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企業安全生產小品--“安全數字”

企業安全生產小品--“安全數字”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企業安全生產小品--“安全數字” 標籤:安全知識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企業安全生產小品--“安全數字”

  企業安全生產小品--“安全數字”

  甲乙兩人從兩邊上場(穿工作服)

  甲:你好,很久沒見面,忙什麼呢?

  乙:和你一樣忙安全。版權所有

  甲:你也能當安全員?(驚愕狀)

  乙:剛進廠的時候我是出了幾起安全事故,那都怪咱沒有安全知識,那是過去的事情了。

  甲:那我考你安全知識,看你合格不合格,這年頭啥都有假冒偽劣。

  乙:你說啥,我答啥,假一罰十。

  甲:我發現我們的安全工作者在長期的實踐中,總結了很多經驗,這些安全條例的精髓可以用數字來表示。今天我就來考你數字編成的安全“順口溜”。

  乙:沒問題。你說一個我就能對一個。

  甲:好,我們從零開始。燕山石化總結了01467安全管理法。

  乙:鞍山鋼鐵公司總結了安全生產模式01234安全管理法。

  甲:三級安全教育:廠級、車間級、班組級  乙:勞動安全設施,必須同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使用“三同時”。

  甲:沒有經批准的動火票不動火,動火監護人員不在現場不動火,防火措施不落實不動火——三不動火。

  乙: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過,未採取有效防範措施不放過,事故責任人和群眾未受到教育不放過——三不放過。

  甲:“四全”安全管理,即全版權所有面、全員、全過程、全天候。

  乙:各級檢查組織對查出的隱患要逐項研究編製整改方案,“定措施,定負責人,定資金來源,定完成期限”為“四定”。

  甲:“五同時”是指企業領導在計劃、布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五同時”。

  乙:企業五項紀律:勞動紀律、操作紀律、工藝紀律、施工紀律和工作紀律。

  甲:動火作業六大禁令。

  乙:操作工的六嚴格。

  甲:機動車輛七大禁令。

  乙:安全施工的七不準。

  甲:好!對得好,接着來。安全用電“三大紀律,八項注意”。

  乙:進入容器設備有八個必須。

  甲:剛進廠時我們進塔里檢修,讓你在塔外監護你去哪裡了?

  乙:看門衛的狗打架去了。(不好意思地笑)

  甲:你瞧你那點出息。十——防止靜電十條規定。

  乙:防止貯罐跑油十條規定。

  甲:等等,第二條是怎麼規定的?

  乙:油品脫水,不得離人,避免跑油。

  甲:還是剛進廠時,油品脫水,你跑哪裡去了,是不是和傻二妹約會去了?

  乙:你老婆才是傻二妹呢。

  甲:結果油跑了,流到老鄉菜地里去了。大白菜變成了黑菜,趕上老太太眼神不好(學老太太):“我說妹子,這墨水廠也太缺德了,墨水倒到咱菜地里了”。你說你缺德不缺德?(笑)對了,還有人身安全十大禁令。

  乙:防火防爆十大禁令。怎麼樣,我不是假冒偽劣吧。

  甲:好小子,進步不少嘛。看來,咱集團公司的安全員就得象你這樣克隆。(

  

您正在瀏覽: 企業安全生產小品--“安全數字”
網友評論
企業安全生產小品--“安全數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