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致祖國的演講詞

致祖國的演講詞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致祖國的演講詞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致祖國的演講詞

  祖國!每當提到你的時候,我總是熱血沸騰。今天,讓我來說說我眼中的你吧!

  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晚上好!

  在我演講之前,我想請問大家一個問題,中國有多大?有人會說960萬平方公里,然而,在我的心中,祖國之大無法用數據來衡量,區區960萬,在祖國的博大精深面前只是鳳毛麟角.

  大家請跟着我,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擅”的江邊,到<史記>里”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

  我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跳躍的祖國,

  看煙花蒼茫,百舸爭流的祖國,看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

  在刻滿甲骨文的鐘鼎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

  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

  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然而,我想說但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

  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攤鮮血(xue);

  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怒火;

  在一二九凝聚的華北大地上,我看祖國是一面大旗;

  雖然,我們的祖國曾像一艘擱淺的大船,儘管沉重,儘管緩慢,但,她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肩膀,挽起高山大海,依然堅挺着前進的風帆,將炎黃子孫帶進了繁榮昌盛.

  我們,是生在紅旗下,長在春風裡的一代,在幸福的生活里打滾,在和平的年代里自由自在.但是我們明白,曾經,有一段悲痛的歷史擺在我們的面前,我們不能忘懷,人世間最大的悲憤也莫過於此,如果要讓這段歷史再次重演的話,我們,絕不允許.

  永遠銘記那冰雪覆蓋的1935年,日本帝國主義對我華北大地,大肆(si)張開了魔爪(zhao),燒殺掠奪,無所不為.然而,七十年後的今天,日本人又篡改教科書,參拜靖國神社,占我釣魚島,這些種種劣跡,不得不另人憤慨和遺憾,作為新世紀的大學生,我們為他們不尊重歷史的表現而悲哀,為他們不尊重自己的行為而心寒,為他們這些幼稚的舉動而憤怒,但是, 同學們,切莫以為只有生於亂世才能為國分憂,欲報國何鬚生於亂世,又何止在沙場拼殺,別忘了,我們最最堅韌和最最鋒利的武器,就是我們的知識,我們的戰場就是這足下的土地,同學們,用我們百倍的努力,去學習豐富的知識,學得全面的能力,然後用自己強健的雙手,開創自己輝煌的篇章,這,便是對我們安工大的熱愛,對我們偉大祖國的最大的熱愛!

  同學們,當你立足於雄偉蜿蜒的長城之上,

  當你止步於滾滾東去的黃河之邊,

  當你靜立於煙波浩淼的渤海之濱,

  難道你就不為擁有如此溫馨的歸宿而感慨萬千?

  難道不為擁有如此美麗的母親而熱情奔放?

  難道不為擁有如此壯麗的祖國而激情飛揚?

  如果,給我一千萬,要改變我的國籍,那麼,對不起在我的心中,早已烙印了一個美麗的名字,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您正在瀏覽: 致祖國的演講詞
網友評論
致祖國的演講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