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煤礦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煤礦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煤礦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文章標題:煤礦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今年是公司的“安全年”,從第1年組建、第2年管理到第3年安全,已近3載。這期間路程不算長,但公司始終把“安全生產”放在首位,這是公司對每位員工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公司今後拓展前進的根本,更是賴依生存的條件。縱觀全國,各行各業也無不把“安全生產”放在首位,尤其是黨中央更是把“安全生產”擺在了很重要的位置,專門成立了“國家安全監督管理總局”來主抓安全,可見中央對“安全生產”的重視程度。從歷年來的安全形勢看,一點都不容樂觀:潛庭事故、飛機墜毀、車禍礦難等等,接連不斷,傷亡人員不計其數,特別是今年3月份以來,礦難更是頻頻發生,一串串死亡的數字令人觸目驚心。這不但給國家增加了額外的負擔,也給社會帶來了不穩定的因素。隨着觸目驚心的數字,又有多少個破碎的家庭將會出現,許多人從此將走不出失去親人的陰影。

  我廠有一名職工因工傷亡已經十幾年了,可他的遺屬至今還未走出失去親人的陰影。每當看到別人合家歡樂,夫唱婦隨,家庭生活其樂融融的時候,她就禁不住傷心難過,黯然淚下:“兒子沒錢娶媳婦咋辦呢?我有病了咋看呢?”好心人勸她說:“你別發愁,有廠里,還有大家呢。”她說:“老讓廠里救助也不好,別人家還要過別人家的日子呢。”聽她的語氣,失去丈夫就象是天塌了一樣。我們大家捫着胸脯想一想,對一個家庭來說,丈夫可不就是天么,丈夫沒了不就是天塌了么?

  為了天不塌,地不陷,我們每個人都要在平凡的本職工作中,摒棄雜念,精心操作,仔細檢查,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嚴格按規章制度辦事,特別是要嚴格執行用鮮血鋪就的《安全規程》。只有嚴格按《規程》操作,才能保證自己和他人不受傷害,活得平平安安。今年3月19日的“朔州礦難”,就是違規造成的,死亡70多人。朔州細水煤礦曾經安監部門檢查,發現安全措施不到位,也不合法,通風不暢,瓦斯嚴重超標,責令其停業整改。可礦主在停了幾天後並沒整改,而是重新生產,結果一聲爆炸,70多條鮮活的生命從此消失。又有70多戶父母失去了兒子,妻子失去了丈夫,孩子失去了父親。面對無數礦工家屬,我心裡由不得陣陣發痛。他(她)們以後怎麼辦?要過多少年才能從失去親人的陰影里走出來,重新面對生活呢?假如礦主重視安全,積極整改,保證通風順暢,以降低瓦斯濃度;又假如礦工們有強烈的自我保護意識,沒有安全保障的礦井就不下,何至於會因此丟了性命呢?

  親愛的朋友們,為了自己和家人今後生活得幸福,一定要重視安全,珍惜生命啊!

  “安全生產”人人都會說,但真正做到就不容易了,多年養成的陋習已根深蒂固,難以改正。可是,為了各自的生命,還是一定要痛下決心,務必改正。我們不求活得多麼燦爛、多麼耀眼,只求個幸福和睦、平平安安。當我們結束一天的工作,回想起來並無半點不安全現象時,飯也吃得香,覺也睡得踏實,家人也安心。如果那天有點小閃失,那心就安不下來。現在我也養成了下班前關掉機器電源的習慣,生怕那點考慮不周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同時監督、督促同事也要做到這一點,不要因我們一時的疏忽而造成一輩子的痛苦。

  “高高興興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來”,這條橫幅到處都在掛,可見各地對安全的重視程度正在一步步加強。它不光是掛掛而已,它寄託了大到黨和國家,小到企業、家庭對每個人的囑咐和希望,也是對每位職工最起碼的要求,它時刻提醒我們要“安全、安全、再安全”。所以,為了家人和他人,我們要強化安全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在平時的工作中,從點點滴滴做起,嚴格按章操作,決不投機取巧,決不自以為是,使我們在思想上形成牢固的安全理念,在行動中養成良好的安全習慣,使我們能夠自然天成、平平安安地過一生。有句歌詞說得好:“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不容易,就圖個平平安安”。

  各位兄弟姐妹們,為了家人、他人,讓我們珍惜生命,共同用心撐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吧!

  《煤礦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煤礦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煤礦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網友評論
煤礦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