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600字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6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600字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600字(一)

  秋風送爽,天高雲淡,在美麗的校園我們剛剛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儀式。望着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我們既看到了一個騰飛的民族,也不會忘記這個民族曾經屈辱的歷史。明天,9月18日,是一個令中華兒女痛徹心扉的日子。83年前,日本關東軍炮轟東北軍駐地瀋陽北大營,發動了對我國東北的大規模武裝進攻,策劃並製造了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一夜間,東北三省大好河山風雲失色,淪於敵手。從此,3000萬東北同胞再次區的14年中過着飽受凌辱的亡國奴生活。然而,對一個民族最嚴重的摧殘不是摧殘她的肉體,而是摧殘她的尊嚴,他的文化,摧殘它的根與魂。

  國恥象大山一樣壓在中華民族的頭上,壓的十幾億人民透不過起來,也在我們這些少年的心靈灌注了鉛一樣沉重的憂愁和哀傷。有人會說,它已經過去,就讓它過去好了,為神馬還要“勿忘”呢?這是因為,忘記“恥辱”雖然可以減少哀傷,但是記住“恥辱”就是記住祖國的歷史創傷,能激起更強烈的民族精神,讓我們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在和平的環境里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我們擁有美麗的青春。在每一個季節都充滿幻想,渴望自由,然而,我們同時也肩負着一份沉甸甸的責任!要看一個國家的明天如何,最該刊的是這個國家的年輕人,可謂“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麗,卻短暫。因此,我們必須要珍惜這大好時光,努力學習,奮發向上。要振興中華,首先要有遠大的志向,為自己插上理想的翅膀。有的同學學習不肯吃苦,甚至有人沉迷於網絡遊戲,如此下去將來怎能擔當起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的重任呢?聰明的頭腦、豐富的知識儲備、健康的體魄和赤誠的愛國之心,這些條件都具備了才能使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歷史摧我們奮進,將來更不容我們懈怠!

  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感動,總有一種精神摧我們前行……最後,讓我們高呼:勿忘國恥,愛我中華!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600字(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虔誠的信仰”.

  上下五千年,中華歷史悠久綿長。而細細數來,中華兒女熱愛祖國,報效祖國的故事更是數不勝數。有“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陸遊;放棄國外優厚待遇,毅然決然回國投身祖國建設的錢學森;在一片質疑與嘲諷聲中,艱難完成京張鐵路建設的詹天佑。他們深深地印在我們腦海,紮根在我們心中,無一不體現出炎黃子孫的愛國心和民族責任心。或許,在他們心中,祖國,是一份虔誠的信仰,而他們因信仰而存在。

  歷史的恥辱,時刻提醒着我們祖國母親曾經蒙受的千災百難。鴉片戰爭、八國聯軍侵華、南京大屠殺,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那篇千瘡百孔的近代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而居安思危,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是我們應該牢記的責任與義務。新中國成立后,我們又看到一批又一批的中華兒女,為一份深沉的信仰,不斷投身於祖國建設的洪流中。王進喜、焦裕祿、鄧稼先,這些耳熟能詳的名字,不僅僅讓我們感動,更讓我們看到一份信仰的力量!

  常常在想,為什麼祖國的花兒這樣紅,或許是一位位愛國人士,懷揣着一份信仰的初衷,用一腔熱血不斷澆灌的吧!於是,我們的祖國越來越繁榮,越來越昌盛。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2014年南京青奧會……我們年輕的新中國,還在走往美好明天的路上!

  同學們,老師們,信仰是一份極其厚重的力量。我們是龍的傳人,是新時代的弄潮,是祖國的未來與希望。讓我們懷揣着對祖國這一份虔誠的信仰,在祖國建設的道路上發一份光,發一份熱,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吧!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600字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