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騷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本以為找到了一個叫人艷羨,能夠把自己喜歡做的事賦予價值的工作,而且薪水相比而言是比較可觀的。工作剛開始那幾天,藉著應屆畢業生身上的一股子就業激情,謙虛謹慎,好學心態,很享受的投入到工作中,有失誤過,卻也得到了老闆的稍許認可。幼稚並理所當然的憧憬着以後更加充滿挑戰的工作,需要再多汗水我想也是很幸福的。

  然而,日子一天天過,工作卻從充實變為“遊手好閒”?任務沒有以前多了,或者都是一些瑣碎的小事,老闆很忙,也無暇帶我,於是我在閑得發酸的日子裡漸漸的苦惱起來,焦急自己的價值該如何體現。跟朋友聊,跟同事聊,跟男友聊,描述我現階段的工作狀態,抒發自己的苦惱情緒。結果他們所有人都覺得,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男友說,你知道多少人羨慕你這種工作量小待遇不錯,又是自己喜歡做的工作嗎?你如果換了一個累死累活工資低的工作,到時候你肯定會覺得沒意思。他還叫我在這段空閑的時間練下筆學着寫點小說什麼的。短詩雜文什麼的我還能寫個一兩筆,小說這種需要豐富閱歷和構建能力做基礎的東西我是不敢隨便碰的,最怕落入俗套引來吐槽。男友一直是以一個大男人大丈夫的偉岸形象凌駕於我之上的,但有時候也會孩子氣的與我玩耍,前者會給我在這個我不熟悉的社會裡的安全感,後者會給我只屬於我們兩人世界中的安全感。他說我精神層次太高,他的很低俗。我覺得自己是過於幼稚過於理想主義,一直在雲端飛着怕哪一天掉下來摔血肉模糊。還好有他在身邊,我稍微飄飄然些,他就把我往回拽一點。所以男友的話一直都對我很有效,甚至就連吵架我都超不過他。

  哎,都這麼說了,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小事做好也可以實現價值,沒事做的時候就在空閑里觀察生活熱愛生活,畢竟這一生中工作並不是唯一,我還得去發現其他的美好。日子也不是每天都必須充實豐富特立獨行的渡過的,用閑暇的時間調整自己,或就讓它閑着,這樣才能體現特殊的那一天的珍貴。

  牢騷已解,天已放晴。

您正在瀏覽: 牢騷
網友評論
牢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