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歌頌祖國演講稿

歌頌祖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歌頌祖國演講稿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歌頌祖國演講稿(一)

  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漢唐等時期,我們祖國曾經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強大的國家。但是,由於近代國家政治腐敗,閉關自守,導致了國家國力衰微。1949年,毛澤東帶領中國人民獲得了民族的解放,鄧小平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繪製了宏偉的藍圖,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改革開放的二十多年建設,我國經濟高速發展,國家實力日益增強,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國變得更美好!

  香港、澳門本是我國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但是由於清政府的軟弱無能,他們離開了祖國媽媽;在1997、1999年,他們相繼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嫦娥奔月是我們先輩們幾千年前的偉大夢想,這個夢想在“神州5號”載人飛船載着楊利偉進入太空以後,已經在逐步實現。同時,我們成功的戰勝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申奧;成功的抗擊了“非典”和“禽流感”等。這一系列成功,證明了今天我國的強大實力。中華民族像一個巨人,屹立世界在東方。

  從清末的被蹂躪到現在的發展蒸蒸日上,是無數的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不懈努力換來的,來之不易啊。他們開創了祖國的今天,我們要造就祖國的明天。為了實現我們的光榮使命,我們必須努力學習,用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和人類的燦爛文化武裝自己,學好建設祖國的本領;明天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為祖國建設貢獻聰明才智,讓祖國明天更美好。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歌頌祖國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五(2)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你驕傲!

  祖國母親,你經歷了茫茫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滋潤着我們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你的快速發展讓全世界看到了你的強大。你的錦秀山川使我們自豪!

  五千年來,祖國母親成就了多少仁人志士。古人的“四大發明”威震四海;近代,林則徐燒毀英國鴉片,英名大振,三元里抗英鬥爭風起雲湧。從洪秀全到孫中山,從陳獨秀到毛澤東,多少英雄浴血奮戰,以天下事為己任,拯救多災多難的中國……這些觸動人心的畫面都歷歷在目!

  《三國》《水滸》《紅樓夢》《西遊記》是中國文學史上了不起的着作。祖國母親功勞甚大,讓我們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從中受益!

  2001年7月13日,中國申奧成功,我們流淚,我們歡呼,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倍感驕傲!雅典奧運會上,奧運健兒獲得了32枚金牌。看着這沉甸甸而來之不易的金牌,中國人歡呼雀躍,再一次自豪! 20**年北京奧運會是我們每個中國人刻骨銘心的記憶。從奧運會的開幕 式到閉幕 式,都使外國人震驚。中國在奧運會中一舉贏得了100枚獎牌,位於獎牌榜第一。我們又一次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

  “神舟五號 ”載人航天飛船成功發射、返航,實現了歷代人類飛天的夢想。如今“神州七號”再次譜寫中國歷史的新篇章。中國武器裝備的跨越,也證明了中國的強大。中國從此結束了用高價向國外購買戰鬥機的時代。因為經過中國611位科學家長達20年的艱苦努力,研製出了中國自己的戰鬥機——“殲10”戰鬥機,這是中國武器的歷史性的跨越,中國已經走向了強大。

  社會在不斷進步,科技在飛速的發展。我們偉大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家也不例外,也發生了大變化。爸爸小時候住的是草房子,而且還是八九個人住在裡面,裡面只有兩張小床能夠睡覺。平常是吃不飽,穿不暖,還要幫家裡人做事,跟我們現在簡直不能比。現在好了,家家都蓋起了大樓房,生活條件明顯提高了,有一次,爸爸給我們吃個蘋果。我吃了一口就吐掉了了,因為不好吃。爸爸生氣的說:“蘋果你都不吃,我們那時候能吃個蘋果就算稀奇了,哪有你們現在這樣好的條件。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我明白了爸爸的的意思,要我珍惜糧食,珍惜眼前的好生活,不要隨意浪費,要努力讀書,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

  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川,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山川雄奇,祖國河水秀逸,祖國風景迷人。同學們,當你立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之上;當你止步於滾滾黃河之邊;當你靜立於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難平?是否熱情奔涌?是否為自己美麗富饒的祖國而深感驕傲?

  同學們,我們是初開的鮮花,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我們是中國強盛的主力軍。我們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希望。讓我們用百倍的努力,學得知識,學得能力,用自己強健的雙手再創祖國的輝煌!最後,讓我們敞開心扉,一齊吶喊:“祖國 ,我為你驕傲!”

  歌頌祖國演講稿(三)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們一定不會忘記我們祖國悠久的歷史吧?一定不會忘記日本侵略祖國那動人的場景吧?對啊!有哪些中國人不恨死那可惡的的日本鬼子,又有哪些中國人不恨死那英法聯軍?那讓中國人們永遠刻在心間的傷痕忘不掉,中國人民的心永遠可以打敗邪惡!

  在**年,日本挑起中日甲午戰爭,迫使戰敗的清政府簽訂《馬關條約》,割讓台灣與澎湖列島戰後,日本一躍成為亞洲強國,開始躋身強烈行列。

  不忘英法聯軍侵入北京城。150年前美麗的圓明園的那一片廢墟。

  **年10月7日英法侵華頭目闖進圓明園后,軍官和士兵們都成群大夥衝上前去搶劫園中的金銀財寶和文藝品。為了銷毀證據,於是,可惡的英法聯軍放火燒毀圓明園。着整整150年的歷史。讓每一個中國人永記心間。

  今天,我們的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社會中,但我們不能忘記以前落後就要挨打的局面,忘記了國恥。我們青少年只有國恥在心中,以此力動力,奮發圖強,學習更加精益求精,不怕吃苦,肯下苦的功夫,抱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才能擔負起建設祖國的責任。中國人的苦難與抗爭,求索與奮進,創業與搏擊,無不可歌可泣,激勵今人,昭告後世,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對民族精神的深刻理解與弘揚,對先輩的追思與興大,必將為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流入強大的動力。

  最後,讓我們高呼“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