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駕駛員競聘演講稿

駕駛員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駕駛員競聘演講稿 標籤:駕駛員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叫XXX,今年XX歲,1989年參加工作,199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現為盛達公司車隊機動車駕駛員。這次機構改革我公司對下屬各單位領導及職能崗實行競聘上崗,我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申請競聘盛達公司車隊隊長。此次參與競聘,對於本人而言並非為當官,而是為響應我廠及我公司機構改革的號召,結合我公司目前的狀況與機遇;在人生的舞台上展示一下自己的才能,實現人生價值。下面分三個方面進行彙報:

  一、競聘條件

  我之所以競聘這個職位,基於以下因素:

  第一,具有較高的政治素養和責任心。自參加工作以來,我能夠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黨的各項方針政策,注重自身的思想作風建設,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在重大問題上始終與黨組織保持高度的一致,正是因為如此,我不論在何時何地,都能夠做到敬業愛崗,勤學好問、刻苦鑽研、恪盡職守,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並以飽滿的熱情和高度的責任心投身於我公司的發展與建設中。

  第二、有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和現場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入伍前我就是一名駕駛員,在部隊曾擔任過副班長,班長,代理副排長及新兵訓練營排長等職;這給我積累了一定的組織及協調的能力和經驗。複員后就一直從事駕駛員的崗位,由於在工作中能夠信守“以誠待人”的原則,因此在基層有良好的群眾基礎和口碑。多年的行車經驗和磨練,使我能夠正確地面對和處理各種問題,在遇到問題與困難時能始終保持清醒頭腦。並能夠圍繞生產+服務+安全=效益的實際,解決工作生產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二、工作目標

  如果在這次競聘中我取得成功,我將着力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1、擺正位置,做好公司發展建設的勤務員。

  作為一名基層管理者首先要不斷加強業務水平的學習,使自己時刻吸收和學習先進的管理方法,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和管理水平。其次是對上要依靠組織、尊重領導,做好領導的參謀,根據車隊的生產實際和特點把握好車輛安全生產運行的本質,規範不安全行為的人,車,物的不安全狀態,不斷修訂完善制度來提高員工的安全行為,認真分析生產中的實際情況,安全圓滿完成各項工作指標及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對下要做到合理安排布置各項工作,做好各項工作的落實;第三是促進我公司改革發展,維護員工隊伍穩定,提高車隊整體員工的凝聚力。

  2、樹立全員安全意識,提高基礎管理水平。

  我車隊擔負著為公司所屬各單位及全民部分單位提供優質,安全可靠服務的工作任務,是盛達公司對外服務的一個門面和窗口,也是安全生產及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因此如何實現安全運營和保障安全生產更顯得尤為重要。作為車隊長,首先應從基礎管理和基礎教育入手,積極探索管理的新思路,制定嚴密詳細的管理措施。為使貫徹執行措施的有效落實,成立安全檢查組;規定車輛檢查日,要求檢查組以書面的形式記錄每台次的檢查情況,將發現的問題和處理的結果詳細記錄。從而掌握車輛的完好率,做到心中有數;也促使檢查組不能形式過程化,要以責任心,事業感的工作態度進行質檢,發現問題糾正問題;從而提高車隊的管理水平。強化落實安全及例會學習制度,並由隊安全員詳細記錄學習內容和參加學習人數,缺席人數,並對上次學習所提出的問題,執行結果作出總結說明;使車隊的學習制度更加完善。

  其次針對生產實際情況,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要對每一名員工身體及精神狀況,每一台車輛的機械運行狀態有一個充分了解,在嚴格制度落實的同時做到“風常吹,鍾常鳴”;提高全員安全生產意識,牢固樹立安全為第一要素的方針,以“用戶至上”為指導思想,以優質服務為宗旨,以我公司的改革與穩定為中心,以安全文明行車為基礎,以公司的發展為動力,以基礎管理為重點;努力實現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效益和一流的企業文化,從而實現一流的特色管理。

  3、實行精細化的經營管理模式,明確責任,狠抓落實。

  按照責-權-利相結合的原則,實行以責為核心、以責定人定車、以責定利,從單車到個人,明確責任並制定出詳細的運營指標,與個人的效益相緊密結合起來,狠抓落實,推動落實,確保落實,即而轉化為每位員工主動落實;形成一個“人人有事管、事事必考核、利益見績效”的良好內部管理運行機制,從而降低成本增加整體效益;使車隊各項工作穩步推進。

  4、建立整體文化和分支文化相協調、積極向上的企業文化。

  利用工作與生產的閑暇,結合車隊工作的特點不定期的開展安全知識競賽及崗位練兵等活動;努力營造與文化知識、思想教育和娛樂、熏陶、激勵為一體的文化氛圍,以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爭創一流車隊為核心,大力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增強車隊的凝聚力,提高盛達車隊在水電廠的知名度與信譽度;擴大企業文化的外延,推動車隊的全面發展。

  三、對於本次竟聘結果的態度

  我廠和我公司的這次人事制度改革,是社會發展的必然,是大勢所趨,因此,我參加此次競聘的心態非常平和。回顧自己的工作經歷,我深深體會到每一點滴的進步都離不開黨組織的培養,領導的幫助和教育,同志們的關心和支持,如果能夠竟聘上,我將更加努力地工作,來回報黨組織、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厚望。如果竟聘失敗,說明我與領導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我絕對不會怨天尤人,而是將繼續更加努力地學習,提高自身素質,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公司的改革與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駕駛員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駕駛員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