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追風箏的孩子

.追風箏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追風箏一對傻瓜,相信愛情童話

  花花草草鞦韆架,蝴蝶蜻蜓小風箏。風箏是相伴一生的愛情,他們懷着純真的信念去追逐。他們相信童話,相信愛情不會被時間與現實燒成灰燼。從不知,他們很傻。或者,他們願意去傻…

  當天初戀想過成家,會有一點荒謬嗎

  他真的想與她執手一生。他親切的叫她老婆,一聲便是一次的承諾。高中的戀愛,可他真的認真去對待。他對她說:“什麼時候她想回家了就帶她回家!”

  愛到愁雲傷疤,發覺信仰有偏差

  她去深圳大學讀書了,而他選擇復讀。本來他想着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想去陪她。可是沒想到距離與時間,悄悄地甚至光明正大地改變她,她想的或者只是想找一個呵護她,讓她開心的戀人;而他想找的是陪伴一生的妻子!

  那初戀似流沙,吹散無從留下

  她選擇放棄,或者是因為他太不懂愛人,說到的總做不到。可是她不知,一切還需要時間。愛情似流沙,過去是夢幻,他努力想挽留,可是那風箏飛走了。留下一個委屈的像個孩子的他站立在記憶的荒野,還留下了他滿腹的懷傷。他不想憂傷,可是他的憂傷潮起潮落。

  你的風箏飄過籬笆,撲向短促艷每落霞

  承諾是籬笆,關不住她的愛,要飛走的始終要走。他們的愛情,像煙花那樣峋爛,可是也如煙花般短暫。即使他還愛着她,還等着她…

  你做了個插畫家,我變了個作曲家,各有各路線分岔

  距離與不同的生活經歷讓他們分開,即使他還在停留,她也許也不會為他停下腳步!要走的還是走了…

  風箏飛不出嘆息橋

  這樣的年齡與閱歷,也許相戀之初已註定是悲劇。以揮手告別,他再再無奈,再再不舍,也是這結局。

  即使分開不必仰天長嘯,畢竟當初分享過你歡笑

  他沒有仰天長嘯,但緩緩而來的悲傷把他淹滅,把他浸透。他情願悲傷更猛烈些,也不願讓一點一滴的記憶,一秒再一秒,慢慢的心疼,一分加一分。他學不會洒脫…

  將記憶燃燒,初戀的風景有過不少

  他也想讓記憶燃燒成灰燼,可是卻發覺她的一切已經烙進了靈魂。除非他也把自己也燃燒成灰…

  彼此相識於嘆息橋,開開心心影張愛的遺照

  每想到,笑着說再見,轉身再哭。他就有種說不出的感覺積蓄在胸。或者愛情已死,風箏已飛,可是他還是學不會放下與洒脫!

  彼此之間即使各有車票,失散於繁囂,灰飛的初吻至少感動一兩秒

  也許人生是一列車,他們在這一站台相逢,在下一站台分開。本來是人海中來,再回到塵世間去。可是他,還要凝眸,還在思念。曾經的吻,曾經的擁抱,曾經經歷的會讓他感動一兩秒,可是片刻后傷感便蔓延開來…

  斷了線的風箏,到哪裡落地生根,愛過你仍然是福份

  不知道她會再遇上誰,他傷感痛苦,但是仍然祝福她幸福。

  天空的白雲,有哪朵可以與我互吻,穿梭的路人,每個都可與我合襯

  也許總有一天,他會遇到更好的緣,可是…

  初戀那個烙印,掀起那次地震,總可迫使我鍛煉勇敢

  每一次,看到與她相關的一切,每一次,想到與她的曾經,他的內心便會發生地震,直至震成一片又一片。可是日子還是要過,他想勇敢面對一切。傷感可以,可是人生夢想還得追求…

  彼此分開於嘆息橋,失戀得多,應該更聰明了

  也許有天他會變聰明,但現在,未來的很長一段時間,他還是那個追風箏的傻孩子!

  即使心一死都要有心跳,一下不能少,堅貞的心境還是要動搖

  心死了,碎了,但是還要為她跳着。為更多的人跳着。不想太疼,也許他該改變他的初衷。可是有些人,情願去痛着!

  風箏消失於嘆息橋,開開心心一起向它憑弔,很多東西畢竟控制不了,失散於繁囂

  風箏飛走了,他再也追不到了。可是他學不會開開心心為自己的愛憑弔,也許有一天時間會讓他學會。有些東西是控制不了,可是他還是傻孩子,學不會洒脫。

  都多得你當日跟我笑,心縱使不跳了

  他感謝愛情,還學會感謝她。他的心也許真的不跳了。一切太沉重,他飛不起來。

  (如果她是那風箏,他就是那傻孩子,而他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追風箏的孩子
網友評論
.追風箏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