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pp958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1號演講者:王芳芳

  "瞎子點燈"對安全的啟迪

  我國流傳着這樣一個故事:有天晚上,一個瞎子提着燈籠走在街上,有人就問:"你自己什麼也看不見,為什麼還要提着燈籠走路呢?"瞎子回答說:"我提着燈籠是為了讓別人能夠看見我,不會撞到我".

  雖然這只是一則寓言,卻給我們帶來了對"安全"的思考,安全意識的啟迪。安全是什麼?安全是人類生存和發展永恆的主題,是社會進步、可持續發展的前提和基礎。是呀,如果一個人連安全意識都沒有,談何安全保障;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生命都置之度外,談何生活、談何發展、談何幸福。

  我們辛勤勞動、努力工作,我們家庭和睦,幸福美滿……可是,親愛的朋友,您是否想過?如果有一天"安全事故"不幸地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將會是怎麼樣的結果。我可以告訴大家:我們的事業將會毀於一旦,我們的家人將會淚流滿面,我們的心都會滴血。安全生產、人命關天,作為一名安全監管人員,每次談起安全生產這個沉重的話題,酸甜苦辣各種滋味總會湧上心頭、沉甸甸的!

  在市場經濟大環境中,有些人眼裡只有錢,總是想如何少配一頂安全帽,少買一條安全帶,少上一堂安全課。安全生產嘴上重要、落實次要、涉及資金投入,卻變成不要,以致於我們的鮮血一次次流淌、生命一次次凋零、悲劇一次次重演。值得欣慰的是,現在黨和政府強調科學發展、以人為本、構建和諧,極大加強了對安全生產的監管。企業對安全的投入正逐步提高,員工對安全的意識也普遍增強。

  "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是啊,這份責任,不僅關係著企業的發展,家庭的幸福,更關係到我們最基的本生存權利。

  2號演講者:熊文靜

  爭做服務發展、守護平安的五好安監員

  我是個天真、單純而略顯稚嫩的九零后女孩,帶着一份興奮和好奇,於今年春節後來到樂平市安監局開啟事業風帆。一貫無憂無慮、率性得像個小馬駒的我,原以為進入機關,坐坐辦公室,日晒不到雨淋不着,朝九晚五的上班下班,是多麼的輕鬆自在,飄逸瀟洒呀!然而,幾個月過後,我的所見所聞,我的耳濡目染,卻令我在心靈上產生了極大的震撼,使我的思想認識發生了"顛覆性"的轉變。

  黨組成員、副局長詹立軍,十幾年如一日奮戰在危化企業的安全監管上,身先士卒,盡心盡責,一絲不苟,無私奉獻,在安全監管的實踐中不斷提升自己的人生價值。

  安監一股股長余斌,堅守崗位,埋頭實幹,一如既往的深入非煤礦山監管一線監管執法,創造了全市非煤礦山企業連續六年無事故的驕人業績。

  人秘股副股長董儒亮,不善言辭,卻勇於擔當,局裡的小事,雜事,麻煩事,全部"笑納"進了他這"腌菜缸";他家有拖累,卻樂於奉獻,妻子腿殘無業,他照常在局裡加班加點,以"方便麵"裹腹卻感覺"吃嘛嘛香".

  ……

  這一切的一切,是那麼地樸實、平凡,又是那麼地動人心弦。"服務發展,守護平安,爭做五好安監員"就是我們安監人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具體體現。

  3號演講者:張韶軍

  安監事業是我們永遠無悔的選擇

  安監崗位是一個平凡的崗位,但又是一個有新聞就有眼淚的崗位。天災不可怕,人禍最可畏,一些本不該發生的慘劇,一次次告訴我們:無視安全,死神就在我們身邊,伺機收割着我們寶貴的生命。

  劉敏軍是我局80后的大學生,在此之前在一家焦化廠他從事過皮帶工、焦爐工,還當過干熄焦的班長。那時的他在安全工作中還抱有僥倖心理,甚至為自己的違章作業能換來生產效率的提高而沾沾自喜。然而,當他親眼目睹了4條鮮活生命的離開,才真正刻骨銘心地懂得了安全生產大於天。那是2009年,在一次干熄焦旋轉密封閥的故障搶修中,由於安全意識淡薄,導致有毒有害氣體冒出……,頃刻間就吞噬了4條鮮活的生命。當他得知噩耗趕至醫院時,看到遇難家屬那一張張蒼白的臉和一雙雙絕望、無助的眼神,他第一次感到天好黑、好冷。2010年帶着對"安全夢"的憧憬,通過公開招聘他成為了新余市安監局的一員。為了儘快實現角色的轉變,他通過制訂學習計劃、搜集安全書籍和下載網上資料,先後系統學習了危化品、建築施工、冶金等有關法律法規及相關行業標準,並於2013年通過了全國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考試。

  如果說劉敏軍是我市安監戰線上的一名新兵,那麼王健副支隊長則是安全管理上的行家裡手。在進入市安監局之前,他從事過多年安全員和安全主管工作,所以在安全管理上他善於創新。他常說安監員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思想裝進別人的腦袋裡,為此他總結出了許多形象生動的安全口訣。在安全工作中,除了做好督查、服務和宣傳教育外,王健還是一位業務精通,在違法者面前敢於亮劍的人。他用自己的一次敢於擔當的責任,詮釋了一名基層安監員"命字在心、嚴字當頭"的崇高的人生境界。

  4號演講者:殷愛蘭

  安監員禮讚

  在我的身邊,有這樣一位同志,多年來,無論嚴寒酷暑,不論風雨交加,始終懷着滿腔的熱情,一片赤誠之心,將半生精力奉獻給安全生產事業的老安監員——徐向南。

  他,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沒有太多的豪言壯語。有的只是不計功名的默默付出,踏踏實實的勤勉工作,無愧於自己事業的不泯初心。他的這種敬業精神感染着我們,大家都親切地叫他徐工。作為後輩,我經常向他請教安監工作的秘訣。他總是笑着說,我哪有什麼訣竅,無非就是肯吃苦,勤學習,真要說有什麼經驗,就只有四個字—"精、勤、嚴、廉".

  治玉石者,如琢如磨,而益求其精。徐工參加工作以來,一心一意學安全,立志干一行、精一行,幾十年來,他翻閱了安全生產方面的各類書籍,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讀本從不離手。書櫃里一本本厚厚的工作日誌也印證了他這幾十年的工作歷程。

  作為監察大隊負責人,他帶頭嚴格遵守"六條禁令"、"八項規定"、"九條紀律",真正做到了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那是2015年8月的一天,一位企業老闆為了避免停產整改,提着禮品找他求情,被他嚴厲斥責、斷然回絕。

  這就是我們心中的徐工,他,也只是千千萬萬安監人中的普通一員,在忙碌中守護安全、在堅守中守望幸福、在平凡中蘊育偉大。

  5號演講者:時榮萍

  安監之責,生命為大

  曾經的我也這樣認為,擁有財富、事業、愛情就是幸福。而在從事安監工作以後,經常在我腦海浮現瓦斯爆炸、高空墜落、橋樑坍塌、車毀人亡的現場畫面。這時我才真正意識到安全才是長久享受幸福生活的保證。

  今年我區榮獲全省"十二五"期間安全生產先進單位。但榮譽只屬於過去,獎牌激勵着未來!正值高溫季節,我區加大對企業安全生產和職業健康的檢查頻率,每每看到企業職工在高溫時段冒險作業,我們就要求企業一定要執行高溫時段停止作業的規定,看到企業工人不按規定穿戴防護用品,甚至貪圖涼快,穿着拖鞋上崗,我們就嚴厲制止,而對於那些拒不整改,違規作業的企業,我們鐵面無私,運用法律手段,予以嚴懲。

  我們作為安監工作的一份子,就是要爭做積極有為的好服務員、務實創新的好宣傳員、業務精通的好指導員、嚴格執法的好監督員、勇於擔當的好護航員。就是絕不作繡花枕頭、表面文章,而是要為人民群眾辦實事。

  6號演講者: 李桃花

  安監之責,幸福之花

  曾經的我,也認為財源滾滾、事業有成、愛情甜蜜就是幸福的真諦。但在從事安全生產監察工作以後,我漸漸地明白,這都不是真正的幸福。只有確保生命安全,才是每個人、每個家庭幸福的基礎,更是我們安監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儘管我們安監人沒有醫務人員救死扶傷的本領,更沒有警察同志英勇的壯舉,但我們安監人用着自己的方式保護着每一個鮮活的生命。對於那些安全措施不到位,又心存僥倖,不想投資的老闆,我們苦口婆心,耐心細緻地做好思想工作;對於那些拒不整改,違規作業的企業,我們鐵面無私,運用法律手段,予以嚴懲。絕情,成了我們安監人的刻畫像;黑臉,成了我們所有安監人的代名詞。

您正在瀏覽: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爭做五好安監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