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又見菊花開

又見菊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故鄉的菊又開在那片空空的原野,隨着微風擺動着腦袋,我踏着金黃的落葉而來。久違的母親,久違的菊花,一股清泉流入溪間。踏着鬆軟的黃土,猶如母親懷抱般溫暖,這青山綠水,這片菊花地,是我十九的記憶!採摘起朵朵花兒,將它編製成花環,許久沒有過的感覺,又見菊花開,突然看見兒時的記憶在蔓延。現在的我就沒有那麼的清閑,我不容被放縱,放心的去采頡心愛許久的菊花,為未來編織美麗的藍圖。

  看見菊花,讓我對未來又渴望又害怕,我將會承受更多的責任和壓力。深秋的景色總是那樣醉人,秋天的菊花也顯示得特別高貴。看看自己,是在對未來進行奢望,還是在努力不懈…望着鏡中的自己,已不再是童年般可愛的面龐。遠方的思念也略帶對菊花的渴望,走過了十七歲的冬天,迎候的是十八歲的春天!我沒有忘記思念,只是一時間忘記了表達。我相信某天,菊花會再次綻開…祝福你們:等待你的秋天!

  喜歡那片土地,喜歡無人打擾的清閑。太陽開始躲閃,月亮卻笑彎了腰。“可憐九月初三夜,露是珍珠月是弓。”經歷了漫長無人的黑夜,太陽又笑臉相迎。花開在太陽下,等着情人呀,努力盛開卻找不到他…它依舊散發芬芳…菊,不是落魔秋天的使者,它也有着迷人的外裝。亦然,我等待再次的清香!

  菊花滿天,回到原點,嗅嗅那沁人心脾的芳香。而今,沒有那原始的地點,也沒有那原始的心態,一切都今非昔比。我沒有退路,即使前方布滿荊棘。遙遠的土地,我們都等着相思的重逢!

  菊慢慢凋零,香氣漸漸淡去,一切又回歸自然,一切又回到原點。菊,我用期盼的眼光等待你的再次燦爛!

  此刻我忘卻了傷痛努力的奔跑在原野,享受自然的恩賜,心中還有信念,希望仍在繼續,相信吧,幸福的日子將會來臨…青春布會是奢望,她將為生活勾勒美好的藍圖。當青春不再,菊花依舊時,我會回歸自然,雙手捧着逝去的年華,為原野獻上魅力的花環……

  心靈的安慰,菊戀家園,我的心中又燃起一縷鄉情……

您正在瀏覽: 又見菊花開
網友評論
又見菊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