我們只能以此激勵自己,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當時,幸有無數仁人志士,英雄豪傑不願成為亡國奴,不願舊中國成為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為祖國復興拋頭顱、灑熱血,成立了中國共產黨。在毛澤東同志的帶領下,把侵略者趕出了中國,建立了新中國,掀開了歷史新的一頁,可謂是"拼將十萬頭顱血,須把乾坤力挽回!"

  "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如今,中國已繁榮昌盛,"龍騰虎躍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記得中國足球隊踢進世界盃;記得2003年,中國人民眾志成城,戰勝非典;記得APEC會議的圓滿結束……這些都是中國人永遠無法忘記的偉大成就。中國,我為您自豪!

  周末,我做完了作業,站在祖國地圖前,目光落到了中國與日本之間的尖閣列島上,想到了近日發生的釣魚島事件,不禁大喊:"釣魚島是中國的,遲早有一天,釣魚島一定會回到祖國的懷抱。"此時,我心潮騰涌,思潮起伏,一股堅定的信念油然而生:誓死保衛釣魚島!

  "啊,我愛中華!"老師、同學們,聽到這裡,你們是否也激情澎湃?請你們和我一起高喊: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在不遠的未來,中國一定會成為一個真正的世界強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我愛中華演講稿(三)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我中華".

  今天,當中國已不再懦弱,當中國站起來時,日本人又再次想奪走我們的土地。我想對日本說:"你們想錯了,我們中國站起來了,我們早已不是以前的"東亞病夫"了!當"神九"飛向天空,當"蛟龍"潛入大海,我們可以十分驕傲的說:"我是中國人!"

  9 月 10 日 ,日本不顧中方反對,對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實施"國有化".這是對中國領土主權的嚴重侵犯,是對中國人民感悟的嚴重傷害,是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對戰後國際秩序的嚴重挑戰。中國各民主黨派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

  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神聖領土,中國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日方對釣魚島的任何單方面行動,全部都是非法、無效的,也是徒勞的。日方的所作所為絲毫不能改變釣魚島是歸屬中國的事實。

  北京上千名群眾自發在日本駐華大使館門前舉行抗議活動,反對日本"購島"的非法行徑。在抗議活動中,上千名群眾從亮馬橋中街路口開始,行到亮馬橋東街路口調頭從另一側返回,呈環形路線。抗議者打出"釣魚島是中國的""捍衛國土、日本認罪"等標語,高喊"主權領土不容侵犯".示威者排着整齊的隊伍,秩序井然,並未出現過激行為。

  有人說,日本之所以敢這樣做,是因為有美國撐腰,中國才不敢輕興妄動。如果是這樣的話,中國還有俄羅斯呢!其實中國並不弱,而是我們懂得禮儀。

  今天我去買東西,看見門上寫的:寧可中華不長草,也要保衛釣魚島 ! 還寫着:釣魚島是中國的,寧死保衛釣魚島!日本今天竟來惹事,還想被教訓嗎?

  中國,祝福你!無論千難萬險你都能挺過去。中國,我愛你!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驕傲!中國,騰飛吧!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華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愛中華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