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有關愛國的演講稿

有關愛國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有關愛國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有關愛國的演講稿(一)

  有一首歌曲,慷慨激昂,總能賦予人內心震撼的感動,它就是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有一面旗幟,伴旭日東升,總能讓人從內心油然而生一種敬佩,它就是血染的五星紅旗; 有一個民族,擁有上下五千年的文明積澱,民族精神堅不可摧,這就是多嬌的中華。

  泱泱大國,五彩華夏。中國之多嬌在於悠久的歷史文明,這不是區區二十四史可以定義的。從納西先民由對宇宙人生的冥想而着成的東巴經典,盡顯天之語,洪荒太古之美,到敦煌壁畫那“三世三千佛”的千佛洞,色彩斑斕,莊嚴華麗;從克服九難,講究三點與三不的中華茶文化,到 “雨驚詩夢留蕉葉,風裁書聲出藕花”的蘇州園林,眼在畫意,俯仰生姿;從“素懷長抱寒冰緒,蘊秀青花生楚楚”的青花瓷,青花五彩,孔雀綠釉,到“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的潑墨山水寫意 ,隨類賦彩,虛實相間。華夏文明異彩紛呈的藝術積澱讓聞者瞠目,見者拊掌。

  名士風流,心憂天下。中國之多嬌亦在於人民對國家的摯愛。且不談“位卑未敢忘憂國”的陸遊至死也心憂王師何時能北定中原,亦不提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始終“以天下為天下”的情懷,單是文天祥獄中手書《正氣歌》,心中悲鳴“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一顆對故國忠貞不渝的赤子之心就足以可見華夏人民的愛國之心。

  精忠報國,匹夫強志。中華之多嬌更在於中國人民不屈的脊樑。當陳勝、吳廣揭竿而起,高喊着“王侯將相,寧有種乎”一舉掀開轟轟烈烈的人民反抗運動的序幕,我們看見的是人民勇於反抗暴政,燕雀雖小,亦有鴻鵠之志;當英軍的大炮轟開中國的國門,三元里人民不滿英軍的搶掠,率先舉起了反英的戰旗,我們亦能窺見中華人民的堅毅不屈,前赴後繼;當日本的機械化部隊開進上海,八百壯士臨危不懼,死守四行倉庫,我們看見的是那年輕的身軀里的錚錚鐵骨,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回望過去,瞻望歷史,我不由感到激動。做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的子孫是多麼值得自豪的一件事!做一個中華民族的兒女是多麼值得快慰的一件事!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們是先輩的後代,更是下一個民族傳奇的締造者。我們的使命不僅在於完成先輩們遺留的任務,更重要的是踐行自己對祖國的責任,將自己對中華的滿腔熱血化為行動,在恰逢其時的寶貴生命中為祖國獻禮。因為,江山如此多嬌,生當為其折腰!

  有關愛國的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黃河長江奔騰萬里,那是中國!古老文字源遠流長,唐詩宋詞代代相傳,那是中國!青躲美麗的高原,新疆遼闊的盆地,那是中國!

  我遠看神州大地,我遠看展翅雄鷹,我遠看那一顆閃耀的紅星!這就是我的母親——中國。

  但,我想,那個繁榮昌盛的祖國,也是從重重磨難中歷經滄桑走出來的……

  南京大屠殺,遍地的屍體,我們的心在痛;圓明園的廢墟上,團團烈火,我們的淚在流。文章中心 但我們的祖國沒有沉沒,把粗壯的臂膀變成搖籃,撫養着炎黃子孫用寬厚的手掌挽起高山秀水;用辛勤的汗水滋潤着大地。毛澤東,一代領袖支撐着民族的血肉;***,指引多難的祖國走向輝煌。錢學森,科學發展的動力;季羨林,教育發展的希看。

  祖國日漸強大,日漸輝煌。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聰明與膽略的祖國,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束搏,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東方巨人,他,站起來了!

  待我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待我看祖國的繁榮與富強,待我看那霓虹燈晝夜閃爍,燦若銀河……

  千里馬般晝夜兼程的超越,看啊!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

  我們要自豪地喊出:“偉大的祖國,我愛你!”

  這是個除舊迎新的祖國;這是個前赴後繼的祖國;這是個日漸強大的祖國!“一寸丹心圖報國,兩行清淚為思親”。

  翱翔吧,我的祖國!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有關愛國的演講稿(三)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同學們,當你在這寬敞的教室里學習的時候,你可曾想起,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前,中國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嗎?沒錯!整天受着外人的欺凌、整天簽約不平等的條約……但是如今呢,中國崛起了!中國強大了!中國繁榮昌盛、日新月異了!

  對此,我們要感謝誰?共產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句話說的好,共產黨,是一個多麼值得中國人自豪的詞彙啊。

  其中,最讓我欽佩的是,黨員——江竹筠,江姐。

  想當年,江姐被無恥的帝國主義者帶走,關起來嚴刑拷打,把江姐往死里逼,一定要她說出共產黨的秘密。江姐哪會這麼容易就屈服?直到敵人把她的指甲都用竹籤子撬了,江姐仍然赤膽忠心、堅貞不屈,一心為了共產黨。最後,那群卑鄙的帝國主義者將江姐殺害了,但是至今,他們都沒有知道我們共產黨的秘密。

  大家想想,如果當初,江姐受不了這番屈辱,而是選擇泄露黨的秘密,會怎樣?歷史將被重新改寫!中國從此一敗塗地!將被可惡的帝國主義者統治!

  讓我們仔細算一筆賬:今天這興盛的中國從何而來?不就是那麼多共產黨員,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來保家衛國嗎?不就是以命抵命,哪黨員的性命,來換取我們現在幸福安康的生活嗎?

  同學們,你們是否和我一樣,是否和我一樣感到羞愧和愧疚?你的心裡有這種感受嗎?摸摸你的良心,它對你說了什麼?它告誡你的話,你聽見了嗎?

  在老師與家長面前,我們說得最多的,不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努力學習、報效祖國”這幾個字眼么,但是,我們做到了沒有?沒有!絕對沒有!你敢說,從我們一起上一年級,到現在,沒有不認真學習的一天、一小時、一刻、一秒嗎?不敢。其實我們都一樣,心裡總想着,一定要勤奮好學,長大做個對國家有用的人。可我們不都是光說不做嗎?所以,我們要從先現在起,努力學習、努力奮鬥,從小事做起。比如:認真做好自己的每一項學習任務,知難而進,而並非知難而退。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想一想,父母把我生下來是讓我做什麼的?是吃飯、睡覺、玩遊戲嗎?我們不應該有這樣的思想,鼓舞我們的,必須是一顆決定為國爭光的心!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有關愛國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有關愛國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