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三代表開學典禮演講稿

高三代表開學典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高三代表開學典禮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高三代表開學典禮演講稿

  送走了已畢業的高三學子,又迎來了朝氣蓬勃的高一新同學。作為高三的學生代表怎麼做好演講呢?下面一起來參考參考吧!

  篇一:高三代表開學典禮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很榮幸能在這裡代表高三學生髮言,對於高三的我們來說,這是一個不尋常的開學典禮,它莊嚴地提醒我們,曾經以為還很遙遠的高三如約而至。時光飛逝,不知不覺,我們已度過了高中生活的三分之二的時間,現在我們已經進入高三了,這就意味着我們將要面臨更緊張的學習,需要擔負更加繁重的學習任務。

  經過了高中兩年的歷練,我們成功地走進高三,走進這人生奮鬥史上最輝煌燦爛的時段。有人說,高三是煉獄,請不要說的那麼讓人可怕,高三是我們功成名就的最好時節,我們要在這時積蓄力量,長風破浪,直掛雲帆。換個角度看高三,那便是享受人生。人生有光明大道,有羊腸小路,有汪汪一碧的江河湖泊,有顛簸起伏的丘陵平川。光明大道任意馳騁,羊腸小路曲徑通幽,江河湖泊享受坐船的樂趣,丘陵平川感受騎馬的瀟洒。有了高三,我們的人生才完滿,有了高三,我們才少了一份缺憾。可以這樣說,高三是享受拼搏、奮鬥人生的最佳時光。花季少年,初生牛犢,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敢與天公試比高。年輕是我們的資本,成功是我們的追求,奮鬥不止是我們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們的勇氣。

  高三的我們,已經充滿豪情地站在了高考的大門前。高三是人生履歷中最為亮麗的一道風景線,人生沒有大學校園的記憶是不完美的,沒有高三生活的回憶更是有缺憾的。也許有一天,你獨倚高樓,回首往事的時候,你會發現,天真浪漫的童年使你沉重的心靈得到暫時的解脫,大學校園是你知識海洋的浪漫之旅,而高中生活,準確的說是高三生活使你真正體味了奮鬥拼搏的樂趣,高效充實的美感,你會情不自禁的為這段高效充實、奮鬥拼搏的人生而驕傲,而引以為豪。這就是高三,讓人懷想、激情澎湃的高三,在這裡開出的學習之花鮮艷無比,奼紫嫣紅。

  此時此刻,我想對同學們提幾點建議:

  1.明確個人目標,制定學習計劃。我希望同學們要儘快確立自己的個人目標,並把它寫下來,時時提醒自己,時時鞭策自己。同時,制定詳細而科學的學習計劃;把每天的任務寫在小紙片上,貼在桌上,一項一項地完成。

  2.立刻行動起來。目標不是口頭說說的動人話語,它需要用行動去證明,需要用行動去實現。從現在就開始行動,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給明天,因為明天是失敗者找借口的日子,從現在就開始行動吧。如果我們遲疑,成功就會投入別人的懷抱,永遠棄我們而去。高三已經來臨,我們要打一場攻堅仗,我們要用行動去迎接每一次挑戰,實現我們美好的人生夢想。

  3.不輕言放棄。高三向我們走來,我們也一步一步走向高三。在這過程中,同學們在思想上、生活上、學習上不可避免地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但為了實現我們心中的目標,我們要鼓足勇氣,迎難而上,千方百計做思想上的強者,做生活上的強者,做學習上的強者。記住:失敗者總是千方百計找借口,成功者總是千方百計想方法。要相信自己,我能行;要相信自己,決不輕言放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4.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利用好點滴時間。在平常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有一些自主學習的時間,如果能利用好這些時間,就會更好地掌握知識,更有效地提高效率,希望同學們都能主動學習,自覺地查漏補缺,打好基礎,不斷提高自己的成績。

  最後,祝願我們全體師生健康平安,積極向上,高一新同學保持着激情與夢想披荊斬棘地走在求學路上,高二同學們養精蓄銳、厚積薄發,使成績更上一層樓,祝願高三的我們明年六月收穫屬於我們自己的輝煌人生。

  謝謝大家!

  篇二:高三代表開學典禮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同學向無私奉獻的老師們送上一份感激、獻上一份崇敬!

  作為時中學子,我們深感自豪。剛剛過去的一年,雖漸行漸遠,但時間磨滅不了的是那累累碩果,學子圓夢,成就輝煌。面對着師兄、師姐們譜寫的輝煌篇章,為了自己人生未來的更加美好,為了母校更加榮光,我們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高一的同學們,你們身上懷揣着人生最寶貴的財富——青春的激情,全新的高中生活曾令無數的人為之神往,那一本本裝幀精美的課本就是一座座色彩斑斕的知識殿堂。高一的同學們,你們像我們當初一樣,充滿了探索未知的樂趣。懷着夢想,帶着期盼,擁着激情,躊躇滿志的跨入了時楊中學,披荊斬棘走在求學路上,不顧風吹雨打,踏遍萬水千山,一路飛揚。高一的同學們,我們期待你們成功!願你們用成功和輝煌,感動所有關心你們的人!

  高二繼往開來,是整個高中學習的關鍵,更是關乎到人生未來走向的關鍵。充盈着理想與豪情,高二的同學們,你們已走過一年的風風雨雨,求學的征途上已留下你們深深的足跡,相信你們的心已倍加堅強。高二如同百米賽跑的中途跑,是養精蓄銳厚積薄發的時刻。俗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是沒有捷徑可走的。因此,面對高中的轉折點—---學業水平測試,你們一定要夯實基礎、提高能力,精益求精,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高三,則是實現高考理想的天堂,雖苦,心中卻有着不竭的動力。我們必須清醒地意識到,這是一個挑戰的時刻,是一個奮鬥的時刻,更是一個鍛造自己,成長自己的節點。試問,人生能有幾回搏?選擇了讀書,選擇了高中,選擇了高考,我們就選擇了拼搏。我相信,每一次拼搏之後,必將有加倍的償還。我們挑戰的不僅是我們的同學,還有那千千萬萬孜孜不倦埋頭苦讀的學子,更有我們自己。

  走進高三,你就選擇了在風雨中前行;走進高三,你就選擇了在崎嶇中攀登;走進高三,你就選擇了在失敗中前進;走進高三,你就選擇了在星空下拼搏!"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何處不青山。"高三是大苦與大樂的結合,惟有大苦,方能大樂。

  天,其實並不高,海,其實也不遠。夢敢做就能圓。萬里飄雪的北京皇城,我們放膽地心馳神往;煙迷柳垂的西子湖畔,我們要把腳印踏上;恢宏磅礴的古都長安,我們要登上它的斑駁古牆;璀璨富貴的上海明珠,我們要親臨黃埔迎風頌歌。無論黃鶴樓頂,橘子洲頭,長城古樓,海角天涯,我們都要萍蹤遍灑。

  十年面壁,三年鑄劍,面壁十年圖破壁,鑄得良劍斬蛟龍!面對六月沙場,面對六月鏖戰,今天,我們保證:困難面前,決不低頭,挫折面前,決不彎腰,笑傲六月流火,直指萬里蒼穹!

  謝謝大家!

  篇三:高三代表開學典禮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把心安頓好。開學前,把班級博客瀏覽了一遍。高中三年的點點滴滴彷彿就在眼前浮現。

  十六歲,我們告別09擁抱10,青春於我們是一片廣闊的汪洋大海,我們這些整裝待發的水手們,喊起嘹亮的口號,頡取風浪中開出的美麗花朵,前方的美好藍圖已然勾勒在我們年輕的心中。

  十七歲,面對高三我們勇於亮劍,毫無畏懼的說出,我的高三我做主。我們信誓旦旦說要拋下種種誘惑,鎖起電腦,關掉電視,離開動漫。而如今高三的一半過去了,這些承諾或許已經變成現實,或許又像無數張我們曾今許過的空頭支票一樣丟在一旁。但這些都已經成為過去。

  十八歲,時間將我們帶到了離高考還剩4個月的今天,而博文目錄也停在了"起航2012",一篇一篇的向下閱讀,感覺不同於以往寫過的任何一篇,沒有太多的豪言壯語,和泛濫抒情,更多人選擇務實,選擇把心安頓好。

  其中一篇博文這樣寫到:‘‘全力以赴的度過吧,不去想太多不可預知的事,就這樣平平淡淡地過好每一天吧。周圍再吵有一顆寧靜的心,生活再苦有一顆恬淡的心,作業再多有一顆耐心的心。撫慰好自己的心,掌握好自己的舵,揚帆啟航。

  在接下來的4個月奮鬥中,我們需要這樣的精神指引。只有將自己的心安頓好,才不至於在日復一日平淡甚至枯燥的複習中迷失方向,才能心無外物地學習,提高學習效率,真正利用好接下來的四個月。

  亦舒在文章中總結說:我們的整個人生,其實一句話可以講完,便是與生活搏鬥。而將之放到我們身上,我們的整個高三生活便是與高考搏鬥。人生難得幾回搏,高考更相信行動,在美好的青春歲月里用行動證明你不是弱者,青春的扉頁上就不會留下太多的淚痕。

  今天,我們依舊信誓旦旦,我們知道這將不會再是一張空頭支票,因為美好的明天不是一張空頭支票可以預支的,他需要我們實實在在的汗水與付出,懂得放棄,拋開浮躁的心,拋開自傲,用沉着,冷靜,自信,辛勤來澆灌那即將綻放的花朵,給自己預約一個精彩的明天。

  最後還是用博文中的一句話作結:也許是昨日的悲傷掩蓋了今日的歡欣,那就讓明日的輝煌點亮往昔的苦痛。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您正在瀏覽: 高三代表開學典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三代表開學典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