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銘記歷史圓夢中華演講稿400字

銘記歷史圓夢中華演講稿4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銘記歷史圓夢中華演講稿400字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銘記歷史圓夢中華演講稿400字(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三(3)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銘記歷史圓夢中華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我們的祖國文化燦爛,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應該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我們的夢,中國夢,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而我也有自己的夢想,想長大以後,為我們的祖國出一份錦薄之意,我的夢想就是想要當一名醫生,為那些在醫院裡的病人救死扶傷,不讓她們承受更多的痛苦。

  今年,2015年,我們的祖國抗日戰爭勝利也70周年了,想到70周年前,我們的祖國那一連串的問題迎面撲來,為什麼偏偏是我們的祖國如此多災多難?為什麼偏偏我們中國人受凌辱受欺負?因為我們落後,時時境遷,現在沉睡的雄獅早已覺醒,我們大步走在世界的前列,我們昂前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現在的中國已再不是以前那個受他人冷落,受他人欺負了。

  所以我們要銘記歷史,永不能忘,但銘記歷史的同時我們也要為自己的夢想,向前邁進,不能後退,我的夢,中國夢。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銘記歷史圓夢中華演講稿400字(二)

  歲月的腳步匆匆走過70年。黃河硝煙已散,歷史彷彿已經遠去。但是,從盧溝橋捲起的那場戰爭卻是中華人民刻骨銘心的。1937年7月7日殘酷的日本侵略者對中國實施了滅絕人性的"三光計策"——殺光、燒光、搶光。可恨的日本侵略者把我們的同胞當成靶子,抓一大群把他們用繩子捆住,再拿起機關槍掃射,更可惡的是南京大屠殺,對手無寸鐵的老百姓長達6個星期的慘無人道的大屠殺。

  日本侵略者的行為遭到了全中國的反抗,全中國人都勇敢地與日軍作戰,狼牙山五壯士、楊靖宇、趙一曼······除了大人和日軍戰鬥我們兒童團也來幫助游擊,把敵人弄得暈頭轉向的。王二小、海娃、雨來······這些小英雄和我們年齡一樣卻已經開始保護祖國和日軍搏鬥。

  1945年8月15日,是中華人民歡呼的日子,因為日本無條件投降,中國人民經過八年浴血奮戰,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大家載歌載舞因為又可以開心的工作,孩子們又可以上學了。

  今天是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我們時刻不能忘記歷史,不能忘記先輩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了來今天的和平安定的社會,所以我們要記住這一天,不能讓侵略者再來侵略中國,我們該一致行動起來:銘記歷史,圓夢中華!

您正在瀏覽: 銘記歷史圓夢中華演講稿400字
網友評論
銘記歷史圓夢中華演講稿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