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祖國母親

祖國母親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祖國母親 標籤:母親節

  斗轉星移話淪桑又一次國歌回蕩,國旗飄揚;又一次春光和煦,群情激昂,站在鮮艷的紅旗下,我們的思緒又一次飛翔在祖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版圖上……曾記否,開元之治,康乾輝煌,華夏故國大放盛世榮光,曾記否,鷹犬列強,堅船利炮,弱肉強食國土淪喪,一幕幕,一樁樁,激起歷史長河千層浪。有過成功,有過勇往,有過挫折,有過彷徨,蹣跚的歷史在神聖的天安門城樓上揭開了新的篇章,人民當家,民族團結,回歸樂曲,九州同唱;農業欣欣向榮,工業穩步前進,能源生產蒸蒸日上,精神文明碩果累累,交通電信日新月異,文化事業繁榮興旺。十一屆三中全會,黨的十五大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九屆二中全會,一次次會議,一次次輝煌,一次次為強國之路指明了方向,香港勝利回歸澳門收復在望,海峽兩岸統一更是人心所向!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半個世紀的歲月悄然而逝。五十年斗轉星移,五十年滄桑巨變,屈辱的日子一去不再復返,偉大祖國正以昂揚的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又是一年春草綠,不由憶起故去人,時值清明,我們又不禁想起了為共和國,為社會主義建設嘔心瀝血的先烈,此時此刻,我們寄深情於芳草,請她們捎去我們的敬意。

  展望未來,前程似錦,任重而道起,跨世紀的我們,必當牢記重任,堅定信念,撐起民族騰飛的脊樑,天生我才必有用,碾碎坎坷出豐途,讓我們攜手共進,托起明天嶄新的太陽!

  九八級十三班

  一九九九年四月五日

  

您正在瀏覽: 祖國母親
網友評論
祖國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