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愛我中華原創演講稿1000字

愛我中華原創演講稿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愛我中華原創演講稿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我中華原創演講稿1000字

  演講人:張潤東

  各位,我為了這篇《愛我中華》演講稿,用百度查了不少頁。我查着查着,就不想查了。為什麼?我認為網上的那些稿子,大多數都是令人厭煩的“洗腦”。缺乏真情實感。相信這些稿子在軍隊依舊很受歡迎,因為他們只會“123、123、1234567”地回答您。我們都是新時代的人們,所以我在這,並不像其他人那樣,只講政治、歷史。我們只講我們的內心。喬布斯有句名言:不要讓他人的觀點掩蓋你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追隨自己的內心和直覺。如果我們搞不清內心真實的想法,不知道我們想幹什麼,不知道我們想做什麼的話,那麼,我們怎麼談愛國呢?又何來為國奉獻呢?

  想起之前的暴力愛國,我們都感到很痛心。我們的同胞失去理性,希望通過簡單的暴力手段以表達自己愛國的熱情。這是一種極端愛國主義,即愛國無罪,愛國主義亦無罪,這種“偽愛國主義”就像SARS病毒一樣,傳播極快,害人極深。然而他們心中對此根本不清楚,他們認為自己是正確的。其實他們只有恨,或者說是慾望,一種破壞的慾望。試問下,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哪位能徹底地不接觸日貨?打砸同胞的日本轎車,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事實上讓日本人偷着樂。我們必須清醒認識到這是同胞的合法財產。這是由國內本土生產的,只是披着日貨外衣的國產貨。它用的都是國內的鋼鐵資源,用的都是國人的勞力。打砸行為只會耗費我們更多地資源。更多的跟風者,在我看來更像是“漢奸”。哪邊得勢,哪邊比較強,他就倒向哪邊。各位,這不是愛國,是添亂。這跟文化大革命有何區別?這跟希特勒屠殺猶太族有何區別?這跟日本的軍國主義有何區別?沒有!這甚至會影響國際對我們的看法,使我們在外交方面更加困難。尤其是我國的和平外交政策。各位,我們是中國人,愛好和平的中國人。簡單暴力是不會解決問題的,只會讓更多人笑話。

  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我不反對,也不提倡。但如果以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來打擊日本,我覺得很丟人、很差勁。我們不應該砸自己或他人的日貨。

  而是應該讓我們各行各業比他們做的更好,我們的官員比他們更[廉,我們的食品比他們更安全,我們年輕人比他們更有未來,更有希望!我們需要的是對國家的認同與信任。我問下各位,為什麼鄧稼先、錢學森這些出色的科學家肯回到貧窮的中國,報效國家嗎?也許,很多人會說愛國。但這是一個很籠統的說法。我說是因為他們對國家的信心。他們相信那時候的中國是能夠真正站起來的,所以他們毅然回國。

  所以,我說,愛國不是我懂這個國家的政治歷史有多少,也不是要我轟轟烈烈地搞鬥爭、搞革命……而是對國家,我有信心。對國家,我問心無愧。

  也許,你會問我,如何做到對國家有信心?如何做到問心無愧?我會反問你一句,為什麼我們會喜歡外國產品更多於國產?為什麼蘋果iPhone對中國人產生如此大的吸引力?難道外國的月亮比我們的圓嗎?對於這些問題,我們可以找到很多答案。真的很多很多。但我們有沒有想過改變?也許,你也想過要改變。例如,改變教育制度。我們憤恨高考制度一日不改革,應試教育依舊迫害我們自由的思想。現在的我們也許改變不了,但它能成為我們的目標。我們梳理自己的見解,對現狀提出批評。不斷地學習知識,不斷地嘗試改變。

  我希望我們90后不再像過去那樣寄託下一代。

  我希望我們90后能夠向世界大聲說,yes,we can。

  我希望我們國家能真正崛起,成為一個真真正正的大國。

  那時候,我們熱情歡迎各國來賓,不再有歧視,不再有偏見。

  那時候,我們的眼界更寬更廣。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文化,能傳播到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

  那時候,我們更加自豪地使用我們的產品,我們更加自信地說著我們的語言,我們更加為祖國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原創演講稿1000字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原創演講稿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