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享受孤獨

享受孤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享受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打開音樂,在旋律里升騰一份虛幻,在旋律里尋找一份寧靜,盡情享受屬於我自己的孤獨。

  孤獨是一種遠離喧囂與世無爭的安然。

  孤獨是心泊幽谷深潭,暗淡了刀光劍影,遠去了鼓角的爭鳴。

  孤獨是楓橋獨立,江邊垂釣,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的靜謐。

  孤獨是東籬下悠然的採菊。

  孤獨是青衫草履,孑然一身,負劍天涯,屹立於群峰,但求一敗的至尊。

  孤獨不是寂寞,是一種心境、一種智慧、一種精神的內斂。

  孤獨的時候,可以讓心思飄然於江南雨巷,聆聽叫賣杏花的童音。

  孤獨時可以寫詩。讓不甘於平淡的靈魂,敏銳地意識到生命的可貴,安心享受心靈的飄逸與自由,此時筆下的詩句便可以深厚到蝕骨與傳神。

  享受孤獨,是享受一種生活的品位。

  享受孤獨,就是享受空靈,享受夢幻,享受安詳。是調節情緒的起落,是撫平生命的躁動與不安。

  享受孤獨,獨守一方純凈的空曠,讓心情回歸本來的恬靜,讓心自由地舒展,還原一個真實的自我。享受孤獨時要做到無欲無求,保持超然世外的豁然心境,保持一顆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的平常心。

  享受孤獨,讓心靈與山川湖海通透,蓄養天地之靈氣。面對紅塵瑣碎,貧富紛爭,心境波瀾不驚。生命,在享受獨孤時不斷的成熟,不斷的成長;人,在享受孤獨時變得睿智與豁達。

  人們總是把孤獨凄涼,悲哀,眼淚聯繫在一起,孤芳自賞,孤苦伶仃,孤力無援無不一一和它沾親帶故。而孤獨並非寂寞,享受孤獨並非與世隔絕。孤獨是放飛心緒的白鴿,尋找一方與世無爭的凈土。孤獨時,你的視野一馬平川。

  孤獨不是孤立,孤獨只是一種精神的狀態,雖處塵世喧囂,在音樂聲中,也能享受孤獨。

  享受孤獨,是享受靜靜的美。

  享受孤獨,是一種心靈體驗,更是一種人生境界。

  真正會享受孤獨的人,才是最快樂的。因為,他已經不會受傷,已經無須悲傷。

  只有孤獨,才能解除人心底的疲憊,只有孤獨,才能釋放心靈的約束。

  享受孤獨,是享受一段往事的溫馨。

  作者:月泊楓橋QQ:

您正在瀏覽: 享受孤獨
網友評論
享受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