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安全生產演講稿2篇

安全生產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得得9

安全生產演講稿2篇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生產演講稿:珍惜生命、杜絕違章

  朋友,當你早上醒來看到那一縷縷陽光的時候;當你上班前面對家人一聲聲叮嚀的時候;當你下班后陪同家人盡情漫步在夕陽之下的時候;你是否感覺到你是何等的幸福?然而又有多少人,因為自己一時的疏忽,釀成了慘不忍睹的事故,讓一切美好的生活在瞬間與他們擦肩而過,留下永遠的傷痛。

  哪一個人不願笑語長在,哪一個家庭不願幸福美滿,哪一個企業不願興旺發達,哪一個國家不願繁榮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絲線把我們這一個個美好的願望連接起來,構成一個穩定、祥和、五彩繽紛的美好世界。

  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休閑的心情漫步,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堅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階梯,有了安全,我們的企業才能象三春的桃李紅紅火火,有了安全,我們的國家才能在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大道上穩步前進。安全就如一顆光芒四射的太陽,照亮我們整個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長長的紐帶,聯繫着我們的生死存亡。我們集團公司為了員工的安全,為了企業的穩定發展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但是,儘管如此,還是有些人員麻痹大意,致使一系列工傷事故和機械事故屢見不鮮、屢杜不絕、給員工帶來傷痛,給企業帶來損失!

  我們紡織行業是事故的多發部門,我們紡織工人平時操作的一台台機器象一隻只溫順的小羊,幫我們整徑、穿扣、紡紗、織布、乖乖的為我們服務。一旦我們違反了安全操作規程,它就馬上翻臉成了一隻只惡虎,張開血盆大口毫不留情的吞食我們的肢體,輕着皮肉受苦,重者斷筋折骨,甚至使我們命喪黃泉。

  記得一家紡紗廠,有位年僅十八歲的擋車工,她對生活充滿了春的夢幻,夏的火熱,秋的斑瀾,冬的純潔,她能歌善舞,活潑開朗,尤其是一頭烏黑髮亮的長發使她顯得更加飄逸秀美。所以,上崗擋車時,她常常捨不得把頭髮挽入工作帽,別人勸她時,她總是開玩笑似的說:"沒事,有上帝他老人家保佑着我呢。"但是,上帝也有打頓的時候,一九九四年春天,在一次做清潔時頭髮散落到細紗錠帶上,剎時頭髮被細紗錠帶死死咬住,隨着一聲撕心裂肺的慘叫,高速旋轉的細紗錠帶硬是把她的頭髮同頭皮一併揭起露出血淋淋的顱骨,當場死亡。由於嚴重違章操作,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悄然而逝,而她才十八歲呀!正值豆寇梢頭的美好年華,才剛剛站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正想以滿腔熱情去領略一下人生的美好,嘗試一下愛情的甜密,享受一下家庭的幸福。

  然而這一切美好的願望都被自己的違章化為縷縷悔恨飄灑人間,她不得不帶着少女對生活的強烈留戀,匆匆的無奈的步入泉台。

  朋友們,前車轍後車鑒,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教訓,難道不使我們警惕嗎,難道不讓我們痛心嗎,難道還不能讓我們把珍惜生命,杜絕違章銘刻在心嗎。愚者用鮮血換取教訓,智者用教訓避免流血。朋友們,假如我們每個人都能以她們為戒,重視安全,珍惜生命,那麼我們就能拒事故於千里之外。

  人生道路漫漫長,悠悠歲月需平安。朋友們,為了我們能瀟洒的走完人生,為了我們家庭幸福,為了我們企業興旺,為了我們國家昌盛,更為了整個世界少一點悲哀,多一份歡笑。來吧!讓在坐的每一個朋友,都要時刻記住着珍惜生命,杜絕違章。

  安全生產演講稿

  各位領導:

  下午好,我本次的演講題目是《以細節之道,放安全於心》。

  細節,是什麼?在詞典中的解釋為,細小的環節或情節。但細節因其小,往往被忽視,麻痹大意;因其細,常使人感到繁瑣,不屑一顧;然而,很多時候,尤其在鐵路行業上,每個崗位息息相關,牽一髮而動全身,正是細節決定着安全。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千里之堤亦可潰於蟻穴,而在鐵路,哪怕是一個小細節,都可能會引發一起事故,造成一個傷亡,給至少三個家庭蒙上陰影。因此,我們須以細節之道,放安全於心!

  細節之道,為安全生產之要。如果說安全生產的一般法則是科學,那麼在安全生產中的細節就是藝術。在新彙編的2014事故案例中,我們不難發現,很多問題都與安全生產工作中不重視細節,預見不精確,管理無機制,執行不到位等息息相關。

  細節之道需要超前思考,預見一切可能會發生的安全問題。在徐州華潤電力有限公司專用線事故中,職工缺乏工作安全預見性,造成盲目作業、事故救急不當也是個很重要的問題。由此可見,要想提高安全工作的預見性,必須在前瞻 思考上多下功夫,居安思危,在周密制定計劃、時刻預見可能發生的問題上多花精力,在發現未遂先兆和事故隱患的過程控制上多做預案,在班前安全預想中充分考慮本職崗位潛在安全隱患。這便是取得安全生產主動權最關鍵的一環。

  細節之道在於構建雙向機制,控制一切不該發生的安全問題發生。在我們鐵路安全實踐中,很多最初倡導的東西往往最後僅成為空洞的口號,難以見諸行動,成為"空談",原因之一就是缺少相應的具體制度機製作為保障,制度沒有成為職工的自覺行為。要使鐵路員工將企業安全價值觀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並不是輕而易舉的,必須體現在安全管理過程中的每一個細節。只有在這種看得見的制度化的規範、習慣和準則基礎上,才能逐漸養成看不見的價值觀導向。無數事故與實踐證明,任何真正成熟有效的管理,都是在對細節精確把握的基礎上制定的規則和標準來運行的,這是成功企業管理實踐的共同特徵。

  "天災不可逆,人禍本可防",90%以上事故是由作業人員違章違紀造成的。因此,在企業宏觀機制控制下,我們每一個員工在自己的崗位上也應當有自身的安全機制。鐵路安全往往與生命掛鈎,在這種雙項機制的控制下,我們應該做到防微杜漸,抓小防大,控制輕微事故發生,避免低級錯誤,讓重大事故險情化險為夷。

  細節之道應當弘揚一種精神,把本職的安全工作執行到位。細節是對制度與執行過程的重點強調。如果說,戰略的制定是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那麼執行則是把簡單問題細節化。細節之道就在於圍繞鐵路安全戰略,細化分解,堅持不懈,沒有任何借口地認真執行,把本職應該做好的事做細、做實、做到位。

  弘揚細節精神,需要我們每個人都秉持着"用心工作、完美執行"的理念,通過從大處着眼,小處着手,嚴格按照標準、程序,加強崗位之間的聯控,兢兢業業地做好、做細每一項安全工作,把那些看似簡單的、容易做的日常工作真正做到位。

  生老病死,飛來橫禍,生命已經如此脆弱,我們為何還要自己拿生命開刀?安全無小事,安全無僥倖,莫讓安全毀於細節,要讓細節捍衛生命!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正是這種容易被忽略的細節積澱成我們眼中的偉大,我們應從細節之道出發,落實安全,這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生命的尊重。讓我們以細節之道,放安全於心;以細節之道,共築鐵路明日萬里輝煌!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