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秋怨聲聲

秋怨聲聲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這秋,不分晝夜,總是愁雲壓彎了眉,點點淚滴濕透了衣,連本是芳香的氣息也透岀陣陣怨氣。

  秋怨,怨那些多愁善感的人,給了她太多太多的重,她己不堪重負。人啊,生活的壓力,情感的糾結,名利場中的失意……原本是你意識的自尋,為什麼總怨我?還附我身去宣洩?說什麼“秋風秋雨添新愁”,“秋聲愁煞人”……愁,也怨是“秋”壓上你“心”。

  君不見,我漫妙的舞姿,清新的歌喉,曾給你金色的收穫,曾讓你欣賞天高雲淡的高遠美,品嘗月白風輕的悏意,也曾金風送你爽,也曾洗青了山,滌澈了水,甚至清新了空氣。你品到了些許放釋了么?你悟到了一腔曠達、淡泊了嗎?你樹立了“歷盡千般難,定可迎金秋”的自信了嗎?你可曾對我露一絲淺笑,送-句讚美?

  還有那年少男女,分明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為填新詞強說愁”,卻也怨我使你惆悵、使你迷惘、使你愁。我走近你,才幾多歲月,可悟透“蘆山”真性情?

  君不識,春,雖賜你悅目的百花,卻也送你“料峭春寒”。

  夏,給了你酷暑,狂風,暴雨,洪水。卻贈你-身輕鬆

  冬,雖讓你寒徹透骨,但也為你鋪-地潔白的是雪。

  人啊,一生際遇如四時,恩怨情仇皆是緣,何必耿耿意難辭,自不放懷怨秋天?

  人啊,你已使我負重太沉,已讓我愁。

  自然本循環,豈怨我使愁。尚若我不來,你還愁嗎?你又愁嗎?

  秋,愁了!

  秋,怨了!

您正在瀏覽: 秋怨聲聲
網友評論
秋怨聲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