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

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pp958

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我們身處化工行業,安全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不陌生,天天都在生產第一線,每天聽到的、談到的都是安全。安全是我們的立身之本,是家庭幸福的基礎;是企業的生命線,是公司發展的奠基石。我們沒有了立身之本,生命之花將如何綻放?公司沒有了奠基石,美好前景將如何存在?

  當我們踏入xx的大門,"安全第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十二個鮮紅的大字正目不轉睛的遠遠的注視着我們,各種安全知識牌、警示牌隨處可見;當我們進入xx,首先接受的是安全教育培訓,必須在考試 合格后才能上崗;當我們走上工作崗位,天天學、時時提醒我們的還是安全。領導為了安全,時時刻刻的、苦口婆心的教育我們,意在何為?站在企業的角度,為的是我們xx公司的生存發展和壯大;站在職工的角度,為的是我們人身安全得以保障!

  同事們,我們身為化工企業的一員,安全生產是我們永恆不變的主題。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為了家庭的幸福和團結,我們要把安全時刻牢記在心間,確保每個動作都要做到安全。小小的一個疏忽,就有可能給個人造成傷害,給同事帶來隱患,也有可能給公司帶來不同程度的損失。為了杜絕這種不必要的傷害和損失,我們必須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不能有任何的僥倖心理 ,要消除思想上鬆懈和麻痹,集中精力做好每一項工作,這才是我們必須做到、也應該做到的。我們公司有着明確的規章制度,在每個崗位上也都有着相應的操作規程,領導為了讓我們大家對這些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做進一步的了解和掌握,每個月也下達了相應的學習任務,有個別的同事對此卻不以為然。你可知道:每一個操作規程都是用很多兄弟單位里血淋淋的事實和代價總結而來的,凝聚了無數老一輩化工人的經驗和智慧者的精華。只要我們用心學習、細心領會並付諸於行動,就可以把工作做好、避開代價。試問我們何樂而不為呢?唯有科學發展,安全發展,才是硬道理,也是我們工作中必須遵循並且應該遵循的原則。那麼最大的受益者會是誰呢?——不是別人,而是我們!

  有很多職工已經工作了多年,對自己的工作已經習慣了,可曾想過,在這些習慣里有好的習慣,也有的是違章性的習慣即習慣性違章。為了配合今年的安全生產月活動,我們要從今天開始,從自身做起,找出並改掉習慣性違章同時也要制止他人的違章作業,增強安全意識,消除和杜絕安全隱患,做到安全生產和生產中的安全,這將促進我們自身的發展,實現我們的人生理想。

  從事故統計分析來看,80%以上的事故是由於人的違章行為引起的,這其中,又有絕大部分屬於習慣性違章行為。顯而易見,習慣性違章害人不淺呀。那習慣性違章又是怎麼形成的呢?雖然它的形式多種多樣,從性質上來看,不外乎有三種:第一、習慣性違章指揮。這可是等於拿刀殺人呀。不過還好,公司里有明文規定,每位員工對違章指揮都有權拒絕執行,並要及時向上級領導報告。第二、習慣性違章作業。這是按照自己的習慣作業卻忽視了工作中的習慣性違章。第三、違反勞動紀律。有跟別人學的,人家這麼做,我也這樣做了;也有存着僥倖心理來做的,只要不讓領導發現了,就沒問題。這是我們對事故失去了警惕性,給安全生產留下了事故隱患。由此可見,習慣決定了我們的安危。好的習慣讓我們受益匪淺,習慣性違章將害人害己。

  在具體工作中,有時進入生產廠區忘記了戴安全帽,也沒有出現什麼危害,可有的人就把頭碰到電線杆上,也有的人一時不注意把頭碰到機器上。我們不能抱有任何的僥倖心理,否則受傷害的還是我們自己呀!我們要做的是:不僅要戴上安全帽,同時還要繫上下頜帶,以確保我們自身的安全。有的進入有灰塵的地方或者有粉塵的場所不戴防護口罩,你有沒有想過,一旦這些"塵"潛入我們的肺里,就永遠駐留在我們的體內無法排出體外了。有的看到大家都在忙,設備操作時出現了無人監護;也有的出現監護人員注意力不集中,心想幾分鐘就好,不會出什麼事的,事故就有可能從這種麻痹大意中產生。有的開會不認真聽、濫竽充數,造成新的規定不了解、對今後的工作重心不知道、當今的任務不清楚。有的在使用金屬外殼設備時不接地線,在工作中忽視了靜電的存在。有的憑藉著老經驗、圖省事,沒有按照操作規程來操作。如果我們不及時改掉這些不良的舉措,時間久了就會形成習慣。其實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一些的安全隱患早已藏匿在我們的習慣之中了,給我們的安全生產埋下了隱患,久而久之就可能會給我們帶來不同程度的危害。不良的習慣和習慣性違章成為了我們最大的敵人。我們要及時發現並改掉壞的習慣,只有養成利於安全和生產的習慣才是良好的工作習慣。

  在生活中,往往因為一時的懶惰、一種得過且過的心理,慢慢地就會取代了我們早已形成的好習慣。在工作中,看到別人的一個"捷徑", 或者心存着一種僥倖,就讓我們忘記了操作規程、放棄了規章制度。雖然從表面上看並不失大體、無關緊要,但是不利與隱患就由此滋生。為了自身的修養、為了安全生產和生產中的安生,我們一定要自覺做好每一件事、每一項工作。看看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感覺要做好一一太難了,但是當我們聽過日本企業的管理制度之後,我深信,你的感覺絕對會變的。同事們,只要我們堅持去做就沒有我們做不到的,相信我們自己,我們一定能行!因為安全生產就是我們的責任,隱患必須要由我們來防範!

  只要我們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不讓任何的僥倖心理存在,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克服習慣性違章,隱患是可以消除的、安全就是我們的!只有我們安全生產,才能促進公司的發展與社會的和諧安定。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築造堅不可摧的安全長城,與公司共同成長,創造嶄新而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講完了,謝謝各位評委、在座的領導、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