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獻給祖國母親演講稿

獻給祖國母親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獻給祖國母親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母親節

  獻給祖國母親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又是一個美妙的秋天,放眼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上,遍地金黃,繁華似錦。在這美好的季節,祖國的每一寸熱土都浸透着歡欣與幸福,我們又迎來了祖國母親66歲的生日。

  歷史的長河記載了中華民族的曲曲折折。回首六十六年的艱難歷程,中國人民在困境中追尋着黎明的曙光。新中國成立初期,進業凋敝,千瘡百孔,國民經濟蕭條至極,"大躍進",三年自然災害,"文化大革命"……但這些困難和挫折絲毫沒有使中國人民停止對強國之路的苦苦追尋。相反,他們在貧弱中勤奮探索,在艱難中奮力拚搏。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我們偉大的祖國猶如一條巨龍開始騰飛,終於在荊棘叢中踏出一條光輝燦爛的希望之路。今天,經濟騰飛、國力日漸強盛的中國,已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則是中國人的世紀。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今天的和平是無數中華兒女和英雄戰士用鮮血換來的,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

  梁啟超先生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國家的未來在於年輕一代,年輕人永遠是最敏銳、最勇敢的。這正如魯迅先生所說的:"青年應當有朝氣,敢做為".

  昂首闊步走在2015年,未來的中國,需要我們這一代年輕人肩負起未來複興中華民族的重任,銘記先烈們的光輝事迹,繼承他們的精神意志,為我們共同的中國夢而努力!

  66年,我們珍惜,我們超越,我們期待,我們實現。

  66年,新中國在熊熊之烈火中涅重生,不斷戰勝風雨,創造奇迹。

  66年,回首一路走來的那些歲月,我們所看到的都是未來的希望。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回首,展望,我用一顆十七歲的心祝福我偉大的祖國越來越強盛!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獻給祖國母親演講稿
網友評論
獻給祖國母親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