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鎮農技推廣服務中心領導交流發言

鎮農技推廣服務中心領導交流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鎮農技推廣服務中心領導交流發言 標籤:為人民服務

  文章標題:鎮農技推廣服務中心領導交流發言

  發揮後勤職能作用竭力做好服務工作

  各位領導、同志們:

  新春伊始,我們滿懷豪情地邁入了“十一五”的開局之年。過去的一年,我們中心全體同志能緊緊圍繞“三農”工作開展各項服務,取得較好的成績。水稻條紋葉枯病防治工作獲全縣農技推廣工作一等獎,新品種推廣獲二等獎;水稻機插秧全程機械化項目獲縣科技推廣一等獎;農機工作被揚州市農機系統評為全市“基層滿意站所”;林業工作獲全市林業工作先進單位。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新的一年,新的任務,對我們農技服務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將緊緊圍繞黨委、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業和農村工作的指示精神,不斷開拓創新,踏實工作,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竭力做好為農服務工作。

  一、找准服務坐標,切實加強目標管理

  行政區劃調整后,鎮農技推廣服務中心共有公益性在編在崗人員34人,分流安置、臨時聘用人員31人,退休退養人員58人,幹部職工總數123人,根據實際工作需要,我們設立了畜牧、農機、農科、林業、財會和經營六條線,每條線均由一名中心副主任具體負責。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我們圍繞服從服務於“三農”,找准工作坐標,切實加強目標管理。中心分別與各條線負責人簽定了目標責任狀,明確工作職責,確立考核內容,要求各條線立足創一流業績,不斷強化目標管理,使中心每個人干有方向,做有目標,工作有壓力、有動力。我們將依據目標管理考核辦法,對成績突出的同志給予一定的物質和精神獎勵,對有損中心形象的人和事,將嚴肅處理,堅決做到獎罰分明。

  二、改善服務態度,着力樹好部門形象

  一個部門的形象要靠全體同志共同塑造,而塑造良好的形象,要通過我們的實際行動來實現,為更好地塑造中心的良好形象。今年,我們將着力抓好以下幾點:一是建立完善有關制度。主要是制訂完善好責任考核制度、財務管理制度、上下班請休假制度、重大疫情防治、林業砍伐、科技推廣和工作學習等12項制度,對公益性服務人員進行明確分工,蹲點到村,指導到戶,做到農忙季節無假日,技術指導全天候。二是加強農業技術推廣運用。進一步加強專業技術培訓,力爭年培訓10期以上,並向基層印發《安宜農業》及其他各類科技資料,及時通報農情,傳達農業新技術、新農藝,同時,實行全體科技人員與各經營門市結對聯繫,開設科技諮詢門診,為廣大農戶提供及時周到服務。並堅持先試驗、示範,后推廣的原則,對省工節本的輕簡栽培和群體質量栽培新技術,進一步加大推廣力度,對優質、高產、高效新品種做到成熟一個,推廣一個,使全鎮科技推廣率和科技普及率再上新台階。今年,力爭推廣機插秧面積達到12000畝,拋秧面積18000畝,水直播、麥套稻13000畝,輕簡栽培占水稻面積80以上。三是強化農副產品及農資市場監督管理。搞好禽流感、生豬“五號病”等動物防疫,做到一戶不漏,一頭(只)不丟,力爭防疫率達99;加強農資市場管理,堅持現場檢查與群眾舉報相結合,嚴格把好關,決不向群眾銷售一瓶假農藥,一斤假種子,切實維護農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四是強化自身建設。加強服務窗口人員學習,着力打造學習型單位,不斷提高服務能力,一切從服務農民群眾、服務農業、服務大局出發,盡心儘力做好各項工作,努力使群眾滿意、基層滿意、領導滿意。

  三、提升服務水平,大力推進“三農”工作

  一是大力推進農業項目建設。在協助抓好土地復墾項目的同時,充分利用我鎮西有湖盪、南有糧田,自然資源較為豐富的優勢,圍繞建設有機農業、生態農業、高效農業,積極與上級有關部門聯繫,爭取投資項目,力爭申報國家級農機化裝備推進項目1個,有機食品生產項目1—2個,綠色無公害品牌1—2個。二是加快建立農業合作經濟組織。進一步拓展合作視野,積極創造條件,着力在養殖、加工領域尋求合作,今年計劃再組建養殖合作社1—2個,為加快推進“三農”工作再作新貢獻。

  各位領導、同志們,我們中心的發展離不開各位的關心與支持,我們堅信,在鎮黨委、政府的直接領導下,在主管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體中心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中心各項工作一定會向各級領導和同志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鎮農技推廣服務中心領導交流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鎮農技推廣服務中心領導交流發言。

您正在瀏覽: 鎮農技推廣服務中心領導交流發言
網友評論
鎮農技推廣服務中心領導交流發言 暫無評論